央视孔琳琳被定罪 盘点中共那些记者间谍

2018年9月30日,中共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论坛上大闹会场,打人后被捕。(视频截图)

中共央视驻伦敦女记者孔琳琳,因袭击他人被判袭击罪成立。孔琳琳被指是中共间谍,而充当中共间谍的记者大有人在。
11月29日,英国伯明翰地方法官在庭上说,孔琳琳去年殴打伊诺克‧刘(Enoch Lieu)一巴掌,力度很大,八个席位外的另一名代表也听到了这一声音。
法官库雷西(Shamim Qureshi)在宣布判决时告诉孔琳琳,她当时有两个反应。“先是掴打Enoch Lieu,随后把他的胳膊推开。第一个反应明显等同于刑事攻击,但第二个是后来推开他的手臂,这不构成犯罪。”
事情发生在2018年9月30日,孔琳琳在参加英国保守党一场有关“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蚀”的会上,大骂在场嘉宾“分裂中国”、“汉奸”及“反中”。
当伊诺克‧刘请她离场时,突然被对方掌击,随后伯明翰警方拘捕了孔。尽管当时孔琳琳获释,但遭到警方的调查。

孔琳琳被指是中共间谍

孔琳琳隶属于中共央视子公司中共国际电视台(CGTN)。今年2月,CGTN首次应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孔琳琳打人事件发生后,当时就有很多人质疑,作为记者的她不是为了去报导新闻,明显是搅场。
海外资深媒体人宇明当时指出,孔琳琳这些记者名义上是记者,实际上很可能是中共间谍,执行着中共向海外渗透的特殊任务。党媒姓党,这些记者也姓党,他们都是中共宣传机器上的一个“螺丝钉”,没有“独立人格”、“独立思维”,一切都秉承党的意志办事。这就是此事出现后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和央视立即为她站台的重要原因所在。
宇明强调,对于西方国家来说,都应该把中共央视的海外机构认定为“外国代理人”,严格限制其活动。
另外,美国司法部去年也下令,让中共另一喉舌新华社要按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FARA),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付国豪被指是中共间谍

今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中共官方小报《环球时报》的记者付国豪,也被指是中共间谍。
港人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反送中活动期间,现场抓获了两名可疑人员,一名疑似中共公安,另一名就是付国豪。
据悉,付国豪持旅游签证(不能采访)进入反送中抗议现场采访,且故意地拍摄抗议者的脸。
当付国豪被抓后,抗议者在其旅行包找到撑警的蓝色T恤衫,他当时也大喊“我支持香港警察,你打我啊?”等挑衅言论。
付国豪被抓后,他的个人资料,包括他在中共国安部第四局的宿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全部被网民搜索出来,并公布在网上。

新华社女记者与加国议员关系暧昧

2011年9月8日,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外交部长的国会秘书鲍勃‧德克特(Bob Dechert),与中共新华社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施蓉的暧昧信曝光。一时间在加拿大朝野吵得沸沸扬扬,加国多家主流媒体不断发文直指新华社是中共情报机构。
几名原新华社记者和知情人士也表示,驻外期间,记者和编辑很多身边的人和事,都是由国家安排以配合其特殊任务,其中包括色情。
加拿大骑警和国家安全情报局的几位高级官员向加拿大CTV证实,中国的新闻机构(新华社)是中方的情报机构。
中共前间谍丁柯曾对大纪元说:“我当时在中国国家安全部工作,曾经以光明日报社记者的身份派到海外(美国),一方面从事新闻报导,另一方面也替国家安全部搜集情报。”
丁柯2011年12月28日曾撰文指出,上海《文汇报》的所有驻外记者,无论是常驻尼伯尔加德满都、常驻东京、常驻马尼拉、常驻华盛顿或常驻纽约联合国总部,他(她)们都是国安部的特工。

美议员:中共驻外记者大多是间谍

美国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2013年曾指出,对于中共的新闻驻外机构,记者和间谍这两个身份基本没有多大区别。
他说,中共每年向美国派出数百名记者,“一些人可能是真的记者,但是许多是作为情报官员”,他们向中共撰写包括西藏活动人士和中国异议人士运动的秘密电文。
外界认为,中共之所以让记者充当其间谍,是因为记者在西方是受到法律的保护,所以间谍要是被抓后,他们会用记者的身份隐蔽其真实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