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谈华为 任正非告诉内部在危亡关头(图)

蓬佩奥 华为 任正非
任正非最新的对内部电邮称,华为在危亡关头。(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美国再次将华为禁令暂缓90天,但同时46家华为的分公司被添加到美国的实体清单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在华为问题上没有含糊信号。任正非最新的对内部电邮称,华为在危亡关头。
美国将延长华为的交易许可90天,换言之,华为可以继续从美国采购部件及向美国客户提供服务,也意味着华为能够继续维持现有的电信网络并更新其安卓系统的手机。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19日宣布了这个决定,表示政府这项暂缓令是为了给美国农村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更多时间摆脱对华为的依赖,华为给很多这样的企业提供零部件和设备。
自从5月份华为被禁止进入美国的通讯网络以来,美国农村的电信运营商一直在努力寻找替换华为设备的办法,并且一直在游说白宫多给些时间。
“在继续敦促消费者弃用华为产品的过程中,我们也意识到有必要多给些时间防止一切干扰,”罗斯在声明中说。
不过,罗斯同时表示,有46家华为的分公司将被添加到实体清单中,即美国企业无法在未经过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与这些公司有商业往来。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华为分公司在美国政府实体清单中。
罗斯表示,本次延长许可令是为了让华为的美国客户有更充分时间来脱离华为设备、转投其他公司。
今年五月,美国政府表明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对华为下禁令。不过,为了让美国公司平稳过渡,美国政府颁布了90天的临时交易许可令。这一许可令在8月19日到期时,现在美国又再次延续许可。
8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在华为公司的问题上没有释放含糊的信号,而是坚持认为华为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蓬佩奥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川普(特朗普)总统一直是毫不含糊的,我不认为有任何含糊的信息。在美国的通讯网络或世界各地的通讯网络中有中国的电信系统,这种威胁构成重大风险,是国家安全风险。”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最近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说,“没有川普的‘宣传’,全世界都不知道华为公司这么厉害、这么好。在美国的重压之下,反倒是美国的一些企业出现了下跌,这显然不是美国方面的实体清单机制期望看到的。”
但是,任正非对内部的电子邮件却有对外媒不同的说法,他声称华为在危亡关头,员工做好本职就是参战。
华为公司内部的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最新签发的总裁办电子邮件,任正非直言,现在公司处在危亡关头,第一是号召大家立功,第二是尽快把优秀人员选拔上来,增加组织的“活血”。绝大多数员工应心静如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参战。
任正非对华为运营商BG改革在组织建设、人才选拔、市场、研发等方面做出改革建议,他强调,变革“不是以我的讲话为准,最终要打胜仗才是最重要的。”
并且从任正非的言谈中可以看出,其下一步的一个措施是裁员,对境外的“代表处改革,就会出现人员精简,改革的基准线以2018年底计算”;“留下少量本地维护人员,其他人就可以及时撤回,避免公司在那里硬消耗。”
对境内的“机关开始瘦身时,可能有人的路就难走一些了。”
任正非直言,对于做重复劳动的人有两条出路:一是组成“敢死队”对新项目进行进攻,立功以后可能还能当“连长”;二是到内部人才市场找工作,如果找不到工作,每三个月降一等工资。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8/21/904406.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