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呼吁北约联合起来 对抗中共

11月20日,蓬佩奥(右五)和北约各国外长合影。(Kenzo TRIBOUILLARD / AFP) (Photo by 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le Pompeo)出席了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的外长会议后,在周三(11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呼吁北约盟国团结起来,对抗中共“长期和潜在”的威胁。
蓬佩奥说,“北约必须要应对中国共产党当前和潜在的长期威胁。70年前,北约的创始国为了自由与民主事业而团结在一起。我们不能无视我们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根本分歧和不同信念。”
“北约确实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战略伙伴,美国领导成立了这个联盟,今天我们将恢复美国强大的领导地位。我们致力于和北约伙伴一起努力建立一个强有力、稳定和繁荣的联盟、一个自由的欧洲,以及一个自由的世界以造福我们所有的人民。”
蓬佩奥在回答法新社记者提问的时候还说,随着世界形势的变化,北约的任务也在发生变化,比如“当创建时,反恐并不是北约的行动内容。今天我们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威胁,也不是70年前北约成立之初就能想到的。”
“根据我的判断,始终要确保自己(地位)是永远合适,需要确保我们把所有的资源——来自美国纳税人和北约盟国纳税人的资源——按照轻重缓急的风险顺序来使用这些资源,并力求取得良好和有效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