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败选 台湾人反共会改变吗

九合一选举24日开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晚间9时10分举行记者会,表示要对选举不理想结果负起完全责任,她立即辞去主席一职。(中央社)

规模空前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与10案公投,今天(11月24日)已经结束。最终的选举结果虽然还没有出来,但就目前揭晓的结果来看,民进党在全台22县市中仅拿下6个。这跟4年前13县市执政,有着很大的差别。而且六都也从原来掌握的4席减少到只剩下桃园和台南2席,连高雄都输掉了。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台湾总统蔡英文亲自举行记者会,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为这次败选负责。而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也在脸书发文辞职,行政院长赖清德也表示已向总统口头请辞。赖清德表示,九合一大选是人民对政府施政的检验,投票的结果显示人民并不满意。


点击下载视频

台湾人选举热情高涨 大陆官民关注点不同

这次的台湾公投,台湾人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加上好天气,投票的队伍大排长龙。不仅台湾人赋予了极大的关注,中国大陆也是一样,不论是官方还是民间,也都在关注著这次选举。只是中共当局和普通百姓关注点有着不同,中共关注的是结果,而百姓关注的是过程。
众所周知,台湾选举直接牵涉到两岸关系。以前的台湾选举,中共都会采取各种方式,希望影响舆论、影响选举结果。这次也是一样。
到台湾观选的流亡作家袁红冰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已经全面展开对台湾主权的逼迫。对这次九合一选举的介入和干预程度,远远超过对美国中期选举的干预。他指出,中共要在2020年前,在台湾推出他们的政治代理人,操控台湾,以此达到兵不血刃就可以征服台湾的野心。
我们看到被称为“民族主义小报”的《环球时报》,对九合一专门发出评论。胡锡进说,民进党把“反中”向基层选举推,是要推动岛内政治在两岸问题上彻底激化。(中共旗下)英文版的《中国日报》也直接批评民进党为了赢得选举,在有意制造混乱等等。

中共改变招数 从直接恐吓转到暗处

此外,中共在网络攻击上投入了更多的力量,也是这次影响台湾选举的最主要方法。换句话说,中共更多的是从直接威胁恐吓转移到了暗处。大家都知“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的道理,中共的这种“更隐蔽、更基础”的手法,危害更大。前不久台湾抓了三十多人,都涉及到用(中共的)钱和发假消息。
前学运领袖王丹指出,中共网军第一次大举介入台湾选举,散播谣言,带动风向,这在2016年还不曾有过。他说在自己的脸书只要评论台湾选举,中共就动员大规模的“五毛党”灌爆他的脸书。“利用简体字,有上百万条”,很明显看出是中共派来进行有意识的操作。
中共这么做,可能有多方面的考量。纽约民主人士王军涛认为,这与美中贸易战有一定的关系。他表示美中贸易战正在白热化阶段,弄不好可能有发展成“新冷战”的趋势,这是中共不希望发生的。
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已经作出了明确表态,中共当然“投鼠忌器”,不敢像以往那样公然威胁,担心那样会“刺激美国”,引发“新冷战”。
另外中共也知道,它以前对台湾采用的粗糙的文攻武吓都不起作用,无法左右台湾的民意。而且它越威胁,结果就越相反。再有就是这次台湾公投主要是经济民生,不太打两岸关系牌。
王军涛认为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中共在18大以后,“2025计划”和“千人计划”都是有意识把台湾人才包括了进来。中共这么做的目的,是要软化那些有“反共”倾向的人的立场和态度。出于这些多方面原因,所以中共改变了招数,就连前期的那些军事行动也有所收敛了。

专家:台湾未来也不会“亲共”

但是王丹指出,尽管中共施加影响,台湾未来发展的方向可能还是继续朝着“亲美”的方向走,与美国结盟的大趋势是不会因为这次选举改变的。
国际问题专家唐浩先生也认为,无论是过去、现在,台湾人民都从没有放弃“反共”,将来也肯定不会。
他指出,虽然台湾人民并没有受过中共统治,但是绝大多数民众都有幸了解了真实的近代中国历史,也对中共“假、恶、斗”的本质有所认知,民众普遍批评中共“专制集权”、“强势霸道”。
唐浩指出,不管是蓝绿哪个党执政,都不会依附于中共的,谁也不会放弃自由而愿意成为任中共宰割的奴隶。说不定中共这次大举介入台湾选举,还可能招来更大的抵制与反弹。
这次的台湾选战,有不少在台求学的大陆学生有幸在现场亲眼得见。民众参阅过程和热烈程度,让他们大开眼界。
还有不少自掏腰包到台湾“自由行”,专程去现场“观选”,浙江的徐其红就是“跨海追选举”的其中一个。他一路从台北追到高雄,哪里场子热,他就往哪跑。台湾选举在这位曾任浙江县级人大代表的人士看来,就像是“政治嘉年华” ,在大陆根本看不到。
他表示通过这次台湾公投,他看见了真正的公民参与。“这个选举真正是老百姓来做主,4年的时间,你做得好你就做,做不好就下台。”
(转自大纪元http://www.epochtimes.com/gb/18/11/24/n10872735.htm)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