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峰时刻】良心媒体人罗昌平被刑拘 习近平的一石三鸟

搜狐等多家媒体,包括网上众多红色大V传出一条新闻:当地时间10月8号下午,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通报,称网民罗某平被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侮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

“罗某平”真实姓名为罗昌平,《财经》杂志副主编。而《财经》杂志创始人,正是前两天在网络上公开评论“猪头背负恶名,谁愿意与他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胡舒立

罗昌平刑拘胡舒立的“猪头”帖文是巧合么?还是一场整肃的开端?自媒体时评人江峰先生的《江峰漫谈》节目,分析解读了罗昌平刑拘背后牵涉的背景和政治因素。

罗昌平成了“靶子”,被官媒狂射

从“十一”长假开始,中国大陆就开展了一场围绕着电影《长津湖》的热烈讨论。一部中宣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的大片,生生拍成了反美神剧,就算想贡献一点爱意的愤青们,也有不少感到智商受辱,纷纷吐槽。罗昌平也就是千千万万吐槽者之一,为什么却遭到刑事拘留的重罚?更有意思的事情是,同一天,国家发改委发布“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传媒相关事务”。这又是一个巧合么?还是党中央又开始琢磨“一盘大棋”了?这大棋跟罗昌平又有什么关系呢?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进入评论。首先我们先看看罗昌平的网文究竟说了什么。他说:“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

罗昌平推文
罗昌平网文导致他被刑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解放军报》旗下媒体“钧正平”、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等发文,抓住的都是罗昌平把《长津湖》电影里志愿军集体冻死在阵地上的冰雕连说成了沙雕连,是恶意诋毁英烈。共青团中央发文称:“某些人不能一边享受著前人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生活,一边却昧著良心污蔑先烈”;《解放军报》则以《罗昌平辱骂「冰雕连」,良心何在》为题发文,称“英烈不容戏谑!不可污名!不能侮辱!决不让那些恶意诋毁英烈的人肆无忌惮、为所欲为”。看来英勇的中共军队憋屈了多少年都没有办法解放台湾,只好先把罗昌平拿来精确打击一番。

祸上身是因一句击中独裁者命门的抨击

实际上,罗昌平惹到他们的不是冰雕沙雕问题,不管材质如何,都是雕,都是已经没有了生命特质的艺术品,很残酷的艺术品。罗昌平惹祸的实际上是他的第一句话:“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这句话直接打击了电影《长津湖》在朝鲜战争过去七十年后还要继续愚弄中国民众的宣传目的;更重要的是引导民众去思考历史真相,那些卧倒在风寒中、体感零下六十度却连基本的御寒棉衣都没有的年轻士兵们,就等于是被拉去送死的。谁让他们去送死?那场震天撼地的死亡有怎样的价值呢?

在过去,长津湖是中共的敏感点,在中共军队中写长津湖战役军史的都要小心翼翼怕踩雷,为什么?因为太惨烈了,中共志愿军死亡四万人,美军方面仅有六百多人死亡。打仗打得就是装备、打得就是后勤,中共军队自己的战争原则也是保存自己消灭敌人呀,是谁一道命令急匆匆送十五万年轻中国士兵去冰海雪原中、火海钢流中去送死的?

战后美国回忆录中,已经九十岁的美国老兵回忆说:一群群的中共人冲过来,看上去都像孩子一样,穿着单薄,冻伤的腿,好像都没有脚;我们不能不开枪,我这一辈子,脑子里都是他们一群群倒下的惨景。美国政府甚至麦克阿瑟将军都没有预料到中国会参战,麦克阿瑟说,世界战争史上从来没有见过一位将军会让自己的士兵这样去送死。

