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下毛左上街喊抵制美货 遭冷遇

中美贸易战下毛左上街喊抵制美货 遭冷遇

中美贸易战下,毛左举所谓的爱国主义旗帜,在街头吁抵制美货购买国货。(视频截图)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杭州一些毛左在街头呼喊抵制美货购买国货,宣称“中国现在到了最危险时刻,要把外企赶出中国”等。但他们的街头活动遭到冷遇,连围观者也没几个。


这段视频中,一群五、六十岁的老人,挥舞着手中小红旗在街头宣传所谓的“爱国主义”,他们高呼口号,并有人演讲宣称“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咱们的经济都被国外掏空了。”并要求杭州的父老乡亲“不要再买外货了,要买咱们国家的品牌。”
他们甚至还扬言“这是一场看不见的硝烟战,团结起来一齐抵制外企,把外企赶出中国。”但他们的宣传也遭到冷遇,围观者也没几个。
就这些人街头表演的水平,有网友说,“这是街道办安排的工作,后面差一点背不下来了,差点忘了台词!”
也有网友注意到这些人的街头表演民众多不感兴趣,嘲讽说:“都没有几个凑热闹的,完全是这几个人在自嗨。他们对不起组织给的狗粮。”
还有网友认为中共想把“爱国主义”当救命药现在已不管用了,“因为每当天朝衰弱得不行的时候,貌似爱国主义的人参就出现了,嚼一口,支持国货,续一口气,但国货的毒素太大,任何爱国主义的人参都不足以救命!”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向大纪元记者表示,“长期受中共党文化洗脑的毛左,尤其是一批大妈、大叔都是毛泽东时期的极左意识形态的受害者。”
有网友嘲讽,这群毛左跟习近平作对,因为现在习近平为平息贸易战要大量进口美货降低贸易顺差,同时引进外企,扩大市场。
黄金秋表示,“这些人对中美贸易的核心问题一窍不通,他们以为是美国掏空中国或者是怎么样。中国几乎所有的手机里面的核心元件包括芯片,大都是来自美国,如果说要抵制,他们是不是要把手机都扔了、电脑都扔了?”
他强调,“如果要全面抵制西方,我觉得第一个要抵制的就是马克思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完全来自西方,并且已经被公认为一种祸国殃民的学说。”
黄金秋还表示,这种所谓的爱国人士在大陆被称为“爱国贼”,“他们就像之前抵制日货、抵制韩货一样来抵制美货。这批人也成为中国融入民主社会、融入文明世界的障碍和祸害。”
他强调,这批人目前上街人数不多,一旦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不管你是支持谁的,都会受到中共的严密控制、甚至打压。
政论家胡平则认为,“大陆街头的这种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的现象值得关切,同时也说明美国要打好这场贸易战,包括美国和自由世界要更好的面对中国的问题。”
他强调,那么除了现在谈到的各种各样的贸易包括贸易的问题、间谍的问题等等之外,更应该突出的把人权的问题提出来。
他进一步分析,“人权问题是中共专制的一个要害,只有把人权的问题提出来才可以获得中国国内这些广大民众的理解、认同,你才能削弱当局试图搧动民族主义情绪来维护恐怖政权的一种目的。”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