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忧中共窃密 要求台湾供应商撤出中国

(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科技公司担心中共可能会通过服务器(服务器)电源线和插头访问敏感数据,已要求台湾供应商将这些组件的生产转出中国大陆。

日经新闻(Nikkei)3月8日报导,光宝科技公司(Lite-On Technology)一位高管透露,该公司正在台湾设立新厂房,准备将在中国大陆生产的伺务器电源组件转移到台湾生产,原因是客户担心中共的网络间谍活动。

美国公司对中国生产线有安全顾虑

光宝科高管说,与其他许多台湾科技业者不同的是,该公司决定远离中国的原因,并不是美国对华关税,而且要解决美国客户的安全顾虑。这位高管拒绝透露哪些美国客户要求该公司这么做。据了解,光宝科公司的美国客户包括戴尔、惠普和IBM。
另一位台企高管告诉《日经新闻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广达计算机公司(Quanta Computer)已将在中国大陆的生产线转移到台湾和其它地区。该公司向谷歌和脸书等美国科技公司,提供服务器及数据中心等服务。
该高管表示,广达计算机公司及其客户决定转移生产线的三个主要原因是:网络安全、关税及地缘政治风险。
美国信息科技公司为了排除安全威胁,或者面临寻找其它供应来源的压力,即使是最不起眼的组件产品,也希望合作的生产厂商,将生产线转出中国大陆。尽管其它地区的生产成本可能较高,他们仍决定这么做。

黑客可用电源供应系统或电源线窃密

网络安全专家证实,这类安全风险顾虑是合理的。台湾资安科技研究所(Cybersecurity Technology Institute)副主任田池伟(音译,Tien Chin-wei)告诉日经亚洲评论,对于美国公司来说,有这样的担忧是“完全合理的”。
“从技术上来说,黑客确实可以利用电源供应系统或电源线,取得服务器数据。”他说。
趋势科技高级网络威胁研究员菲利普・林(Philippe Lin)指出,如果服务器遭到入侵,会启动电源供应系统内的晶片,电源线将成为传输数据的隐密管道。
他表示,过去曾发生这样的案例,在中国大陆公共场所利用免费充电设施为智能手机充电时,手机内的数据被盗取。
光宝科的电源零件和电源供应系统用于各类电子设备,例如智慧手机、笔电、服务器、数据中心等。该公司的产品主要供应给广达、纬创、英业达等。
该光宝科高管表示,他们的美国客户对彭博商业周刊去年的一则报导感到震惊。该报导说,中共将微芯片植入美国科技公司数据中心供应链。
当时中共否认了这则报导所提到的间谍指控,亚马逊(Amazon.com)和苹果(Apple)等科技公司也质疑该报导。
“尽管该报导受到部分公司的质疑,但是我们的美国客户希望提高安全措施,同时也不想违背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期待。”该光宝科高管说。
光宝科公司的新厂设在高雄,总投资金额达到新台币100亿元,原本计划制造汽车电子零件,现为了满足美国客户要求,决定生产服务器电源组件,预定今年6月试产。#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