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宣布正式撤回修例 黄之锋:不要被骗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右)、立法会议员朱凯迪(中)、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左)9月3日拜访民进党中央党部,就香港目前状况与台湾各界说明并交换意见。(陈柏州/大纪元)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向全港市民发表讲话,正式宣布撤回送中(逃犯条例)修例,香港民主抗议人士回应说,林郑的决定来的“太晚了”,港人要求的是五大诉求,而撤回修例只是其中一项。

林郑月娥向全港市民发表讲话,提出政府的“四大行动”,包括:一、正式撤回条例草案;二、邀余黎青萍和林定国加入监警会;三、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四、独立研究及检讨社会深层次问题。她在周三的视频中宣布:“政府将正式撤回该法案,以充分消除公众关注。”

黄之锋:不要被港府和北京欺骗

积极抗议送中修例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Joshua Wong)对林郑的声明作出回应,指其表态来得“太晚了”,并指出希望林郑能够解决抗议者的五大诉求,而不仅仅是撤回送中法案。他在推文中写了5点声明:
1.(承诺)太少,(来得)太晚(too little too late)7条生命牺牲了、1200多名抗议者被捕,其中许多人在警察局受到虐待,林郑这才发出回应。

2.前几周警察的残暴行为,给整个香港社会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因此,此刻林郑宣布撤回(修例)时,人们不会相信这是一个真诚的举动。

3.相反,香港人很清楚她臭名昭著的记录。每次她发出和平信号,总是伴随着更加严格的限制民权。今天早些时候,汤家骅已经建议使用秘密警察。

4.我们也敦促全世界警惕这种伎俩,不要被香港和北京政府欺骗。他们实际上没有任何让步,并且正在进行全面的镇压。

5.简而言之,林郑月娥一再误判形势,这使得她的宣布完全没有基础,  她需要满足所有五项要求:停止检控!停止把我们定义为暴徒,对警方独立调查和自由选举!

陈伟强:林郑难以取信于香港人民

香港理工大学讲师陈伟强也表示,林郑宣布撤回修例,效果未必很大,民意也未必能即时降温。他说,林郑应该要解释为何在此时宣布撤回修例,而林郑却不见记者,也不想面对公众,这难以取信于香港人民。
“送中法案”将允许把嫌犯引渡到中国大陆,接受中共不透明的法律审判。这引发了香港大规模的全面抗议活动,后来变成了一场更广泛的民主运动。黄之锋在脸书上写下:“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9月3日黄之锋和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朱凯迪、香港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抵达台湾,与包括执政党民进党在内的台湾各主要政党接触,希望台湾各界全力支持香港的“反送中运动”。
前一天,林郑公开坚称她从未向中共政权要求辞职,尽管她在被泄漏的录音中表示,自己已经造成了香港的浩劫,如果有选择,她会辞职,并向民众深刻道歉。林郑还在录音中说,她几乎没有处理香港事件的回旋空间。#
责任编辑:高静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