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政协委员缺席 两会气氛压抑 冯小刚躲避媒体(图)

今年两会静谧压抑,代表多一言不发。
今年两会静谧压抑,代表多一言不发。(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共全国政协会议3月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其中,有22名全国政协委员缺席两会,包括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释学诚等人。今年两会气氛显得有点静谧压抑,一些深陷舆论漩涡的代表纷纷躲避媒体。
22名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缺席今年两会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日前通报,应出席本届会议的委员是2157人,实到2133人,有22个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缺席,但未公布详细清单。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记者会上说,截至2019年3月1日,3名全国政协委员的资格被撤销,分别是公安部前副部长、党委委员孟宏伟,广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权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束昱辉。
两名委员被责令请辞,分别是中共佛教协会前会长释学诚、君正集团董事局主席杜江涛。
其中,曾志权则是第一个被查的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也是第一个在中共十九大后被查的省级常委。他2017年5月任广东省委常委,2018年4月任广东省统战部部长,同年7月落马。
孟宏伟在去年10月被宣布落马。孟是中共前公安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旧部。周永康2003年任公安部部长,第二年孟宏伟就被提拔为副部长、党委委员,成为周永康的副手之一。
束昱辉是因其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于今年1月被抓捕,同月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释学诚是因为涉嫌性侵女弟子、贪腐被处理。有“淫僧”之称的释学诚去年8月被曝出涉嫌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种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涉嫌贪腐等问题。
随后,释学诚被免去多个头衔,包括中共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市海淀区龙泉寺住持、陕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陕西法门寺佛学院院长和陕西省扶风法门寺住持职务。
杜江涛请辞中共全国政协委员,陆媒披露主要是“工作原因”。去年3月21日,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史耀斌被任命为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6月22日,被任命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月,杜江涛辞去全国政协委员。
他2017年5月任广东省委常委,2018年4月任广东省统战部部长,同年7月落马。
目前,中共官方还未通报其他17名全国政协委员未出席的原因。
两会现场气氛诡异 代表多一言不发
中共政协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一些代表纷纷躲避媒体。香港《苹果日报》披露,有消息指,中共中央早已向两会代表发出“噤声令”,不准向外媒发表意见。
身兼政协委员的名导演冯小刚,干脆急转弯箭步闪入会场,一言不发。
去年大陆女星范冰冰因卷入逃税风波遭到重罚,事件牵扯到导演冯小刚。据爆料,巡视组点名冯小刚后,他被曝曾连夜给北视办公室补缴100万元管理费。
另外,从官方电视画面可见,被指“暂逃一劫”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也现身会议。
台媒《中央社》的报导称,周强可能不会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提问,官方为避免发生混乱,事先已安排好受访的官员。
近日,“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事件意外大反转,举报周强的干预司法的爆料人、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遭到打压,被迫央视认罪。有评论人士认为,该事件凸显中共高层博弈相当激烈。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3/04/886439.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