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访问德国 多人高喊:打倒共产党

5月31日,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车队抵达德国总理府前。(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访问德国期间,也同副总理刘鹤访问美国类似,遭到流亡海外异议人士的抗议,多人高喊:打倒共产党

网上视频显示,5月31日下午1点半左右,王岐山车队进入德国总理府前,遭遇流亡海外异议人士李方、毛欣馨、姚建清的拦截。其中李方和毛欣馨向车队投掷鸡蛋,击中了车队中部的一辆大型黑色防弹车。一人现场被德国警察按倒,引来不少人围观;多人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共产党,打倒共产党,消灭共产党!”
据悉,现场被警察按倒的是李方,他被戴上手铐,押进警车;毛欣馨和姚建清也被带上警车。
事后,毛欣馨、姚建清被带走盘问约两小时后,被先后释放,李方被关押至晚上6点左右释放。
由于中共一直残酷迫害访民、异见人士、信仰团体等,所以中共高官外访期间普遍遭到受迫害民众的抗议。
中共副总理刘鹤今年数次访问美国,期间,他多次遭到流亡海外访民的抗议,他的车队至少5次遭访民拦截
5月10日中午11点多,刘鹤的车队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谈判会场,经过17街和H街路口时,流亡美国的上海访民金月花冲上车道,举牌站在行驶中的车队前,使车队不得不减速并躲她绕行,现场十分惊险。一名特勤人员在车队快过完后才设法将她拉到路边交通灯处。

在美国的上海访民金月花成功拦截刘鹤车队,现场非常惊险。(大纪元合成图)

上海企业家胡力任当时向大纪元记者介绍,当刘鹤进去谈判和谈判结束出来,访民们在美国贸易委员会门口抗议,并高喊:中共“把抢劫的财产还给我”,“刘鹤见访民”等口号。
胡力任表示,刘鹤此前访美已被访民拦截过四次,甚至他的车队一度被迫停了下来。
他说:“刘鹤到美国来谈判,遭到自己国家的人民抗议,他是很尴尬的。但我们如果在国内抗议的话,马上就被抓进去了,失踪、判刑、喂药、送精神病院等,访民都经历过。”
中共迫害人权一直备受外界谴责。王岐山本次访德期间,德国多名绿党政治人物要求默克尔5月31日会见王岐山时,明确地向中共提及中国的人权问题。
绿党联邦议员鲍泽(Margarete Bause)和格林-埃卡特(Katrin Göring-Eckardt)在《法兰克福评论报》(Frankfurter Rundschau)联合刊文说:“应该在镜头前明确发声,而不是在闭门会议上小声批评。”
他们还呼吁,德国和欧盟伙伴们应该对“侵犯中国人权的个人实施制裁”。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