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图)

最近党国针对华为的舆论管控出现异常。
最近党国针对华为的舆论管控出现异常。(Getty Images)

华为最近非常养眼了。不是任正非的孟姜女哭倒了美加五眼联盟长城,而是他一个在华为工作十多年的员工,据说看不惯有人败坏任老板的公司,出来维护华为公司和老板的利益,而被逼离职,在协议离职谈判获得华为补偿之后,突然无端被华为控告“敲诈”并立即被抓进监狱,关押长达大半年。此员工大难不死,居然在被收监关押大半年之后被无罪释放,还因被无辜关押获得党国罕见的国家补偿。而华为不要一分钱花费,更无须道歉。
戏剧性的是,这位员工当年被抓进监狱神不知鬼不觉,如今被国家释放补偿,党国竟然允许此事在网上沸沸扬扬,网上草民怒骂华为的黑压压,王沪宁他们一干宣传喉舌噪音杂音消音控制者居然在打瞌睡。似乎一瞬间任正非这位民族脊梁英雄,以及华为这个中国国家力挺的世界国宝级“民营企业”,竟然可以被戳脊梁被妄议了。
这确实是重要的气候水文天象指标,重要到蛇在冬天出洞,蝙蝠大白天乱飞那样值得观察研究的反常党国异象。
华为自从被川普(特朗普)点名表扬起,被中国全党全民全军举国一致力挺,就说明证明了这么一个常年只能意会不便言传的现实:华为是特殊的中国国有权贵企业,类似的还有海航等。华为更特殊,是情报军工顶尖权贵国有企业,任老板只是白手套总管家。管家类似于江胡被邓陈薄等元老股东托管整个国家,江胡也要最终把自己变成股东,干股CEO。总管家主要为权贵股东负责,要摆平衡,也会被平衡摆弄。
而这些中国特色权贵国家公司股东,不只是为了钱,主要是争权。当国民的钱包随便任掏时,他们不存在亏本问题,也就无所谓利润。比如当年老毛红旗座驾以及两弹一星,无所谓成本利润,举国之力只是要搞出来就行。任何资产都是几乎无偿调拨的,无论放北京深圳香港还是温哥华洛杉矶日内瓦,都是他们的有型豪宅或无形资产。这就是改革开放给他们带来的,金朝鲜干瞪眼羡慕的,美帝主导的世界体系优惠,也是华为可以在世界所向披靡同时打不死的金刚之秘诀。
这样的国有“民企”,内部的资源浪费管理腐败之类绝对是正常的甚至必须的,傻帽员工象维护自己老爸家产一样出来检举揭发,就如同他在网上大街上大喊大叫党国天下哪里老鼠横行一样,不抓你进局子是公安局长有精神病。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民企”成为了党国刺破蓝天傲视苍穹之利剑之际,其在世界上所向披靡,靠的就是这种闪亮金装。这种关键时刻居然有一个内部书呆子员工出来爆料,长他人之气灭自己威风,是可忍孰不可忍!深圳公安局长不需要进中央党校培训,就有这种最起码的革命觉悟。他不需要华为行贿送礼,只要一声招呼,捏死这只臭虫没商量。
问题是这种臭虫没有被捏死,还放生出来了,让大家评头品足哇哇叫嚷。这也就成了党国异象,中国特色。
中国特色还不止于此。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东不和也是常态,但是吵架的基本途径是内部争吵不行就对簿公堂,只有墨西哥俄罗斯等动不动动用黑社会。中国红色权贵资本家股东之间不动用黑社会,也犯不着互相对簿公堂。他们有独特的党内斗争方式,从井冈山到延安到如今与时俱进。华为是否开启另外一种新颖养眼的好戏,大家拭目以待吧。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12/05/915657.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