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外资哪来?经济学者批北京毁掉香港(组图)

香港
中国共产党打压香港人民犹如搬石头砸自己脚(图片来源: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香港本月9日、16日接连进行二次“反送中”大游行,人数突破200万,创下香港历史纪录。外界关注中共官方对此事的动向,有华裔独立经济学者批评北京对此事的态度,更指中共毁掉香港,犹如搬石头砸自己脚。
经济学者“冷山”在推特贴出“香港金融中心演变”数据资料图,其中引用中国商务部数据,2009年中国实际利用的外资金额为901亿美元,当年香港对中国投资就占540亿美元,占比为59.9%,此后更是连年攀升。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19年1月至4月期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451.4亿美元,其中有310.6亿美元来自香港,占比达到69%。
 

冷山@goodrick8964

香港投资占外商总投资的70%,沒有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打底,外資不会放心投資大陸!所以香港的地位,北上深這类城市再过50年也无法替代!毁掉香港,等于赶走70%的外资,无异于挥刀自宫!多蠢才会这么干啊?

209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冷山”指出,香港投资占外商总投资近70%,如果没有香港金融中心打底,外资不可能放心在中国投资,因此可见香港的地位,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再过50年也无法取代。现在把香港摧毁等于赶走70%外资,等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多蠢才会这么干啊!”
对此,许多网友围观讨论,并批评中国共产党不仅毁了香港,也坑了大陆人民。
网友留言说,“大公司投资大陆,早期都是通过香港设立公司,然后再进入大陆”也有网友跟贴表示,“是的,很多欧美大企业,世界五百强的公司,开始都是通过香港分公司投资大陆。从资本到专业管理人员,没有香港,大陆就不会那么顺畅。”
“上海失去金融地位就是1949年共产党进城那一刻。”网友说,“外资要从香港进来大陆,那是因为大陆不自由造成的。”
“香港,大陆的金融山海关,对共(产党)相当重要。”网友看到现在香港民众“反送中”活动,不仅说道,“一夜回到解放初,土共统治下灾难不断。”
外界留意到,稍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透露,如果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和习近平在G20峰会见面,将提及震惊国际的香港“反送中”抗议事件。
但中国外交部却在17日例行记者会上强硬表态说,如果其他国家想了解中国(共产党)政策,中方都持开放态度;但若有人“心怀偏见”,毫无根据地指责中国内部事务,以此“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
众所周知,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在6月15日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拒绝撤回,一名35岁梁姓男子为表达反对共产党统治的决心,在太古广场高处悬挂“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布条后,坠楼身亡,梁男虽然生前留有一封遗书,但警察却将此案列为自杀案。
种种因素引发民众心中怒火,6月16日下午3时,香港民众纷纷为捍卫人权与自由走上街头,怒吼“撤回恶法”、“林郑月娥下台”,整天的自发活动人数超过200万,再创香港历史纪录,更震惊国际。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香港政府随后发出声明,表示政府向人民道歉,但不提港府如何处理修订《逃犯条例》和林郑月娥是否下台,也未回应游行关于“暴动”定性的诉求。
香港《壹周刊》此前披露,林郑已被中共当局“劫持”,“若林郑现时撤走条例,她及一家都玩完;若坚持多一阵,条例通过,纵使被(香港)人骂通街,但完成了(中共)中央派给的政治任务。林郑相信香港人是善忘的。”林郑没有选择的余地(She has no choice)。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6/18/897375.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