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阅兵规模大缩水 美国拒参加

中共海军建立70周年之际,当局将举行海上阅兵,但此次阅兵的规模大缩水,官方公布的受阅舰艇及战机数量双双不如去年。而官方宣称10多国将到中国捧场,但未见公布名单。美国则拒绝参加。
中共将于4月23日在青岛外海举行海上阅兵。中共军方日前宣布,参加阅兵的海军舰艇包括辽宁号航、新型核潜艇及驱逐舰等32艘舰艇及39架战机登场,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也将到中国捧场。
据《苹果日报》报导,至今中共军方尚未公布这10多个国家的具体名单,美国表明不会参加,巴基斯坦与印度因军事紧张而取消参加,俄罗斯、日本、南韩及印度等将派舰参与。
报导说,北京当局再次举行海上阅兵,然而此次规模有减无增,官方公布的受阅舰艇及战机数量双双不如去年。中共军队去年4月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48艘军舰、76架战机参与,而此次青岛受阅舰艇及战机仅32艘及39架,数量大打折扣。
大陆不具名军事专家表示,去年在南海的阅兵“已经把海军实力全部拿出来,这次(青岛)的阅兵难以超出去年的规模。”
责任编辑:方明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