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东航副驾驶反习?二十大前权斗激烈诡异

郝平:东航副驾驶反习?二十大前权斗激烈诡异
东航一架737客机2022年3月21日在近三万英尺的高度巡航飞行时突然垂直坠落。(视频截图)

2022年3月21日发生在广西梧州的东航MU5735班机坠毁事件,日前海外学者袁红冰教授向看中国网站独家披露了此次空难真相。

张正平报复性自杀

袁红冰教授根据民航内部良知人士和民航内部公安系统良知人士消息披露,空难直接原因是副驾驶张正平自杀式俯冲导致,整个过程广州和云南塔台都知道,在俯冲过程中,张正平还喊了一句:我下去了,不知道是地狱?还是天堂?

消息还披露,东航内部公安找到了张正平的一封遗书。遗书主要有两大内容:一是,张正平控诉东航对其不公,多年的功勋飞行员本应是驾驶员里最高级别的待遇,却被压制做副驾驶;二是,张正平通过亲戚代持投资恒大等金融投资项目,因中共经济下滑而全部归零。

消息披露,遗书还提到,由于习近平这个人根本不懂经济,败坏了改革开放的家底,使经济越搞越糟糕。消息还说,目前这封遗书被王小洪列为最高的保密等级。民航一副局长等几十个知道遗书情况的人都被公安专门警告不许外泄。

民航内部良知人士对外披露的这些关于梧州空难的信息,外界目前无法验证其真伪。外界对空难的真相恐怕永远也不会完全知道,凡是对中共体制有负面影响、对中共颜面有冲击的事件真相基本都是“国家机密”。

单就袁红冰教授披露的大陆民航内部消息总体上来看,和外界一直猜测和分析的基本吻合。事件刚一曝光,国内外的诸多航空专家、资深飞行员、专业媒体人士等,都视东航MU5735在巡航8000多米高度的垂直坠机现象,为极其离奇的现象,研判飞行员自杀的可能性很高。

外界也通过张正平近乎完美和卓越的个人专业履历情况分析出,其现实所处境遇和实际资历应得完全不匹配,换句话说,张正平极有可能受到了东航的不公平对待,这样的话,理论上就存在报复性自杀的因素。

中共治下,恶性案件层出不穷

其实,报复性案件,在中共治下已是家常便饭。报复性刑事案件基本有两种表现状态,一种是同态复仇,精准报复,不牵扯无辜民众,比如张扣扣为母复仇,欧金中因房屋土地纠纷杀死村干部,上海复旦海归数学博士姜文华因长期受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压迫,而割其喉毙其命。

另一类的就是属于报复社会,行凶扩大化,伤害无辜。近年来,这类恶性案层出不穷。2018年4月27日,陕西米脂县第三中学外的巷道中,一名赵姓男子持匕首袭击学生,9死10伤。2018年6月28日,湖南科技大学毕业的黄某因找不到工作,在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附近砍杀,导致1男童和母亲受伤。2021年5月22日,大连刘某因投资失败驾奥迪车将油门踩到100多迈,撞行人,5死5伤。

2020年7月7日高考日,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一辆公交车在行驶时突然90度急转加速横冲出马路,坠入虹山湖水库,事故已造成包括司机的21人死亡,16人受伤。财新网报道,司机张包钢当天10点左右,家被政府拆迁。媒体还透露,2019年,张所在的民营公交企业云雁巴士被并入国有的安顺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合并前工资每月5,000元左右,合并至国企后每月3,000余元,武汉肺炎疫情以来,工资降至每月“一两千元”。

种种恶性事件,根源都是中共体制极度不公平、贫富不均,经济不断下滑下的民众走投无路,人性恶的一面被中共挑起,导致报复社会的恶性事件频发。

东航空难,官方控制手法严密

而在中共整个官方对这次空难重视程度和处置手法上,也非同寻常。自由亚洲报道,许多记者感叹这是他们遇到过的最为艰难采访的一次灾害采访,当局根本不让接触出事地点,《人物》杂志对死难者的报道也被迫删掉;当局采用3人一组的特务组贴身监控死难者家属;第二个黑匣子,民航记者宣布找到后,被官方新华社迅速否定;东航公司在空难发生后,一方面强调波音737-800和全部机组人员达到适航标准,一方面却迅速全面实施“双机长制”。

