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张家口爆炸致23死22伤 大部分是货车司机(组图)


现场画面惨烈,整栋大楼被烧焦,一排货车烧成了空壳。(微博图片)
11月28日凌晨,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爆炸起火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当地爆炸事故调查的初步原因为运输乙炔的大货车爆炸,引起了连环爆炸燃烧。
据张家口发布官方微信消息,11月28日零点41分,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有22人死亡,22名伤者已分别送往河北北方学院第一医院和251等医院救治。在进一步搜救过程中又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遇难者人数升至23人。 
经初步调查,事故中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现场画面惨烈,整栋大楼被烧焦,一排货车烧成了空壳。

河北张家口一化工厂附近发生爆炸 已致23死22伤.(微博图片)
距爆炸事故地点约1公里的村民说,被通知尽快转移,以防有害气体危害健康。
距事发地2.6公里处的一商铺老板说:“事发时爆炸声巨大,当时睡觉被惊醒,受此影响店铺目前已关门。”
当地宣传部门称,爆炸地点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门口,应该是槽车里的化学物质爆炸,产生连锁反应。目前正在核实伤亡人员身份,具体爆炸原因有待化验。
《澎湃新闻》报导,11月28日9时许,张家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当日凌晨爆炸的地点为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门口,系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等待进工厂过程中发生爆炸,并引燃了周围车辆。
爆炸发生后,村大队通过广播通知村民尽快转移,以防有害气体危害健康。已有部分村民离开村子。
有村民还称,此前每天都可以看到有许多输送危险化学品的车辆经过。
几年前,也有村民质疑其化工原料污染村里水源,对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提出过抗议,但有关部门检测水源称合格。

河北张家口一化工厂附近发生爆炸 已致23死22伤.(微博图片)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1/28/877686.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