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现两个政府?刘鹤要求和谈 党媒怒轰川普

美中贸易战全面升级,中共副总理刘鹤今天(8月26日)公开表示,中方愿意和美国和谈,反对贸易战升级。与此同时,中共党媒却对川普特朗普)总统频频开火。外界认为,中共宣传口与贸易代表不同调现象,显示北京再度出现两个政府,中共高层对贸易战有不同声音。
刘鹤反对贸易战升级
刘鹤是中方贸易谈判“牵头人”,被外界认为是中方首席谈判代表。26日,他在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谈到美中贸易战
刘鹤表示,中方愿意以冷静态度,透过磋商合作解决问题,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他强调,贸易战升级不利中美,也不利全世界人民利益。
他还说:“欢迎美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在中国投资及经营,中方将继续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保护产权,坚持在开放条件下推动智能产业发展。”
外界认为,刘鹤这番话是回应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建议美企撤出中国的言论。
川普打贸易战有一手好牌
8月23日,中方宣布对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几个小时后,川普连发多条推文,反击中共。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从今年10月起,针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加征关税税率将从25%上调到30%,其余3000亿中国商品的关税则将在12月从10%上调到15%。
他还要求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撤出中国、最好将业务搬回美国。
川普表示,“中国人每年掠夺我们价值数千亿美元地知识产权,而且还想继续这么干。我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们不需要中国,而且坦诚地说,要是甩开中国,情况就会好得多。”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明,川普可以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透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要求美企离开中国。川普此前已经针对墨西哥动用过紧急经济权力法案。
姆努钦还表示,川普在美中贸易战上一如既往地“坚定不移”。白宫也在一则声明中说,川普后悔的是,没有把对北京的关税提得更高。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23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故事”(The Story)节目采访时表示,和中共打贸易战,川普手中有一手好牌。
“当谈到贸易战时,我们的子弹数量比它们多,所以我认为总统决心让中国(中共)改变它们的行为,我百分之百地支持他。”他说。
他建议川普,“坚持下去,你是我生命中唯一一位对抗中共的人,且你拿一手好牌,把它打出去吧。”
美中贸易战全面升级后,全球股市周一下跌,人民币汇率更跌至11年新低,中国经济面临从未有过的严峻挑战。
官媒不同调 高层权斗激
然而,就在深谙中国经济的刘鹤表示愿意和美国和谈之际,中共官媒却对美国炮火齐开。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在一篇社论中说,华盛顿希望北京按照美国要求表现出温顺的样子,但北京永远不会被华盛顿控制命运。
另一官媒《环球时报》则称,离开中国市场对美国公司来说是“自残”。
外界认为,中共宣传系统与贸易代表刘鹤的不同调言论,显示中共高层内部对贸易战再次出现两个声音。此前有分析说,随着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中共高层分裂与权斗愈发激烈。
大纪元6月3日发表的特稿也提到,中共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而江派人马王沪宁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应对贸易战。
有说法指习近平身边的王沪宁,其实是效忠最早起用他的江泽民。王沪宁最近大搞反美宣传疑是给习“下套”,伺机发起一场另类政变。
大纪元特稿还说,目前,在中共体制中,习近平收到的是由中共官僚系统,甚至亲信干将们编织的误导性的高级谎言。中共的疯狂反应,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北京当局目前节节败退。政治腐败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已忍无可忍;政权崩溃的这三大标志,中共已具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 转自新唐人)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