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明泽导师去世 曾预言习近平反腐结局和中共命运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教授马若德去世。马若德研究中国文革史被公认是西方权威,他曾撰文说中共会走向灭亡。港媒称,马若德曾担任习近平之女习明泽哈佛心理学导师。
2月12日上午,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官方公告称,专门研究中国文化大革命史、精英政治研究的西方权威学者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2月10日过世,享寿88岁。
马若德1930年12月2日出生于英属印度拉合尔,其父是英国外交官麦法谷哈(Alexander MacFarquhar)。马若德1955年毕业于哈佛大学远东研究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他成为“每日电讯报”的记者,报导中国新闻。
1974年至1979年马若德出任英国下议院议员,1981年被伦敦大学授予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哈佛大学任教,长期从事中共高层政治研究。他的著作“文化大革命的起源”三部曲,“毛泽东最后的革命”均被视为文革研究的权威著作。
马若德是习明泽的导师
港媒曾披露马若德是习近平独生女习明泽在哈佛读研究生时的导师之一。
哈佛大学的知名教授约瑟夫•奈在纽约的一个研讨会上曾提到27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包括习近平的女儿。
哈佛大学名誉教授、东亚问题专家傅高义说,习明泽2014年从哈佛毕业已经回国。
去年香港苹果日报称,习明泽最近又返母校哈佛攻读博士学位,未知是否深造心理学,而马若德是其导师之一。此次习明泽在美留学改名姓瞿,来自彭丽媛的外公姓氏。
马若德研究中国文革史被公认是西方权威,他认为,作为一个政治家,毛泽东很狡猾,在开展反右运动、在文革肃清高级领导人等事件中,都显示毛泽东很狡猾。
马若德:中共恐怕会走向灭亡
2015年马若德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评论习近平致力打贪是一个高风险举动,拿捏不好分分钟会危及中共政权。因为习很多同僚也是腐败份子,他们担心倒台被清算,可能会联合对抗习。
马若德说,另一个高风险是,习近平不但要打老虎,还要打苍蝇,相信也是非常受老百姓欢迎的,但是如果你抓了太多的苍蝇,很快中共就不复存在了。
他还曾撰文说,中共恐怕会走向灭亡,习要挽救共产党并非易事。
中共官方统计,习近平执政的前5年内,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苍蝇”多达140万,查处的省军级以上的党员干部和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包括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人。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说,虽然北京反腐至今,落马官员的数量确实相当可观,但是相对于全党皆贪的现状而言,这个数字又显得微不足道。而且以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首的一批全国公认的“大老虎”依然逍遥法外。
独立评论员海森崴曾发表评论称,中共反腐最终出现的结局,是赶走了老虎、苍蝇,赫然发现中共体制剩下的只是一个连带腐肉的臭骨架,已无药可救。
早前就有评论认为,江泽民是中共官员腐败的总教练,意指江泽民不仅自己“闷声发大财”,还利用贪腐笼络各级官员,导致中共官场腐败横行,中国社会物欲横流,道德下滑。习近平只有逮捕江泽民、解体中共,才能顺应天意民心,挽救中华民族。
( 转自新唐人)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