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国律师的一封信


律师先生;您好!
律师是个高尚的职业,作为律师你们是“正义”的化身,是维护“法律公正”的楷模,是为民“伸张正义”的代言人,是锄强扶弱、仗义执言、维护法律尊严的正义之师,所以律师一直受到人们的尊重。
特别是那些不畏强暴、不为金钱、权势所左右,敢于捍卫法律尊严,为实现人间法律回归正义而不懈努力的;正直、善良、可尊、可敬的律师们,为人类历史留下了光辉的形象。他们必将名垂青史!
在当今社会法轮功学员是一群被冤陷、被迫害最深的善良的佛法信仰者。现在很多人都愿意站出来为法轮功发声,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辨护的律师也比比皆是。因为确实有法轮功家属需要律师们的帮助。为他们的亲人做无罪辩护,我觉得这些仗义执言的律师真的很了不起,你知道王全璋律师吗?他从读大学时就非常关注法轮功的事件。正式成为律师后,开始他还接一些其他案件,但之后,他全力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当他一再遭受威胁时,太太有一次跟他说:“能不能看在孩子还小的份上,也为我们家人,为孩子去考虑一下。不是说不让你去接这些案件,能不能平衡一下”。他回答说:“因为这个群体,他们很艰难,找到我们,如果我也不去做、不去管,其他的人也这样想,那么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该怎么办?”看到此,我已泪眼模糊。高智晟律师你也知道吧?高律师说:“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来描述法轮功遭受的迫害”!写到这,我想起了文天祥的一句名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还有余文生律师,在他的辩护词中写到:“在此我作为中国律师秉承天赋话语权,为民请命。代表中国法律界发出正义的呼声。几年来,上百位律师,上千场无罪辩护已从法律上讲请了这个真相。“刑法『三百条』及其解释完全不适于法轮功信仰者。所谓的依法打击,实际上完全是蓄意错用法律,枉法强加的罪名。是对法轮功信仰者的陷害,是假借法律之名行犯罪之实!” 作为一名法官,律师尊重自由,敬畏生命是每一个法律人的最基本良知。
对法轮功无罪辩护十多年后的今天,究竟谁合法,谁犯罪,早已分明。当下庭辩意义,已不仅在于维护法轮功信仰的合法权利,而更为重要的是要切实阻止所有司法官员继续迫害而参加犯罪。从而避免在未来法治昌明回归正义之时走向历史的审判台!在此历史巨变的时刻,每个人都不能小看自己承担的责任。站在神圣的辩护席上,让我们此时的辩护作为法律界给历史的正义宣言。所谓依法打压法轮功完全是一个掩盖罪恶的欺世谎言。面对千万计善良公民因信仰而蒙难、蒙冤,发生在法制时代,而法律却恰恰用来犯罪。此刻为法轮功申辩是在捍卫法律的公正,也是在捍卫真善忍的普世价值,是为实现人类社会捍卫法律正义的最高使命。其意义非凡!不知正直而又有良知的你可否愿意为法轮功发声?
此致
敬礼!
一个善良人的心声
(转自正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