那是一场只有一个胜利者的战争,是一场在中共内部几乎全体反对参战,所有多少还心疼一点中华民族血脉和残存的家底的公共知识分子和政协民主人士都反对的情况下,毛泽东坚持要打的一场战争。谁赢了?毛泽东赢了。内忧外患极端恶劣的社会状况,最有利于独裁者,于是毛泽东趁朝参战,对内,完成了“三反五反”、“镇压反革命”,在全国范围内清除中华民国的政府官员、民选议员、村镇乡绅的大规模屠杀,完成了抢夺城市民族企业的准备;对外,建立了社会主义阵营中跟最强大的美国以及西方阵营开战的强悍领袖形象,这为后来近三十年毛泽东打造成为世界民族革命运动的偶像,得以在马列主义思想体系当中,以人民游击战争被实践社会主义的第三世界国家奉为圭皋。其实“人民战争”就是那个时代的恐怖主义的代名词,其实就是不把人民的命当命,用一个个冰雕、沙雕、浮雕搭建独裁之路的战争。

而今天的习近平走的正是这条路:如此无情地砸烂民族瑰宝香港,如此无情地砸烂一个个依然有着勃勃生命力的民族企业,不惜对抗依然强大的美国军队,一边号称台湾同胞回来吧,一边要“留岛不留人”,都是毛泽东式的用内忧外患打造独裁之路,如果内忧外患还不够,那么就刻意来制造内忧外患。所以,一个过去都不敢碰的长津湖战役,一个明显自己吃了大亏的战斗再一次被宣扬起来,因为生命再也不是考量的因素,只有敢于死给美国人看,敢于让百姓们去死,才能成就独裁者千秋霸业。

 既然根本不在乎年轻士兵的生命,怎么又会在意冰雕沙雕之分呢!罗昌平的第一句话,才是击中了独裁者命门的抨击。

良心媒体人罗昌平中枪, 背后目的深

但是“十一”长假,网络上公开批判《长津湖》的言论与视频何止百万,为什么罗昌平中枪?

首先,中宣部需要开始全面打击网络言论,来为这部电影名利双收的得意之作正名,当然也是为中共党魁护驾,就是有全面扭转言论方向的需求;

其次,就要说到胡舒立罗昌平了。我们知道胡舒立发表了“猪头”论,引起了海内外热评,其矛头直指习近平,而胡舒立有着广泛而深刻的政治背景,个人有着极其敏锐的政治嗅觉,她的网文绝不是普通被强拆了、被打酱油了的上访发怨气,她的王岐山坚实的背景,代表着党内政治斗争已经表面化、白热化了。

胡舒立已被软禁
有著王岐山坚实背景的胡舒立,据未经证实消息她已被软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我们知道中共历史上多次党内斗争都来自于一本书、一篇檄文,即便在过去的七十多年里臣子没有干过君王,但是中共党魁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拥有最薄弱的党内外基础和没有文治武功的装点上,竟然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极权愿望。所以胡舒立的檄文绝不会就此打住,这是你死我活的党内斗争的开始。

所以我们看罗昌平的被捕,绝非偶然。罗昌平擅长政治经济、财经领域的独立新闻调查,发表过腐败系列案件的调查,例如上海社保案、刘志华受贿案等,实名举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和官商同盟等问题。罗昌平是中国近年来难得的良心媒体人、敢于发声,并且还没有被打压的媒体人。

胡舒立创立《财经》杂志时,一方面善于打造高端财经评论,网罗一批高端专家;另外一面就是启用罗昌平这样的深度调查记者,把脑袋挂在裤腰带上的勇敢的年轻人。胡舒立离开《财经》之后,组建财新,带走不少手下,而罗昌平留下来经营《财经》,成为副总编。两个杂志南北呼应。

2011年2月那期《财经》杂志,封面标题是“公共裙带”,一个女人的头像叫“李薇”,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这一位有着越南血统的神秘女人,是中共最高层的公共情妇。这篇高达近一万多字的深度稿,惊起千层浪,杂志和网稿都几乎被删除。胡舒立走后的这篇报道,重新树立了《财经》在中国的地位。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罗昌平

