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必看】中共穷途末路 中国面临着巨变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新闻看点】2019北京内外交困 一招可解危局
岁末年初,北京接连几次讲话。在新年致辞中说: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后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并且说“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1月4日,在中共军委工作会议上,北京又表示,军队要强化打仗意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
2.两北大人谈中共退出历史舞台 不会有过渡期
北京大学教授郑也夫近日呼吁,中共应退出历史舞台。原北大毕业生王军涛对大纪元记者说,中共不会“淡出历史舞台”,它的死像会很难看;原北大教授夏业良认为,中共退出历史舞台,不会有什么“过渡期”。
3.再谈华为与中国IT业:中共敢死队的绝境(一)
孟晚舟被捕的消息传出时,我正在撰写《美国政局与中共投降: 川习会全景简析》,其中一小节涉及到华为。由于华为代表中国IT业,是中共发展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孟晚舟被捕事件对中共产生进一步的致命打击。我先从孟的被捕展开,宏观分析下华为和中国IT业的绝境。
4.逢九必乱论再起 中国2019或面临大变局
2019年适逢:中共屠杀六四学生3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中美贸易战等诸多问题,坊间“逢九必乱”之说再起,学者认为中共已陷入内外交困,中国正面临着巨变。
5.违禁肉入台10件验出猪瘟 来自中国不同省分
中国大陆非洲猪瘟来势汹汹,台湾农委会针对旅客违规携带及弃置箱内肉品进行采样检测,已有10件呈阳性反应,其中4件为旅客违规携带所查获。
6.网传“春晚”名单 董文华复出 朱军缺席
中共央视每年都耗巨资搞“春晚”政治秀,强行给民众洗脑。随着2019年“春晚”临近,日前,网络传出“春晚”节目单以及主持人名单。被指控涉性侵丑闻的朱军再次缺席主持人名单。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沉寂多年的中共军旅歌手董文华罕见出现在名单中。
7.郑也夫吁中共淡出历史舞台 获赞真北大精神
近日,中国著名社会学者郑也夫撰文呼吁中共“淡出历史舞台”。中国网民在社群网站微博转载其内容,向郑也夫致敬,表示这才是真正的北大精神和爱国。
8.第五轮贸易谈判 聚焦中方如何回应美方关切
美中两国官员定于下周(1月7日和8日)在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这将是中美双方的第五轮贸易谈判,现在球在中方,焦点将集中在中方如何回应美方的关切。
9.5G、8K电视和新手机 2019年6大科技趋势
2019年已经到来,在这新的一年内消费者将会看到更快的5G网络、折叠屏幕手机等高科技产品的推出,以及会有更多的流媒体服务,冲击有线电视订户等。
10.蔡英文:新的一年走出同温层 台湾声量要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1月6日)深夜在脸书发文提到,台湾面临非洲猪瘟防疫及两岸议题的挑战;新的一年,要一起走出同温层,面对面说服更多人,为台湾制造更大的声量。
11.质量不佳 故宫彩妆上市未满月就全线停产
1月5日晚间,“故宫淘宝”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故宫淘宝彩妆因品质问题“全线停产”,距离其推出首款彩妆仅过去3周。 与此同时,还爆出“故宫淘宝”与“故宫文创”之间的一场“宫斗剧”。
12.川普:期待陈述2019年国情咨文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目前进入第三周。川普(特朗普)总统周日(6号)表示,他期待在29日向国会及全美发表2019年国情咨文。
13.英国拟在南海设军事基地 蔡英文表示欢迎
对于英国计划在南海设立军事基地,总统蔡英文1月5日表示欢迎。她并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防御台湾,以对抗中共再度发出的威胁。
14.陈思敏:休兵期谈判 中美经济冰火两重天
中美两国将于1月7日至8日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这也是双方在关税战为期90天停火期间的首次谈判。
15.刘正清被吊销律师证 为当事人辩护词曝光
中共广东省司法厅1月5日的听证会指广州维权律师刘正清曾在两宗案件的辩护词中,“发表了危害国家安全、恶意诽谤他人的言论”,对他处以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刘正清拒绝出席听证会。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