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监狱里一群特殊的人 他浪子回头了

清莲
因为在监狱里接触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便决心不只重新做人,还要做一个品德高尚、更高境界的人。(图片来源:Pixabay)

新宇(化名)是个从小到大都让父母操碎了心的孩子,一路赌博、吸毒、打群架,甚至拿刀捅人,他进出派出所的次数多到数不胜数,最后进了监狱。但是走出监狱后,他却变了一个人,因为他在监狱中遇见了一群特殊的人。是怎样的一群人? 这群人又为什么能改变他呢? 转变后的新宇变成了甚么样子? 让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新宇家在东北,家中有五、六个兄弟姐妹,父亲是某个单位的局长,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地位,可是对他的家庭教育却是一败涂地。从少年时代开始,新宇就是一个让兄弟姐妹脸上无光,让父母操碎了心的孩子。

初中时期,新宇抽烟、打架、闹事,样样来,让父母相当头疼。由于新宇越发难以管教,老师对他也失去了信心。有一次。他偷了某单位200元钱,被发现后告到学校,学校已经放弃了这个孩子,将他开除了。

父母担心新宇如果不上学,更会天天和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后果不堪设想,就想办法把他送到外地上学。但新宇去了外地依然如故,没多久又被新的学校开除了。

随著年龄的增长,除了抽烟、打群架、赌博外,新宇开始靠一些邪门歪道的方式赚钱。例如帮甲、乙两方平息事端,自己从中捞好处,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另外,他还放局,就是聚众赌博,自己再从中抽取好处费。再后来,新宇吃摇头丸、吸冰毒上瘾,吸毒后兴奋,就找女人鬼混。

可以说,所有吃喝嫖赌、伤风败俗的事新宇都做尽了,他甚至还以此为荣,看不起那些脚踏实地赚钱的方式。曾经,母亲的眼泪和苦口婆心的规劝也打动不了新宇的心;父亲气到拿烧红的铁炉钩子烫他。任凭如何打骂,也都改变不了新宇。

 一直到新宇结婚成家后,母亲对他的期盼又再次破灭。母亲原以为新宇娶妻成家后,就能把心收回来,学习正当做人,但新宇还是依旧如故。妻子好言相劝也无济于事,有时火气一来,他拽著妻子的头发上来就是一阵打。

新宇因为经常打架闹事,动不动就拿刀子捅人,大大小小的事加在一起,新宇进派出所的次数多达二十几次,有时还被抓进看守所。后来事惹大了,新宇最终进了监狱

监狱里,不少监狱长、监区长的官都是花钱买来的,为了捞钱,就勒索犯人或犯人家属的钱财。有的犯人为了不受罪,就从家里要钱,专门供养某个狱警。新宇的家人也不例外。家人担心新宇在监狱吃苦受罪,就给监狱管事的狱警送钱,让新宇可以在监狱里过得舒服,不用出工干活。

然而,虽然在监狱里不用做工吃苦,但过去吃喝嫖赌,以及吸毒的恶习,已经损伤了新宇的身体健康,前列腺炎、神经衰弱等疾病的痛苦开始一点一滴地啃蚀著新宇。当他犯瘾想吸毒找不到毒品时,看著高墙、电网和铁窗把他死死囚困著,这让受病痛折磨的新宇,格外的度日如年。

就在黯淡无光的日子里,新宇接触到了一群特殊的人,这些人和他一样被关在监狱里,但却和其他的犯人不同,他们是法轮功学员。

通过接触和观察,新宇发现,这些法轮功学员即使互相之间不认识,但听到谁有困难就会主动帮助。有一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员警劫持到监狱时几乎身无分文,其他法轮功学员知道他有困难,就纷纷主动帮助他,有的给他送吃的、有的给他买暖瓶、买生活用品;而这个人甚至连帮助他的人的姓名都不知道。而这些法轮功学员,即使在面对中共员警胁迫放弃信仰的种种折磨下,却又始终坚守著自己的信仰,他们的言行举止完全颠覆了新宇多年所认知的做人理念。

