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女遭示威者性侵?央视造假突破底线(图)

央视大肆宣传香港少女被所谓“暴徒”性侵。由于宣传破绽百出,很快就被网友拆穿。
央视大肆宣传香港少女被所谓“暴徒”性侵。由于宣传破绽百出,很快就被网友拆穿。(“深海鱼”推特视频截图)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三个月以来,大陆当局一直造谣抹黑参加抗议的港人。如今,当局的造谣抹黑手段再度升级,大肆宣传香港少女被所谓“暴徒”性侵。但央视的宣传破绽百出,很快就被网友拆穿。
《央视》官方微博9月14日转发推特上出现的一段疑似“香港年轻女孩讲述被暴徒性侵经历”的视频。央视称,这段视频的内容从另一侧面印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罗范椒芬透露的“暴徒诱导、性侵年轻女孩”的事实。
央视转发的这段视频来自一个名为“深海鱼”的推特账号。该账号于今年8月注册,到目前为止仅发过7条推文。9月12日发布的第一条推特就是央视转发的这个视频。之后,“深海鱼”分别向“香港警察”(@hkpoliceforce)、“香港政府新闻网”(@cnewgovhk),以及“环球时报”(@GlobalTime_CN)发出同样的视频。
从“深海鱼”发布的仅有的几条推文,网友就发现了可疑之处。“十几岁的女孩竟然不知道香港的主流媒体,却知道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搞假新闻可否搞的专业一点?”
此外,该视频中所讲述的内容也值得推敲。
视频中的女子表示,自己在过去的半个月中持续受到性侵,但一直不敢说。直到最近两天看到有一名14岁的女孩与自己有类似的经历,于是决定公开自己的经历。但网友质疑,如果是最近两天才决定说出这段经历,那么为何该账号是在8月份就注册了呢?而且“深海鱼”发布的第二条推特就明确表示,建立推特账号,就是为了公开这段经历。
更有不少香港网友证实,视频中的很多用语不是香港话,思维方式也是大陆人的思维方式的。比如,视频中多次提到认识新的“学长”,但香港人都不用“学长”这个词。视频最后还称,对她实施暴力的很多“学长”有艾滋病,于是“这几日去做check”,但香港网友表示,香港人的常用说法是“去check吓/check up”。另外视频中对“集会”一次的发音,也不正确。
网友纷纷讽刺,“假扮香港人都需要技巧的,做戏也要做得专业一些呀”。
还有不少网友质疑,“指控示威者的一方定能得到政府协助,为何还不报警?”“拍片那个如果不带他去报警,还算是人?”由于众多网友在视频下方留言为何不报警,“深海鱼”在9月13日发推特称,“我已经报警,希望警察可以处理这班人渣”。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漏洞百出的指控视频,央视等大陆官媒在未经任何证实的情况下,就开始大肆宣传,并把港府行政会议成员罗范椒芬此前有关少女“免费为勇武派提供性服务”的言论用来佐证。
9月9日,罗范椒芬接受香港电台英语节目“Backchat”访问时发表了上述言论,并声称“我认为我们已确认此事属实”。但被问及这条消息的真实性时,罗范椒芬称消息来自“朋友的朋友”。泛民主派政党“社会民主连线”(社民连)主席吴文远反驳指,没有示威者会冒着挨催泪弹及子弹的危险,只为了换取免费的性服务后,罗范椒芬更恼羞成怒的说“信就信,不信就不信”。
《苹果日报》引述香港教育大学任职社会学系讲师黎明表示,如果香港少女被性侵的消息是假的,“刻意散播假消息的高官和官媒,其实会令真正的性暴力受害者所身处的社会环境变得更加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