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推“紧急法”关头 军队入港 高层激战 中共各派互设防

8月29日凌晨,大批中共军队出没香港街头。中共党媒称这是香港驻军第22次轮换行动,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军队进入香港。(Handout/CCTV /AFP)

8月29日凌晨,大批中共军队进入香港,中共党媒辩称这是香港驻军第22次轮换行动,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军队进入香港。围绕中美贸易战中共高层博弈白热化之际,香港警方拒绝8.31大游行申请,北京出兵香港,除企图恐吓港人之外,习近平控制的军队与江派控制的港澳办、中联办及港府为混乱中争夺香港激战,互相设防。

中共军队选在8月29日公开进入香港,时间点有多重敏感性。

其一、8.31前夕

香港反送中运动近3个月,其中,6月9日,103万港人反送中大游行;6月16日,200万人上街示威;8月18日,民阵发起维园流水式集会,170万港人参加。3次逾百万港人上街抗议,震撼国际,震动中南海。
8月18日当晚,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向媒体表示,民阵申请8月31日再度举行游行集会,游行路线暂时定为从遮打花园到中联办。8月29日,游行和集会都被警方拒绝,岑子杰大约中午12时50份在佐敦德兴街的餐厅内被两名手持棒球棍及长刀的蒙面男子袭击。获身边友人保护,岑子杰的朋友受伤送院治疗。
5年前,2014年8月31日,时任江派常委张德江主政的人大,决定全面封杀港人的真正民主普选,再次刺激港人,致使香港出现“雨伞运动”.
预期,若游行集会被批准,今次8.31大游行,人数规模或远超前三次百万人大游行。
8.31大游行前夕,中共大批军车进入香港,吓阻港人上街的意味不言而喻。

其二、林郑暗示动用“紧急法”

8月27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谴责示威者暴力,并驳回“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诉求,同时暗示,拟动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紧急法》),以处理反送中抗争。
据BBC报导,所谓《紧急法》实际上是英治时代订立的法律,现在林郑要用它来应对北京口中的“外部势力”的“颜色革命”。民主派随即警告此举将带来比出动中共军队更严重的灾难性后果。
反送中运动以来,林郑一直拒绝回应民众诉求,并多次强硬表态,刺激民众抗议运动不断高涨。
8.31大游行前夕敏感时刻,林郑驳回“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诉求,同时暗示拟动用《紧急法》,再度刺激香港民意。

其三、8.18和平游行集会后局势再度恶化

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香港问题强硬对中共表态之后,8月18日,民阵发起维园流水式集会,170万港人参加,活动在完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情况下完成,接下来几天的活动都没有见到警方用催泪弹清场。
《大纪元》获悉,8月19日早上,北京紧急向在港各机构部门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最新表态,习称:“谁惹的麻烦谁自己解决,自己去善后处理,不要再给中央添压力。”
据在港红二代透露,习近平本人希望平息反送中怒火,中联办、港澳办以及特首林郑月娥或被追责。
但是,8月24日观塘游行、25日荃葵青游行,警方再度暴力清场,狂射催泪弹、出动装甲车、水炮车、甚至发射了一枚实弹。
香港局势再度恶化,凸显曾庆红、江派常委韩正等人操控港澳办、中联办等港澳系统,对香港另有打算,习近平政令已不出中南海。

其四、围绕中美贸易战中共高层博弈白热化

上海贸易谈判破裂后,8月1日,川普宣布自9月1日起,对剩下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
8月23日,中共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后,川普宣布对总计5,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高关税。中美贸易战剧烈升级。
8月26日,中国副总理刘鹤发声,向美国示好。中共党媒却密集发文批美,与刘鹤不同调。当天,川普透露,北京周末两次打电话,要求恢复谈判。中共外交部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随即否认川普说法,川普随后确认是刘鹤来电。
中共外交部与胡锡进高调否认川普关于北京两通电话求谈判的言论,将中共高层的分裂演变为国际外交问题,突显中共高层博弈白热化。
之前,川普及美国白宫和国会政要纷纷表态,将香港问题与中美贸易谈判挂钩。

军队“不请自到” 各派互设防

5月21日,身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江派常委韩正公开力挺《逃犯条例》修订,直接刺激香港局势,引发港人大规模游行。
过去两个多月来,港府无视民众五大诉求,中共对香港反送中运动文攻武吓不断,出动黑帮与警察暴力镇压,中共警察假冒香港警察实施暴力镇压、乃至冒充示威者挑起事端,制造乱局激化事态的内幕不断曝光。
中共港澳系统、香港黑帮势力、以及中共公安国安特务势力,均受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及其心腹、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操控。香港现任特首林郑也是江派扶植。今年3月以来,江派曾庆红势力搅局、刺激香港局势,与中美贸易战及中共高层博弈交织在一起。
中美贸易战关键时刻,中共高层博弈白热化;加上林郑刺激及港警暴力镇压等因素,8.31是特别敏感时刻。军队在此时未获特区政府“邀请”,突然以高调“换防”方式“不请自到”,突出局势诡秘,高层相互卡位设防。
此前,国际舆论一直警告,香港不是天安门,如果中共进行武力镇压,在香港重演六四,中共将迅即面临灭顶倒台。
就在8月26日,在法国出席会议的7大工业国集团(G7)各国领导人所发表的联合声明,支持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所陈述的香港自治,并呼吁爆发抗议浪潮的香港恢复平静。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臧山分析,香港对习近平而言,都是险棋。数百万港人的反送中、反共民意,国际舆论高压,加上江派垂死反扑、搅局,出兵香港令香港局势与中国政局发展充满更多不确定性。
香港反送中抗议运动持续高涨,在于江派势力操控香港黑白两道不断刺激、暴力镇压;其深层根源,在于港人追求民主自治与中共独裁专制的根本对立。
目前高层博弈,显然,习处境凶险,不脱离中共是最后代罪。
臧山认为:中共政权内外交困,高层分崩离析,亡在旦夕。习当局若想真正、彻底解决香港危机,唯有两招并用,其一,法办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以彻底摆脱江派胁迫;其二,抛弃中共。除此之外,别无它法,处境极度凶险。#
责任编辑:连书华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