他们既善良又坚忍不拔的精神,让新宇对法轮功学员产生了好感和好奇,当他又听说法轮功对祛病健身有奇效,他就更积极地向这些法轮功学员了解法轮功是怎么回事。法轮功学员告诉他:法轮功是修炼,首先要从做一个好人,按真、善、忍做好人开始。新宇同时也借来一本手抄的《转法轮》(法轮大法指导修炼的主要著作),他在监狱里悄悄地看了起来。

以前新宇在监狱里啥也不干,每天就是养著,后来,新宇开始主动扫地、擦地、帮助打饭。因为这时新宇的人生观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不长时间,新宇刑满释放回家了。他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回家了,这时的新宇,已经是一名法轮功修炼人,开始以真、善、忍来要求自己了。

新宇出狱后的一天,以前结交的朋友领他去串门,一到那,就碰到一伙吸毒的人,新宇二话不说马上退了出来,并且再也不和他们接触了。新宇知道, 如果不是自己修炼法轮功了,对于一个有毒瘾的人,是很难离开那里的。

有一个从前的小兄弟,看到新宇手腕上戴的是二十元钱的表,当时就哭了,小兄弟心想:以前的新宇吃的用的都很讲究,大把大把地花钱,今天咋混到这种地步了?但是,新宇的心里却很坦然,他觉得靠自己的辛勤付出挣钱,虽然苦累相伴,可挣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干净净的。他很踏实。

还有一个人,以前新宇打过他,还被他拿刀捅过,这人身体不好,有心脏病,后面走路的脚步声重了他的心都突突跳。几年后,新宇碰到他,他们去吃午饭,新宇给了他一百元饭卡。他看新宇穿著干活的脏衣服,变成一个吃苦耐劳的人,他眼泪汪汪的,觉得新宇没有以前混得好,没有以前那种呼风唤雨的本事了。但是新宇平和地微笑著,只告诉他要记得诚心念「法轮大法好」,就会遇难呈祥。

而在家里,那个揪著妻子头发就是一阵打的新宇消失了,他不只不曾再动一次手,相反的,有时妻子不高兴了,就打骂新宇,甚至还拿烟头烫他。但这时的新宇不仅没有还手,他还会找自己是哪里没做好了。渐渐地,妻子也被新宇改变了,她变成一位关心丈夫、用心照顾丈夫生活的妻子了。

现在的新宇,他不只重新做人,他还要做一个品德高尚、更高境界的人。

有一次,新宇工作中的手机响了,他接起电话,只听手机里喊:“你快来吧,抢水泥了!” 新宇急忙赶到现场,原来每户两袋水泥,因为当时居民甲的家没人,水泥就被送到了甲的邻居家。没看见自己的两袋水泥,甲和另一个朋友当时又喝了酒,也听不进解释,他俩把新宇骗进屋里,一进去,两人对新宇就是一顿木棍乱打,一边打一边骂,把新宇的嘴都打出了血,当时屋里还有一个在工作的人,可以证明两人预谋伤害,但是新宇依然默默忍受著,一直没有还手。

后来甲在邻居家找到了送错的水泥袋,误会解开了。甲又想把水泥搬到别处用,新宇竟然无怨无悔地帮他把水泥搬到一楼。后来因为装修过程需要,甲又找新宇要卫生间的手盆、座便器等,新宇每次都乐呵呵地给他找出来,没有给对方刁难与脸色。对方被新宇宽大的心胸感动,于是真诚地跟新宇道歉。这时新宇对他们说:“如果我动手,你俩都不是个,都得被我打趴下。我现在是修炼法轮功了,才能做到这样的。”

因为讲诚信、人品好,新宇工作上的信誉越来越高,他的收入也跟著水涨船高。

有一次,新宇在路上碰到一个杀人判死缓后,刑满释放回家的人,新宇向对方分享自己浪子回头、修炼法轮功的经历。后来在新宇的鼓励下,这个人也成了法轮功学员,从此弃恶扬善。新宇很开心,社会上又少了一个坏人,多了一个好人了。

少了一个坏人, 多一个好人, 不正是社会与国家往哪发展的根本吗? 而从新宇的经历中, 我们也不能不有个疑问:那群以「真善忍」做好人的人,怎么就被关在监狱里去了? 希望新宇的故事对我们都能有所启发。

(文章转载自明慧广播《修炼故事(281):因为监狱里一群特别的人,他浪子回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