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开启封杀华为模式?传内部已天翻地覆(图)

韓國拒絕華為參與5G競標
韩国拒绝华为参与5G竞标。(图片来源:PAU BARRENA/AFP/Getty Images)
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事件,对华为的运营已经造成相当严重影响。日前有一家华为的日本上游供应商指称,目前华为内部可说已经天翻地覆了。而且此时,全球似乎正在开启“封杀华为”模式,让华为面临四面楚歌,甚至也连带让中国通讯业将面临“毁灭性打击”。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日本的安川电机公司,在中国大陆设有三家工厂,专为中国的客户提供器材。同时也提供华为智能手机及电信设备工厂的工业机器人。
12月12日,安川电机总裁小笠原弘向彭博社表示,在孟晚舟被逮捕之后,所有的工业器材订单皆暂停了。
小笠原弘说,我们在中国的员工说,华为内部已经是天翻地覆了,所有资本支出交易皆暂停,他们要先将事情搞清楚。
由此推测,孟晚舟被捕事件,可能已经对华为的运营状况,造成相当重大的冲击。而且此时,孟晚舟的被逮捕,也令华为被世界所聚焦。
现今华为更正面临来自于全球的“封杀”局面。12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一条重大讯息,要将华为与中兴剔出5G网络设备的采购清单。
12月11日,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导,执政的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在拆解华为的设备之后,的确发现在硬件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间谍芯片,此问题已引起日本当局很大的关注。
更有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出,若使用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招致黑客攻击的可能性,将会大幅提高,这已经威胁到日本的国家安全,必须要严加防范。
华为今年处处碰壁
8月,澳洲禁止华为投资5G;9月15日印度也将华为踢出5G合作之外;9月15日,韩国最大电讯营运商SK Telecom宣布,已选择三星、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作为5G设备的首选投标企业,中国华为未能获得竞标。
去年10月初,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所公布的一份情报显示,华为和类似俄国克格勃(KGB)式的情报部门有关连,且披露该公司还收到北京提供的2.5亿美元。
2018年2月,包括FBI和CIA等美国六大情报机构,它们警告美国人,千万不可使用华为与中兴的产品。之后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也先后针对华为进行安全调查。并在今年下半年以来,有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英国及日本等国家先后宣布禁用华为的设备。
其实,华为具有中国军方背景,早于2013年7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就提出警告示,华为是北京间谍机构,这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华为不只协助北京设置“长城防火墙”、“金盾工程”、“天眼”监控中国人民;甚至还对外输出网络监控,替北京大量窃取海外情报,堪称是北京对外扩张的重要网络武器。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2/14/879177.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