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美国可能制裁陈全国的十点理由

4月3日,大纪元发表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其中谈到,美国,是信仰神的国度。创世主赋予美国传播、守护全人类的天赋人权、普世价值和传统道德的神圣使命。2018年7月,川普总统领导的美国政府在华盛顿主办了第一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大会”,确定维护宗教信仰自由是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
然而,去年8月,在美中贸易战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联合国会议上突然爆出中共将百万维吾尔人关进“集中营”迫害的消息。这一震惊世界的新闻立即引发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谴责。美国朝野上下都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许多国会议员都提出必须对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进行制裁。那么,陈全国可能受到制裁吗?笔者认为,陈全国可能难逃此劫。

图为陈全国(中)在十九大主持新疆代表团发布会。(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一、新疆已变成一座大监狱
据美国2018年国别人权报告,被非法关押在新疆集中营的人数可能有80万到200万。有幸存者指控,他们在被拘禁期间受到电击、毒打、注射不明药物等各种酷刑折磨,有不少人被折磨致死。2月8日,网上一个视频披露:逃到乌兹别克斯坦的新疆哈萨克族男子沙曼,在机场割喉求救,宁死也不愿被遣返回新疆!
新疆从2016年8月开始构建所谓“一体化联合作战平台”,该平台不仅汇入公民个人资料(包括DNA、虹膜、声纹、人脸识别、步态特征等),还通过无处不在的监控探头、WiFi嗅探器、每日多次拦路搜查、手机内容检查、定期上门盘查、强迫填表等,实施全面监控。2月13日,荷兰网路安全研究员德弗斯发推文称:中共深圳的人脸识别公司——深网视界正对250多万新疆人进行跟踪,其资料库中的数据包括这些人的身份证号码、性别、地址、生日、24小时内路过监控探头时的位置等。
据广州CloudWalk Technology Co.的一位高管讲,新疆警方每监控10万人所使用的监控设备数量,在中国其他地区足以监控100万人!
二、美国副总统彭斯多次谴责
至今为止,美国副总统彭斯至少三次猛烈抨击中共对宗教信仰自由的迫害,特别是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迫害。3月30日,彭斯对美国宗教界领袖发表演讲时说,中国自1999年以来每年被美国国务院列为进行宗教迫害的国家。美国政府将坚定地与中国有宗教信仰的人站在一起,并继续敦促中共停止对宗教的严厉打压。去年10月4日,彭斯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就中国问题发表长篇演讲时,专门谈到:“在宗教自由方面,中国的基督徒、佛教徒和穆斯林正在经受新一波迫害浪潮的冲击。”“在新疆,中共在政府营地内监禁了100多万维吾尔穆斯林。他们在那里被昼夜不停的洗脑。”
三、中共与信仰交战必败
4月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在国会山举办的一个活动中表示,中共对宗教自由的迫害,是在与信仰交战,中共必将战败。他说,他已看到中共可能将美国合法居民投入新疆拘留营的报告。“中共已建立了一个气势汹汹的警察国家,以人工智能系统作为支持,无处不在的摄像机,将人们关押在拘留营中。这本身就足够了。但是,如果那里还有美国合法居民的话,那它的利害关系就更加突出了。”“我们将严厉打击这种情况。”布朗巴克在台湾时曾谈到:一位中共官员当面指责他揭露中共迫害信仰自由是“无中生有”。他回应说,许多维吾尔族都反映自己家人失踪了,有大量失踪人员名单,“你能帮我找到这些人吗?”这位中共官员顿时哑口无言!
