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对武汉疫情急封口 大量中国人仍麻木!(组图)


中国网络警察正在监控互联网。(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武汉肺炎爆发至今,危重病人家人的哭诉连绵不断,不少医护人员出于良心相继公布真实疫情,让不断撒谎的中共当局颜面尽失。日前,中共当局开始新一轮严厉的封口,并以拘留和判刑等威胁发布疫情信息的民众。
《看中国》持续关注武汉肺炎疫情及国内同胞的安全状况,今早记者致电武汉地区民众,发现不少当地市民仍不了解这次武汉肺炎的严重程度,有人表现麻木,甚至有人称国外媒体造谣,对记者破口大骂,说自己只相信政府。
中共“辟谣” 民众对疫情状况仍麻木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微信安全中心1月25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
公告称“各类‘网传’、‘听说’类谣言信息不断刺激着大家的恐慌情绪”,威胁发布“虚假消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将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微信的公告同网上传出的一份网信办通知不谋而合。通知称,从1月26日起,所有群组不得转发任何没有官方证实关于新型肺炎的内容。凡是转发未证实的(消息),网监部门提取到(被网监部门发现),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拘留。
另有一份疑似来自公安的公告显示:从即日起,公安,网警对所有微信群“联合执法”,所有群组开始执行“群规”,除了管理员统一安排发布官方公告和信息之外,任何人不允许发布涉及疫情的任何信息和图片,散布“谣言”,转发“不实”信息。要坚决刹住“疫情谣言肆虐”的势头,只能相信新华社、《人民日报》、国家卫健委等官方媒体。违者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截图)
26日,独立作家“姜立军(力钧)”在推特发推,称自己的微信号被“永久封停”,原因是“在朋友圈发布敦促湖北及武汉主要领导引咎辞职下台谢罪”,以及“发了几个关注武汉肺炎的贴”。
《看中国》记者今早致电武汉市民了解疫情状况,张先生(化名)表示:“现在就是这样,大家都是在家里,可以上街买菜,但不能出城,每天就看政府发布的疫情信息。”
武女士对《看中国》说,自己已经备足了2个月的粮食,所以没有很担心。被问是否了解疫情状况,她说不了解,每天呆在家里什么也不知道,没什么想法,也没什么要说的。
在采访一位没有感染冠状病毒的市民杨先生时,记者出于关心谈及一些武汉医护人员在网络平台发布的疫情情况,结果杨先生却突然暴跳如雷,大骂外媒造谣,并说他只相信政府,“哪有死那么多人?”当记者提到在视频中看到武汉医院里躺着很多死尸时,杨先生却坚持说,那些人只是在“蒙着脸睡觉”。
记者的很多同事也表示,当他们打电话给国内家人时,家人都表示不相信疫情已经相当严重,并让同事不要相信国外媒体的“谣言”。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自武汉肺炎爆发以来,中共当局一边“辟谣”,一边抓人,导致疫情失控,酿成全国乃至国际灾难。现在有关大量病人生死的紧急时刻仍要压制舆论,有网友怒斥:“官方垄断信息就是这次武汉肺炎成为大规模人祸的根源,还要继续无耻地封口,不怕遭受更大的报应吗?”
中共“辟谣”医院三死尸 遭网民大骂
近日一段影片在网络上疯传,画面中可以看到,患者塞爆医院的走廊等待救援,画面显示,三个人(或尸体)躺在地上,用白布蒙着。拍摄者说“三具尸体已经躺在这边一个上午了,到现在都没有人来处理,甚至就连医师、护士、病患都在这种环境下工作”。

(截图)
影片由微博账号“魔女小稀”发布不久后就遭删除,之后被其他人上传到IG及Twitter分享,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但不久“共青团中央”在微博“辟谣”,指经查证这段影片并非事实。
但遭一名知情民众气愤的大骂:“辟你下X的谣!,你他X才是谣!我的好朋友就在这个医院,她在急诊,除夕工作到凌晨三点!她在一线!她比谁都清楚地上到底是遗体还是活人!一线医护人员绝望到不行,这他妈是在求救!”

(截图)
武汉第五医院医护人员也指医院三具尸体长时间无人处理。

(截图)
“辟谣”的同时抓人
2019年12月30日,武汉肺炎疫情被8名网友首次披露出来,但1月1日,8个爆料者就被武汉警方当成“散布谣言者”而“依法查处”。
如今,真实疫情的接连被披露,以及国际舆论的谴责,使中共当局颜面尽失,对爆料者新一轮的打压又开始了。
1月25日星期六,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天津市的奚某某(女,29岁)于2020年1月24日11时至14时期间,在微信朋友圈内“编造”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人数的“不实”言论,遭行政拘留。
1月24日,湖南长沙县公安局“依法对周某裁决行政拘留处罚”,理由是周某在前一天“造谣”说该县一小区有四名确诊病例,但实际为一人。然而,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随后发布公告明确宣布,该小区发现四例核实的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青岛市公安局22日发布通报说,“青岛四人编造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处理一人被刑拘。”报导说,其中三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五日的行政处罚。但报导没有说明这些人究竟编造或传播了什么谣言。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0/01/28/921037.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