可以说,很多人想罗昌平死,但也有很多人看得起并保护罗昌平胡舒立既是罗昌平的领导,也是他的好友,罗昌平的《递罪》一书是由胡舒立做的序。所以,正如抓罗昌平的痛脚,不会说他讲述历史真相质疑朝鲜战争的正义性,而只会说他侮辱英雄一样,要对胡舒立进攻,肯定不会说她以“猪头“侮辱了领导人,那不等于承认自己是猪头了么。所以怎么办呢?从外围抓起,打击罗昌平

刑拘罗昌平习近平一石三鸟

第一,震慑不利于《长津湖》宣传方向的网络言论;

第二,利用社会上熟悉的罗昌平胡舒立的关系敲山震虎,要么胡舒立收敛认错,要么同等下场;甚至依着中共一贯邪恶做法,会利用拘押罗昌平的机会,寻找攻破胡舒立的缺口,比如是否有税务问题等,来实现围攻胡舒立的目的。我们看,《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题为《敢公然侮辱英烈,看看迎接你的是什么》的评论,对罗昌平的言论进行批评。

人民日报网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批罗昌平文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中共官场上这就叫做”有来头、来头大”,所以海南三亚一个吉田分局才敢动手抓全国有名的媒体副总编,就是开始部署统一行动了。那么统一行动就肯定不会只为了一个关于冰雕沙雕的帖文而去了,只有胡舒立网文代表的政治博弈,才能触碰这么高的统一行动;

第三,则是趁机整顿整个财经媒体市场。我们稍微展开一点,大家记得一个月前,中共已经开始打压网络财经自媒体,打压所有不符合中共宣传口径的评论,为中共这一轮用政府监管措施进行行业打击、收编民营企业的重大举措,来保证言论不可以有空间。

但是我们知道,真正有影响力的并不是自媒体,而是真正拥有广泛社会基础和更多采编队伍的传统媒体。《财经》杂志为什么敢动上边的人,敢动上市公司老板?《财新》有王岐山的来头,有中共政治家族权斗利用的价值,那么《财经》呢?《财经》后面是财讯传媒集团,香港上市,关键是它更改名字之前叫做「国基咨询」,是叶剑英的儿子、广东省委书记、后来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的家族企业。作为最早的中共元老级别八大家族之一,你什么上市公司、什么新的部长主任不都得绕着走么。但是它的薄弱点,也是众多财经主业的媒体,都有民营参股甚至全资的薄弱环节。这就是为什么于罗昌平被拘留的同一天,发改委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直指财经媒体,非公有资本不得进行新闻业务经营了。

按照以往,直接一个监管措施打掉便可,这次发出一个征求稿,显然是知道大家都有后台,所以为了避免激化矛盾,招来各路人马一起对中央发力,所以搞一个征求意见稿,留个余地,实际上也是开始动手的重要信号了。

直接抓胡舒立就等于承认自己是猪头,但是又不能放过她,更不能放过她后面的政治势力。于是通过抓罗昌平进行围攻;通过打掉财经类媒体的饭碗,就可以剥夺胡舒立和他们背后政治势力发声的平台;也可以造成这些媒体背后的政经家族,埋怨在中共党内、在财政金融领域具有领袖能力的政治势力,让他们打斗起来,对习近平好处最大。

这就是我们前面跟大家说的,成就独裁之路,独裁者甚至会刻意制造内忧外患。

胡舒立根据最新未经查证的消息,已经被软禁了。那么谁会笑到最后呢?

欢迎观看本期节目完整视频

周末,江峰会一如既往,更新会员网站《希望之城》里他独家创作的《巴顿将军》第二十四集:巴顿犯了大错,他一个耳光,被媒体抓住了,政治不正确的思潮迅速吞没了这位美国在二战中最卓越的指挥官。就连希特勒都不相信,战事那么紧张,美国人会拿掉自己对敌人最狠、对自己人民最忠诚的将军么?请点击以上链接观看。

江峰每周更多独家时事与原创精彩系列节目,都在《希望之城》会员网站,欢迎订阅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