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加剧 财经社发社评反对“闭关锁国”

“财经杂志”发表题为“以人民的利益为重 ”的社评,文章被删。(截图)

《财经》杂志发表题为“以人民的利益为重 ”的社评,文章被删。(截图)

在美中贸易战的冲击下,中共内部分崩加剧。就在中共防长在亚洲安全论坛上就贸易战,台海发表强硬言论的同一天,大陆《财经》杂志发表社评,呼吁应“以人民的利益为重 ”,反对“闭关锁国”。

中共防长强硬表态 要走回文革?

6月1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夏纳翰(Patrick Shanahan)在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上发表首个演讲时强调,美国将不会再纵容中共在亚太地区的挑衅行为。
夏纳翰在讲话中还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向台湾提供进行自卫的武器。他还表示,任何问题的解决都应该是在“没有强制的情况下”发生。
中共防长魏凤和2日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论坛(香格里拉对话)时,先是宣称在台海问题上将“不惜一战、不惜一切代价”,“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
魏凤和还被问及六四事件,声称六四事件是“政治动乱”,当局的血腥镇压是“正确决定”。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大屠杀”一词谴责中共六四镇压。
对于正在不断升级中的美中贸易战,魏凤和在发言中更是叫嚣:“要谈,大门敞开;要打,奉陪到底。”
政治学者吴强表示,从魏在论坛上的强硬态度,可看出中共无意在任何问题上退让,不论是六四30年,或是对六四将来的态度、南海、台湾问题,“这种毫不退让的立场和姿态,让中国越来越像60年代文革”。

自由派呼吁“为了人民利益”

就在中共防长强硬回应台海,六四和中美贸易战的同一天,大陆财经报社微信号发表一篇题为“以人民的利益为重 ”的社评,反对因为贸易战而“闭关锁国”。但文章很快被删除,但在一些网站仍能找到。
文章称:“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就要求我们继续保持开放的心态,继续打开中国的大门。越是遭遇全球化退潮和逆流,越是要警惕极端民族主义。”“警惕极端民族主义,最主要的是要警惕关起门来搞建设以及另起炉灶另建一套技术标准和经贸生态的言行”。
“贸易战继续升级旷日持久并蔓延至其他领域,进而危害中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良苦用心。”“实现最大限度的求同存异,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文章称:“自我设限,自我封闭,另起炉灶,已经为历史证明是行不通的,只会正中某些势力的下怀,只会给人民的利益造成重大损失。”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和全方位的竞争态势……要沉住气,更不能盲动,比如对那些有可能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产品和服务,要慎用报复手段。对于实在无法避免的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应对举措,要充分预估可能的影响,及早做好预案,并设置相关止损线。”
文章发表隐含的意思也很明显,即中共对于贸易战的报复手段违背了“以人民的利益为重 ”。
微博网友“**公民”发贴称:“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一打毛衣战(贸易战)第一时间就拿食品、医药开刀!14亿人口基数的分摊是为了保护国家资本主义!呸!”

(微博截图)

资深媒体人“石扉客2018 ”在微博上发贴:“这篇是财经杂志社社评,我觉得代表党内市场派的声音,确实是老成谋国,核心就一句话——不能因为贸易战而走回头路。只不过这种声音不得不用党八股语态来包装,否则就发不出来,这又是另外一种悲哀了。”
就在日前,中共退休官员张木生称,当局过去几年来过于任性,未能认识到中、美在很多领域存在的巨大差距,并且称中共所兜售的中国模式只会引来攻击。
中国央行前副行长李若谷今年早些时候在出席一个论坛时说,“中、美关系是中国与西方世界的基石”,呼吁当局更多地了解美国的想法,调整对美政策。李若谷的观点得到其他自由派人士的赞同,包括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 

美国诉求符合中国人民利益

自从贸易战开打以来,美国的诉求到底对中国人民有利还是有害,早已有多番说法。日前,社交媒体热传一篇题为“贸易战的本质是什么”的文章,内文详细讲述了在美方诉求 “三零二停一允许”的问题上,对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在大多数情况都是一致的,而中共政府的利益和中国人民的利益则未必一致。
文章称,“美国提出的“三零二停一允许”的诉求,不是 “不平等条约”,恰恰是让中国抓住机遇,“第二次入世” 的绝好机会。而中共之所以拒绝美国的要求是因为,既得利益者不愿意放弃权力和利益。“开放” 意味着失去经济管控权力和权力衍生的利益。
但中共一直在掩盖贸易战的真相,美国的诉求,上述热文也被删除。中共取代的是不断通过一系列喉舌言论,反美电影煽动中国人的民族情结。
六四民运人士李恒青发推称:中共“已经毫不掩饰,将流氓的嘴脸暴露给大家。他们心里在想:大不了再来一次六四镇压。 他们以为老百姓还会逆来顺受、任你拿枪打、用坦克碾轧?!”#
责任编辑:孙芸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