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释出开放信号 纳瓦罗:需确保结构改革

对于中共在川习会后释出开放信号,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如图)周四(12月13日)表示,这只是“恢复原状”。 (AFP)
对于中共在川习会后释出开放信号,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四(12月13日)表示,美方唯一可以接受的谈判结果是,能够保证北京终止不公贸易行为,进行彻底结构改革的协议。

川习会后北京开始采购美国大豆,以及据称将降低美国制汽车关税及放弃其“中国制造2025”计划等,纳瓦罗周四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的访问时表示,北京的这些动作都不应该分散美国在美中贸易谈判的注意力,美方仍应维持强硬立场。
“从我们的观点来看,我们现在必须做的就是坚持立场,保持强硬态度,专注于谈判目标。”纳瓦罗说,“对美国、全球及中国来说,这个目标就是北京确实进行彻底的结构改革,结束所有扰乱全球经济的做法。”
川普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日在阿根廷会晤,双方达成90天暂时停火协议并展开谈判,如果未能在明年3月1日前达成协议,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加征新关税,包括将目前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10%惩罚性关税提高到25%。
12月11日,中共副总理刘鹤和美国贸易代表、美中贸易谈判主谈人莱特希泽及财长姆钦举行了三方电话会议。
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他们在电话中讨论了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中方同意将美国制汽车的关税由40%降到15%、中方基本经济政策的改变,以及刘鹤计划在2019年新年之后率团前往华府与美方谈判。
《华尔街日报》12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北京最高规划机构和高级政策顾问正在起草取代“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产业政策,重点内容是淡化国家主导的角色,并对外国公司提供更多的市场开放机会。
中国今年7月停止购买美国大豆,美国农业部周四证实中国近日已向美国采购113万吨大豆,副部长史蒂夫·查克基(Steve Censky)周四在爱荷华州大豆协会年会上表示,中方购买美国100万吨或150万吨大豆,“是很好的一个起步”。
“但是北京还需要购买更多,特别是在正常的年份中,我们每年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达到3,000万至3,500万吨。”他说。
纳瓦罗周四强调,中方近期的举动,例如购买美国大豆及据称将降低美国制汽车关税等,并不是开放市场,只是“恢复原状”,取消对美国的报复措施。
“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美中贸易谈判并不是在谈更多的买卖交易,比如中国购买了更多的美国商品,谈判重点是知识产权的窃盗。”纳瓦罗说。
“如果我们失去技术,任由中国(中共)间谍偷走我们的技术,发展他们国家主导的产业,那么我们将失去我们的国家,所以现在是走到了历史关键时刻。”他说。
他还提到,北京出于自身利益不得不购买美国大豆,因为中共如果不买美国大豆,会造成中国的通货膨胀,进而引发社会暴动。
外界怀疑北京能否结束其几十年来困扰全世界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川普政府要求中方终止此等行为,包括高关税、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以及其它非关税壁垒。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