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猪头人身”漫画 安徽女孩被控辱华被捕

因为画“猪头人身”漫画,安徽女孩(右下)被控辱华被捕。(网络图片)

连日来,大陆多个城市连续抓捕多名所谓的“精日分子”,其中一名22岁女子被指创作“猪头人身系列”漫画丑化中国人而被拘捕。

中国辽宁大连、安徽淮南等六地警方28日分别发布通报称,抓获9名“精日”分子和为“精日”群体提供服务的人员,多人被判刑。安徽淮南警方的通报称,22岁的漫画作者张某宁(橘豚)喜欢日本漫画,其创作的“猪头人身”系列漫画,被指“侮辱中国人形象,刻意歪曲中国历史、曲解热点新闻,丑化中国人生活习惯”。她将创作的300多幅漫画提供给日本的卢姓男子,由卢在网络上发布。张某宁被批准逮捕。
而据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的通报,因传播橘豚的漫画,卢某从境外回国时被逮捕。
所谓“精日分子”,是中国大陆对亲日本的中国人的一种称呼,意为“精神上的日本人”。通常而言,“精日”分子对日本社会、经济和文化感到亲近。
目前两人的微博已被封闭,但网路上流传的一些漫画显示,其漫画把中国人画成猪头人身,讽刺中国人的一些丑行,如大妈在自助餐厅哄抢食物、爱拍抗日剧、老兵上街要饭、山东大学为外国人找学伴事件等。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今年元旦前,橘豚画了一幅“2019猪年大吉图”,在Twitter上面刊载。整张中国地图被描绘成一只红色的大猪,各地配有的猪的形象则影射近几年来的社会现象或政治丑闻,如:山东省的“电疗戒网瘾”,位于海南岛的“海天盛筵”淫乱派对、长春长生的假疫苗、重庆爆发的“地沟油火锅食安风暴”、河南的“艾滋病村事件”、内蒙古的“鸿茅药酒争议”、云南的“过桥米线用油疑云”、四川的熊猫外交、广东的大量非洲黑人……等等。

(网络图片)

目前此案在网路上引起强烈关注,据维权网报导,已有大陆律师愿意为橘豚免费作无罪辩护。同时,谴责当局因言治罪的声浪在微信里此起彼伏。#
责任编辑:林诗远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