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 美多家大学关闭孔子学院(图)


2010年6月20日,习近平在墨尔本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首家中医药孔子学院揭幕仪式上。
【天窗传媒2018年10月12日讯】从今年秋季开始,美国北佛州大学将关闭营运已4年的孔子学院。北佛州大学在声明中说,“审查过去四年孔子学院开办的课程、活动后,孔院与该校的宗旨、目标不符”经审慎考虑,该校决定关闭孔子学院。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目前有108家孔院,这是第一所因政治理由而关闭的孔子学院。”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主任高青10月10日在受访时说:“把孔子学院视为国安威胁,毫无根据。”
高青说,继西佛州大学、宾州州大、芝加哥大学后,北佛州大学是美国第4所大学关闭所设的孔子学院。不过,据《自由时报》调查,至少还有伊利诺香槟州大、爱荷华大学、德州农机大学(Texas A&M)的孔子学院都在今年停摆。
此外,麻州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今年9月成立孔子学院审核小组,考虑明年6月到期后不再续约。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A.Wray)今年2月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明确表示,FBI正在警惕地观察甚至调查一些孔子学院。他说学术界的“天真”恶化了问题,中国政府正在美国学校里安插间谍。
在1月23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深改组会议上,北京当局曾明确指出,孔子学院有“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特殊任务。
2月18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撰文说,孔子学院会损害下一代美国领导人认知、思考及谈论中国现实和共产党政权本质的能力。
佛州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今年2月致函佛州设有孔子学院的学校,敦促终止孔子学院的运营。3月,鲁比欧与南卡众议员威尔森(Joe Wilson)在国会提出“外国影响力透明法案”,要求孔子学院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进行登记,意味着必须向美国司法部披露其活动和资金。同时修改“高等教育法”,要求各大学须公布超过5万元的外国捐赠与合约。
中国的汉办与孔子学院合署办公。
根据美国教育部的披露,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汉办向15所美国大学提供了超过1700万美元的“礼物”(Gift)和合同。鉴于美国的《高等教育法》要求,美国的学院和大学如果从外国实体在一个日历年内收到总计25万美元或以上的资金,才需要公开这些“礼物”。因此,《高等教育纪事报》说,美国教育部披露的1700万美元很可能是被低估了。
(转自看中国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0/12/873437.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