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震惊世界的王立军叛逃事件

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乔装打扮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这是四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中共高官叛逃事件。(《百年真相》提供)

2012年2月6日,黄历正月十五,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乔装打扮,带着机密文件和一个装着数十万美元的行李箱,趁着夜色偷偷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他告诉美国外交官,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请求美方提供庇护。

这是四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中共高官叛逃事件。消息一出,立即震惊世界。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百年真相》节目。今天,我们就聊一聊王立军叛逃事件始末。

进入美领馆后,王立军写了政治避难申请。但是美方与中方紧急交涉后,最终决定将王交还给中共。随后,他被带到北京接受审查。

王立军曾是薄熙来最重要的亲信

在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上,薄熙来“当选”中共政治局委员,不久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到重庆后,他准备大干一场,为在2012年的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做准备。怎么准备?薄熙来的大招是“唱红打黑”。

“唱红打黑”需要得力助手,薄想到了他在辽宁工作时认识的“打黑英雄”王立军。2008年6月,他把王立军从辽宁锦州公安局长的职位上,调到重庆市公安局任副局长;不久,又将他提拔成重庆市公安局长。

据原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介绍,因为上有薄熙来撑腰,下有从辽宁调来的一帮“兄弟”相助,再加上胆子大,王立军一下子打出了533个“黑社会组织”,数以万计的人被捕,数以千计的人被判刑,数以百计的人被判重刑,制造了大量冤假错案。

王助薄以黑打黑,政治上,为薄打出了“官威”;经济上,抢夺了民营企业家上千亿元的资产,为薄进军下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立下“汗马功劳”。

王立军助薄熙来的妻子杀人

王立军在充当薄熙来打手的同时,也是薄的妻子谷开来的杀人帮凶。

英国商人海伍德与薄家的关系一度非常密切,他曾是薄的儿子薄瓜瓜的英语老师,帮助薄瓜瓜留学英国,还是薄家在海外资产的代持人之一。但是后来,谷开来对海伍德不放心,想收回他代持的资产。海伍德则要求谷开来补偿他140万英镑(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约1,500万元),并威胁说,如果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全部揭发”。

然后,就发生了谷开来杀害海伍德事件。

据新华社报导,2011年11月13日晚9点左右,谷开来和薄家的勤务员张晓军,携带毒药和毒品,以及酒、茶等来到海伍德入住的重庆南山丽景酒店。谷开来和海伍德一起饮酒、喝茶,趁其醉酒呕吐后要喝水之机,将事先准备的毒药,用酱油壶倒入海伍德口中,致其死亡。

谷开来后来在法庭证词中说:11月14日中午,王立军到她的住处,她详细告诉王13号晚上见海伍德和投毒过程。王立军让她不要再去想这件事,说,这件事今后就与你无关了。谷说她有点担心,王立军说,过一两个星期就好了。

但谷开来没想到的是,她跟王立军谈杀人经过时,王偷偷录了音。

之后,王立军派从辽宁调到重庆公安局的郭维国、李阳、王鹏飞、王智处理海伍德死亡案。最后,海伍德被认定为“酒后猝死”。11月18日,海伍德的尸体没经解剖就被火化。当晚,王立军打电话告诉谷开来八个字:“化作青烟,驾鹤西去”。

海伍德的尸体被运回伦敦后,他的家人对他的死因没有怀疑,也没有追究。

薄熙来的妻子不停地折腾

谷开来杀害海伍德的事,了犹未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谷开来杀人后,整天心神不宁,一会儿担心这,一会儿担心那,不停地折腾,最后怀疑王立军要害她。

她对王和王手下的人采取了许多行动。比如,趁王到北京开会之机,带薄家的勤务员抄了王的家,并对王的女儿说,中纪委要查办王。

谷王二人的关系,因此急剧恶化。

根据后来的公开庭审记录,2012年1月28日晚,王立军向薄熙来告谷开来的状,说有人检举谷开来杀了海伍德。当晚,薄问谷是否与海伍德之死有关。谷说,这是王立军诬蔑她,还说那几个检举的人都是王立军指使的。

薄熙来打了王立军一把掌

第二天,薄熙来在自己的办公室把王立军臭骂了一通,并质问王立军:你说有人反映谷开来杀人,是你授意的,还是那些人主动的?王无言以对。薄据此判定那几个检举的人,就是王授意的,于是更加生气,打了王一个耳光。

王立军在法庭上指证薄熙来时说:“我记得大约三分钟之内,没谈任何事情,就是骂,骂得差不多了,走过来指着我鼻子说,‘你必须把此话收回去,谁是杀人犯?’他拍着自己的胸脯说,‘我是杀人犯吗?’”王立军左手捂着耳朵说,“他后来一拳打过来,打到我的左耳朵,绝不是一巴掌的问题。”

2012年2月2日,王立军的职务被调整,不再兼任重庆市公安局长,只担任分管文教的副市长。2月初,他身边三名工作人员被非法审查。王立军担心自己会被薄熙来夫妇杀人灭口,于是叛逃美领馆。

王立军的叛逃 引出四大后果

第一,终结了薄熙来的政治生命。

薄熙来曾经做过入主中南海的美梦。但王立军叛逃后,把谷开来杀人等问题和盘托出,从背后狠狠地“捅”了薄一刀。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在北京参加人大会议的最后一天被抓捕。2013年10月25日,他被控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中共当局还公告,他是企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野心家、阴谋家之一。

第二个后果,谷开来被判死缓。

王立军被带到北京不久,谷开来等人被抓捕。2012年8月20日,谷开来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第三,2012年9月24日,王立军本人被控叛逃罪、徇私枉法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判刑15年。

他原以为,自己助薄打黑立了大功,又帮谷开来摆平杀人案,谷要谢他,薄也理当提拔重用他。如果薄熙来在十八大当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他王立军至少要被提拔为国务委员、公安部长。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薄、王、谷三个人算计来算计去,最后都被算计到监狱里去了。

第四,促使习近平发动反腐打虎战役。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后,将薄熙来和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政变阴谋告知了美方。薄周曾多次密谋,要由薄在十八大上接替周的职位,然后,在适当时机通过“政变”的方式,把习近平赶下台,由薄熙来取而代之。

2012年2月13日至17日,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时得知了这个阴谋。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习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2013年1月的中央纪委全会上,习发起反腐打虎运动。

薄熙来、王立军还有一项大罪等着被清算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这两人都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人。

1999年8月,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时,批准德国人哈根斯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一家尸体加工厂——哈根斯生物塑化有限公司。2003年,中共媒体《瞭望东方周刊》称之为“全球最大尸体工厂”。

薄熙来任辽宁省长时,提拔王立军任锦州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上任后创建了一个“现场心理研究中心”,搞现场摘取人体器官的所谓“研究”。

2006年9月17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给该中心颁发“光华创新特别贡献奖”。王立军在颁奖会上说:“我们的科技成果是几千个现场集约的结晶……当一个人走向刑场,在瞬间几分钟转换的时候,将一个人的生命在其他几个人身上延伸的时候,都会为之震撼。”

王立军所说的“几千个现场集约”,就是“几千次现场摘取人体器官”。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订阅telegram群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节目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