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君怡酒店前东主被严刑虐死 凸显反送中的重要(图)

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指,港商刘希泳在大陆遭严刑逼供惨死,凸显港人反送中恶法是正确的。(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指,港商刘希泳在大陆遭严刑逼供惨死,凸显港人反送中恶法是正确的。(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日前位于香港尖沙咀的君怡酒店以近43亿元易手,引出前东主刘希泳血腥的故事,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指,刘希泳在大陆遭严刑逼供惨死,是大陆官商勾结权斗的结果,在大陆司法不彰的情况下,港人反送中恶法是必须的。
今年9月,市场传出尖沙咀金巴利道28号君怡酒店全幢,早前接管人交由会计师楼进行放售,意向价约60亿元。日前据传媒查册,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以近43亿元易手,买家为悦明控股有限公司,是近半年市场上最大额买卖。令人关注刘希泳生前旗下的物业,以7折43亿元低价出售的原因。
2016年9月,刘希泳从香港飞往北京,在机场失踪,他的家人四处寻找。2017年3月,中共当局对他的家人通报了死讯。“离奇死亡”的刘案,去年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吉林延边9名检察官2018年9月7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接受审讯,罪名是涉嫌刑讯逼供、故意伤害、玩忽职守等,间接证实早前境外传媒称刘已被逼供致死。
《金融时报》引述刘希泳案的起诉书,详细说明9名检察官审问刘时的酷刑,将其眼睛蒙住并绑在审讯椅上。为使刘尽快认罪,检察官更以胶带封口、厕所泵塞鼻、锁匙刺腿等手段,其后甚至曾按住刘的上身向其腿部“折叠”。
验尸报告显示,刘希泳有多处骨折,死因是其口鼻被封等多种因素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起诉书又透露,被告事后企图摧毁审讯室内的录音设备。
刘希泳之死涉权斗
刘梦熊是刘希泳的朋友,相识超过20年。他表示,刘之死,毫无疑问是死于权斗。他又说,有友人告知,“有人跟刘希泳讲坦白从宽,他信以为真,爆了好多料出来”,由于牵涉的人很广甚至很高层,便出现杀人灭口。
说到刘希泳的下场,不得不谈谈大陆企业家的命运,刘梦熊直言,大陆首富阿里巴巴的马云“被退休”,腾讯的马化腾“被卸任”,以及君怡酒店前东主刘希泳被虐死,皆涉及大陆官商勾结极权斗的结果。而刘与高层有深厚的关系。
他说,大陆改革开放后,才出现民营企业家,问题是大陆的民营企业家是从以官本位的计划经济下“孵化”的产物:“因此与权力、官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初期很多是取得国家低价位的物资,转到资本市场倒卖赚取高昂的差价,“国家统制下可能是禾稻草的价钱,自由市场是金条的价钱,所以很多民营企业的富豪、官二代的第一桶金就是这样来的。因此注定了官商勾结的原罪。换言之,中国的民营企业家、私营企业开始发迹时,离不开与官场官员的勾结。”
他说,例如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涉及到特权的开放,企业股份持有者有来自政界高层人员、政治局常委的亲友等等,才得到公权部门开绿灯,由于官商勾结的结果,当中的“藤藤瓜瓜”形成一个个派系。
他又说,由于北京政权不是经普选产生,而是由掌权者说了算:“在这样的制度下,自然就产生高层派系的斗争。”依附的富豪就会因派系的斗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事实上,大陆富豪表面风光,其实惶惶不可终日。
港人反送中有理
2016年11月刘希泳被指涉嫌诈骗工银亚洲2亿多港币贷款,因未到庭应讯,遭香港法庭通缉令。刘梦熊说,按理案件应在香港审讯,但却离奇失踪,数月后才得知遭大陆公安拘捕。
他认为刘希泳在检察院审讯期间被虐致死是很罕见的,因为在大陆公检法下,大部分人士在公安机关被拘捕期间,在严刑逼供下死亡,或是判刑后监禁期间受到非人虐待死亡。因为公安机关通常已掌握证据,之后才移交检察院,足够证据起诉便转送到法院审讯,很少在检察院阶段拿人性命。
刘梦熊表示,由于大陆司法不健全、不独立,“司法成为政权维持安全的工具,党的工具,所以一个是否有罪要根据当时的政治需要而定。司法不独立,罪与非罪以政治需要为依据,因而造成许多的冤假错案。”
如刘少奇,当政治需要就当他是叛徒,其后政治生态变了又可以平反。他说当年胡耀邦大力平反冤假错案,竟然有高达三百多万宗的冤假错案,死于非命的高达几千万人。
刘梦熊强调刘希泳的案子反映出大陆司法不独立,审讯欠公平,人权没保障。对于香港七百万市民而言是个警钟:“为何今次反修例运动会星星之火可燎原,搞出如此完美的政治风暴呢,就是像刘希泳这类案子在侦查阶段就被迫害致死。一旦逃犯条例通过的话,就变成大陆定罪香港交人的局面,我们一国两制的防火墙就被拆毁,令我们免于恐惧的自由都是到威胁。”
他说,港人感到“一国两制”已到最危险的即时机,因此都要发出强烈的反对声。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11/01/912337.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