四、43位国会议员联名要求制裁陈全国
4月3日,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和民主党籍参议员梅南德兹联合41位国会议员,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商务部长罗斯,称中共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可能构成反人类罪行”,呼吁美国政府执行《全球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等。联名信还敦促美国商务部加强出口管制,以确保美国公司不会协助中共在新疆建立大规模监控或大数据预测性警务系统。美国应制定更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以提醒美国投资者注意: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存在着海康威视等中共企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的危险,以及参与侵犯人权带来的重大风险。
五、美国召集十几国外交官谴责中共
3日14日,中共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为其人权纪录辩护的前一天,美国召集英国、德国、荷兰、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的外交官、专家学者和人权活动人士,举办“新疆人权问题讨论会”,谴责中共在新疆大规模非法拘禁穆斯林。美国称召开这次会议的目地,是为了让全球关注中共在新疆关押100多万维吾尔人的极端措施,并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的行动创造动力。美国高级外交官凯利‧柯里表示:“新的情况是镇压的广度,以及中国(共)政府如何利用技术突破来提高其效率。”美国将考虑对新疆官员采取有针对性的制裁措施。德国学者、新疆问题专家Adrian Zenz表示,中共在新疆的政策,“无异于一场系统性的文化灭绝运动”。
六、278位学者联名呼吁制裁中共
去年11月26日,全球278名学者的代表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中共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侵害人权。声明表示:“必须解决国家以种族或宗教信仰为由,强力镇压少数人口”。声明呼吁中共立即废止所谓“教育转化”的监禁系统,释放所有被拘禁者;要求对滥用职权的中共官员和科技公司进行制裁。声明指出,中共在新疆的做法与共产党一贯的“社会治理”政策是一致的,目地是迫使普通民众认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支持中共对国家的统治。其实质是要摧毁穆斯林的民族身份认同。学者们还呼吁各国通过经济制裁对中共施压。
七、中共侵犯人权“无人能比”
3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表《2018年度人权国别报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报告发布会上称,中国(共)侵犯人权“无人可比”。“在2018年,中国(共)加强了拘押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的运动,达到历史最高”。报告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共)政府显着加紧了大量关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穆斯林少数民族民众的行动。据报道,当局将80万至200多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任意拘押在旨在消除其宗教和民族特征的拘留营里。”“国际媒体、人权组织和前被拘留者说,拘留营内的安全官员虐待、折磨和杀害一些被拘留者。”
八、美国国会举行新疆人权危机听证会
去年7月26日,美国国会举行了以《监控、迫害和大规模抓捕:新疆的人权危机》为题的听证会。参与作证的有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记者Gulchehra Hoja,美国驻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的代表Kelley E. Currie,美国商务部外交政策部门主管Anthony Christino III等。出席听证会作证的人,无论是外交官、商务部官员,还是学者、记者,都一致指出:新疆维吾尔等民族现在面临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高科技全面覆盖下的全天候监控、警察化的恐怖迫害。美国作为全世界人权的倡导者,必须在各种公开场合高举人权旗帜,强烈谴责中共对人权的恶意践踏、对宗教信仰者的残酷迫害,必须强烈要求中共关闭集中营。
九、美国媒体高度关注新疆问题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邀请网友票选2018年度三大中国最关注新闻时,中共在新疆设立“再教育集中营”,百万人被关押,名列其中。美国的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都对此给予广泛报道。2018年8月14日,《华盛顿邮报》编委会发表题为《我们不能忽视这种在中国的残酷清洗》的社论,认为中共把新疆维吾尔人关入集中营,是自文革结束以来中共政权最大和最残酷的镇压,呼吁美国国会介入新疆人权危机。
十、《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再次推出
1月17日,参议员卢比奥和梅南德兹再次提出《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法案承认美国正处在同中共战略竞争的新时代。法案严厉谴责中共在新疆强制性拘押100多万维吾尔人;呼吁立即关闭新疆的强制拘留营;呼吁国务卿考虑任命美国新疆问题特别协调员,协调美国对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做出回应。要求美国政府考虑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采取措施,对违反人权和参与宗教迫害的人进行制裁,包括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对其颁发美国旅行禁令以及禁止美国人与这些人开展业务等。
去年爆发的美中贸易战,将中共过去几十年积累的问题都暴露出来了。在危机四伏的情况下,中共不是想方设法化解矛盾,而是反其道而行之,肆意大规模迫害普通老百姓。这不仅让中共成为新疆维吾尔人等的心头之恨,也让中共成为全世界的众矢之的!
中共过去经常用一个词:反动。什么是反动?中共在大难临头之际仍然拚命镇压民众,这就是最大的反动。其结果只能加速“中国共产党亡”的进程。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