中共官方也对321空难表现出前所罕见的高度重视。习近平和李克强第一时间对事故调查进行批示。刘鹤与王勇亲赴广西梧州,南部战区参与抢险。3月下旬,中共政治局的一次会议上,全体为死难者默哀。3月3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门讨论321空难议题,并发布会议通告。

东航副驾驶反习?二十大前权斗激烈诡异

几乎与所有报复社会恶性事件不同的是,东航MU5735班机副驾驶张正平,居然在遗书中痛骂习近平,发表反习感言。这似乎更是离奇,让整个空难事件更显扑朔迷离。

众所周知,上海是江家帮地盘。有证据显示,江绵恒曾担任东航公司董事,幕后实际控股的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而中国民航则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曾伟贪腐的格言是:“一笔项目的进项少于一个亿,免谈。”

东航在江曾的把持下经常出事。“人民报”披露,2006年5月初,从韩国首尔飞往上海浦东,飞机降落时后部十二个轮胎居然全部爆裂!2007年1月2日,东方航空一班从青岛飞上海的航机在虹桥机场着陆时,四个轮胎爆裂,导致机场整个下午关闭。

大纪元日前报道,知情人揭秘,云南航空于2002年与东航合并,成为其旗下分公司,之后效益和员工待遇下降,待遇明显低于同行。后直接导致2008年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发起18个省内航班“集体返航”的变相罢航运动。罢工事件后,东航云南分公司一批人受到了东航的严厉打压。而在2008年之后,张正平职位就再也没有得到提升,外界分析,可能是张正平受到东航的打压所致。

2009年,东航又将东航云南分公司变更为东航持65%股份,云南政府控股35%,自此,东航、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和云南省政府之间的三角利益矛盾与冲突,就成为影响飞行团队稳定性的重要因素。同时,外界又曝光出,东航自主维修波音飞机,更是为安全隐患埋下雷区。

2020年以来的疫情让东航年亏损100多亿,加上中共全面左转、战狼外交让经济快速下行,去年房企爆雷,恒大首当其冲。张正平在遗书中所提及的个人资产归零,如果情况属实,跟经济下滑的大形势的确紧密相关。

但是张正平在遗书中将矛头直接对准习近平,让外界多少感到有些诡异。应该说,东航多年来对张正平的直接打压是张产生报复心理的主要动因,作为老东航人,不可能不知道东航是江曾的利益地盘,遗书中没有将矛头对准江曾、中共,而是对准习近平,在江习斗空前激烈的当下,释放出的信息耐人寻味。

这有三种可能性,一是张的遗书中根本没有提及“习近平”,而是反习势力利用了321空难的因素,释放了这一消息,是想将社会矛盾的矛头引向习近平,给其制造不光彩的政治色谱;二是,张正平东航文化圈内反习氛围强烈,长期的熏陶,这才导致张在内心将个人不幸的根源归结于东航和习近平;三,张正平深谙中共官场权斗规则,想借自己的这封遗信,激怒习近平去收拾东航,为己报仇。但这一点的可能性极小,张正平如能算计到这一点,大可不必自杀了。

当然,还有一点,就是民航内部人士释放的这个真相本身存在真实性与否的问题。但无论东航梧州空难的真相是什么,根本上是因中共体制本身的不可调和的矛盾、管理混乱、贪腐败坏、人心不古才导致的种种社会乱象,民不聊生。一切的祸源在于中共。如果张正平真的存在自杀式驾机的可能性,其复仇也用错了方向,不该拉无辜的乘客垫背。

此次空难,习近平本人也高度重视,是否习已知晓事件本身关涉权斗?外界不得而知。但目前中共整个社会生态在疫情冲击、俄乌战争、经济下滑中表现出的混乱、暴戾与无序,已充分证明了中共本身危机重重,保党是万劫不复的绝路。

大纪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