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基督徒或被迫转向“朝鲜模式”(图)


中国大陆基督徒被判刑(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基督教迫害监察组织“敞开的门”(Open Doors)说,过去一年中,全世界九分之一的基督徒因信仰受到迫害。中国的宗教迫害程度急剧上升。有专家指出,当局的高压政策可能迫使中国基督徒转向更为地下的“朝鲜模式”。
据《美国之音》报道,“敞开的门”1月16日公布年度报告“2019全球监察名单”。报告指出,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都在上升。每9名基督徒中就有1人受到“高度”迫害。
和去年一样,全世界仍有50个国家被该组织列入宗教迫害“黑名单”。朝鲜连续第18年位列第一,是全世界对基督教最有敌意的国家。报告说,朝鲜20万至40万基督徒的状况没有改善,大约5万到7万基督徒据信在劳改营中。
中国的排名从去年的43名跃升至27名。据“敞开的门”估算,去年中国有2000多万名基督徒遭受迫害。该组织预计,2019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5000万。
报告指出,中国宗教迫害的程度急剧上升。共产党的控制在加强,政府对民众的监控也在加强。新的宗教法规限制所有形式的宗教表达。《圣经》被没收、教堂被突袭、牧师被逮捕、传教士被驱逐的事例越来越多。规模过大、过于政治化或邀请外国客人的教会都被视作威胁。
“敞开的门”英国和爱尔兰分部执行总裁布莱斯(Henrietta Blyth)在声明中说:“在中国,我们的数据显示,迫害程度为过去十多年之最。令人担忧的是,一些教会领袖说,这是自1976年‘文革’结束以来最糟的情况。”
致力于在中国推动宗教自由和法治的“对华援助协会”称,2018年,中国抓捕的基督徒人数超过10万人。2017年这个数字为3700人。大部分情况下,这些人在短暂拘押后获释。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希亚(Nina Shea)的话说,目前看来,基督徒们或被迫转向朝鲜模式——弱势、小众,隐形于深深的地下。
她还表示,存留下来的、被中国官方容忍的基督教,只能遵循共产党的教义。
不过,“敞开的门”指出,尽管迫害持续增长,过去30年来中国的基督教社区也在快速增长。该组织称,恰恰是当局的宗教迫害推动了基督徒人数的增加。一些研究机构估计,中国目前约有9700万基督徒,超过中共党员人数。
总部设在英国的“敞开的门“创建于1955年。1981年,该组织曾将100万本被当局视作非法的中文版《圣经》运到中国南方。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1/18/882322.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