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看过最动人的电影”(图)

(Letter from Masanjia脸书)

【天窗传媒2018年11月07日讯】“今天早上我坐在房前,翻阅今天电影节上都会放映什么电影。关于《求救信》的介绍吸引了我。我很好奇。尽管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我决定来看这部电影。”2018年11月4日,由华裔导演李云翔拍摄的《求救信》电影在圣路易国际电影节上放映。
 

'图1:李云翔导演和电影节主办方Andy Leonard先生交谈'
图1:李云翔导演和电影节主办方Andy Leonard先生交谈

 

'图2:许多观众被电影主人公孙毅的勇敢和坚持深深感动'
图2:许多观众被电影主人公孙毅的勇敢和坚持深深感动

 

退休的项目经理克里斯·拉格奇(Chris Ladage)表示,非常高兴自己费了很大的努力来看这部电影。这是很长一段时间内她看过的最感人的电影。
“我可以想象影片的主人公朱莉和她的女儿在她们的小阁楼里,打开那个万圣节装饰品包裹时的场景。她的女儿看到了那封信,并让朱莉念给她听。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象多米诺骨牌一样,引发了巨大的后续效应。这个故事让我觉得难以置信。尽管我每天阅读大量的信息,可是我对在中国劳教所里发生的这一切却一无所知。”拉格奇女士说。
《求救信》讲述了美国俄勒冈州女子茱莉·凯斯在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意外发现了一封求救信。信中详细地描述了中国辽宁省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对在押人员的种种酷刑折磨,和强迫从事奴工生产出口饰品的骇人事实。善良的凯斯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将这一消息公布于众,立即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纽约时报》,《环球邮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和拉格奇女士一样,许多看了《求救信》的观众都表示,这是他们多年以来在电影节上看到的最感人、最具启迪性的电影。他们表示会把电影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或是联系当地的电视台,希望将电影表达的人权和自由的信息传递出去。
观众杰夫·米勒(Jeff Miller)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看过的最动人的电影之一。孙毅通过写信把他的故事告诉全世界的天才举动是如此勇敢,如此令人震撼。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这部电影。并且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在电影节上看到这部电影。我为这部电影的导演感到骄傲。”
米勒先生表示,孙毅和朱莉的勇气和坚持让他觉得很受启发。“它赋予了我们自由表达的力量。它展示给我们,当一个人努力坚持把对的信息带到对的地方时所能达到的潜力。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气馁,就是坚持下去。无论是什么,如果你自己被感动的话,那你也可以感动别人。这部电影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
退休的电脑程序员鲍勃·威廉姆斯(Bob Williams)说,“生活在这里(自由的环境),我们难以想象主人公因为坚持平和的信仰而遭受迫害。他没有任何暴力举动,只是自己在家里炼功,却因此受到如此不公的待遇。”
威廉姆斯先生还说,他太太在发现了这部电影后告诉他,“我们一定要来看这个电影。”
“我真高兴我们来了。”他说。
第27届圣路易国际电影节11月1日至11月11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举行。今年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主办方从2500多部电影中挑选中414部电影参展。在过去的27年中,圣路易国际电影节从一个小的地区性电影节发展到国际性电影节,规模堪比圣丹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
(转自明慧网)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