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想用“大豆换坦克”贸易战何去何从

中共在上海举行进口博览会的同时,在珠海举行航展,很多国产新武器首度展出。图为2014年11月珠海航展中,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歼-10战机。(Getty Images)
【天窗传媒2018年11月07日讯】中共在上海举行进口博览会的同时,在珠海举行航展,很多国产新武器首度展出。外界认为,中共航展、进博会同时搞,可谓“一手持剑一手经商”、“大豆换坦克”,说明中共在美中贸易战方面没有让步迹象。
另一方面,美国中期选举后,各方分析均表示,从美国两党议员的对华态度来看,川普的对华政策将不会受影响。11月5日至10日,首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这是2018年中共最后一场主场外交,也被认为是应对中美贸易战。但七国集团(G7)的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无一出席此次“进博会”。韩国媒体认为,北京遭冷遇,美国等国家首脑的缺席让此次会议的效果大打折扣。
几乎同时,11月6日,2018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市开幕。习近平致电祝贺。航展开幕式上,很多国产飞机和新武器首度亮相。

不过,日媒报导指出,有声音指责中共通过窃取或“山寨”美军技术,用于本国武器开发。报导指,珠海航展上展示了中共最新款隐身无人机“彩虹-7”的全尺寸模型,其外观酷似美国试验机“X-47B”,报导转述部分欧美媒体的观点说,这是“X-47B”的克隆体,指出中共有可能窃取了相关技术。
港媒《明报》的文章指,中共一切都讲政治,“进博会”被视为今年最后一场主场外交,北京当局允许传媒高调报导“珠海航展”,恐怕并非巧合(两者有关系)。“进博会”与“珠海航展”一个进口、一个出口,一手持剑,一手经商。难怪有大陆网民嘲讽,中共“进口商品,出口军火,大豆换坦克,龙虾换飞机”。
报导说,中共出售武器的付款方式多样,前些年向泰国出售装甲车和巡逻舰,传出接受食米和桂圆交换的罕见交易。
《南华早报》11月6日报导,即使民主党掌控国会,促使一些两党有争议的议题如移民、医保可能会受到冲击,但对北京的强硬政策却不会改变。
德国外交政策协会研究国际贸易的专家施慕克(Claudia Schmucker)认为,川普在中期选举后将加大贸易战的力度。
她表示,鉴于民主党也支持对中共持强硬态度,她预测川普将在关税上继续加码。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