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联合调查 揭中共渗透媒体及政府

文:华君
Image result for 悉尼中国城图片

澳媒联合调查 揭中共渗透媒体及政府。图为悉尼中国城。

一个由澳洲主流媒体澳广(ABC)、时代报和悉尼晨锋报联合调查,深度追踪揭露中共在澳洲的渗透和干预的节目“Interference”(干预),将于4月8日晚播出。
澳广ABC在节目预告中透露,该节目揭示了中共对澳洲中文媒体的审查,对澳洲市一级政府的影响,和对洲联邦政府高层施加的影响力,以揭开中共的面纱。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尽管澳洲政府2018年6月开始实施新的反外国干预法,但调查获得的证据证明,北京支持的干预和影响澳洲政府的活动仍在暗中继续进行着。
其中最活跃的两名华裔之一的姜先生经营一家澳洲最大的亲共媒体——澳洲广播电台,另一人则因贿赂罪正被菲律宾当局通缉。二人均与中共关系密切,都在中共海外代理机构任要职,也都是中共政协委员。
调查报导披露了姜某拥有的澳洲广播电台依照中共的指示审查内容。在调查节目获得的一段录音中,姜要求一名墨尔本的播音员不要让来电连线听众批评北京当局,以免给他的业务带来麻烦。
据2012年大纪元报导,由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澳洲没有运营权,所以他们通过姜在澳洲的广播电台把中共的意识形态输到澳洲的中文电台。
2012年姜曾告诉悉尼晨锋报:“我们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享广播时段,他们给我们的员工进行培训,有时我们可以把员工送到他们那里接受交换培训,他们免费教授设备操作、编辑稿件并采访。”据知情人士透露,姜在澳洲拥有的几家媒体,其编辑工作均在北京完成。
对于澳洲安全情报局、及其它政府部门指控中共暗中干预澳洲政治,姜攻击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并表示,他为自由党和工党这两大澳洲政党都组织过筹款活动。2013年他曾为陆克文举办筹款活动,筹得26万澳元。
今年一月,澳洲华裔富商黄向墨政治捐款的更多内幕在媒体曝光后,澳洲实施新的反外国干预法禁止了政党接收外国捐款。黄不久前被拒绝入境澳洲。
责任编辑: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