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美祭报复关税清单 悄悄抹掉67项

在中方贸易谈判代表回国后,中共周一(5月13)宣布对美商品采取报复性关税措施,但最新清单却意外比去年减少了67个。(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在中方贸易谈判代表回国后,中共周一(5月13)宣布对美商品采取报复性关税措施,回应美国刚生效的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的新关税,但中方最新清单比去年悄悄减少了67个。

中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一发出公告说,自2019年6月1日零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税率。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根据最新清单,中方将对美国的肉类、小麦、葡萄酒和液化天然气等2,493种产品加征25%的关税;对部分化学品、炊具和纸张等1,078件物品加征20%的关税;对假发和纺织品在内的974种产品加征10%的关税;对电脑、B超诊断仪等机械产品595种美国产品征收5%的关税。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列入的对美征税商品共5,140个税目,比2018年8月3日宣布的税目数减少了67个,剔除了第四类中的部分商品,包括中小型飞机以及车辆配件,该类商品的税目数从662个减至595个。
对比2018年9月24日,在美国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关税后,中方对价值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5%至10%的关税,受影响商品包括液化天然气、化学品、冷冻蔬菜和食品配料。

中共硬拼报复美方关税不等量 美尚留大量筹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以及中共媒体周一继续展示“强硬”姿态,但从技术上说,中共的贸易报复措施不可能等量。
中共本次对600亿美国商品加征四等不同关税,即便全部按照最高的25%税率加征关税,也只有150亿美元关税。而美方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按照25%征收,则有500亿美元。
且因两国贸易体格不同,硬拼战术已让中共在关税上接近耗光子弹。
根据2018年美国联邦政府的贸易数据,中共目前仅对大约100亿美元美国商品,尚未加征报复性关税。这意味着,中共的报复子弹仅剩100亿美元。
2018年,美国自中国进口总额为5,395亿美元,除去已征关税的2,500亿美元,2,895亿美元中国商品尚未被加征关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推文说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或系根据2019年自中国大陆进口的预估金额为准。届时所有自中国进口商品都会被加征关税,包括手机、电脑、服装、鞋类和其它消费产品。

中共多次反悔 美方:别再跟我玩花样了

在北京周一宣布报复关税之前,美国总统川普也再次公开发推文、警告中方不要进行任何报复行动。
“中国(中共)不应该报复——那只会变得更糟!我公开告诉习主席和我在中国的所有朋友,如果你们不想达成协议,中国将受到非常严重的伤害,因为公司将被迫离开中国、搬到其它国家。”他写道。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I say openly to President Xi & all of my many friends in China that China will be hurt very badly if you don’t make a deal because companies will be forced to leave China for other countries. Too expensive to buy in China. You had a great deal, almost completed, & you backed out!

32.6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美中贸易谈判于上周五(5月10日)结束,双方未达成协议、无果而终。而稍早,北京在双方接近达成贸易谈判协议时,突然撕毁承诺、想要重谈,导致美方贸易团队忍无可忍、集体建议总统川普加税。
《华尔街日报》周一的报导提到,在双方过去多月的谈判中,中共多次反悔此前谈妥的项目,美方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曾就此“对中国(中共)发出严厉警告”。
美方一名谈判人士告诉华日,在谈判中,有时美方认为已经取得一些成果,然后中共突然又出现一些倒退,这种情况常常更为令人恼火。
“我们数次表达了相当严重的受挫感。”他说,“你可以对一些人态度友好,但有时必须说:‘别再跟我玩花样了。’”

中方对民生和能源产品征高关税 百姓遭殃

中共对消费品以及中间产品提高关税,无疑也会给中国老百姓带来大面积伤害。
比如:美国的肉类、小麦、葡萄酒和液化天然气等民生类产品在25%的关税清单内。这些都是美国出口中国的重要商品种类,虽可能对美国农业和能源行业造成影响,但也意味着中国老百姓不得不为更高价格的能源买单。
因为对民生类产品而言,中国是买方市场、美国是卖方市场,在贸易均衡的情况下,从来都是卖方占上风。
美国总统川普已下定决心要赢美中贸易战,并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开始起草对剩下的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程序。
预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将会在网站上公告细则,包括展开征求公众对额外关税提供评论意见的法定程序细节,并很快在联邦公报刊登公告。 #
责任编辑:林妍
( 转自大纪元http://www.epochtimes.com/gb/19/5/13/n11255546.htm)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