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高级生命控制星体和人类的对应?

科学家跌入归纳逻辑陷阱,离世懊悔,他通过通灵男孩给人类传递了什么信息?(《未解之谜》提供)

大家好,我是扶摇。今天我们接着来讲通灵男孩M的故事。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爷爷带来的一位科学家的灵魂

男孩感觉科学家在世时是有一定名望的,不过他没提自己的名字,我们暂且称他为S吧。S之所以前来见他,是因为爷爷预言男孩的日记有一天会发表,“能帮助人们照亮黑暗”。S说他在世时曾经发表过的很多观点,比如,肉体的瓦解意味着意识的终结,那都是错误的。他现在很懊悔,希望男孩把他写进日记,告诉世人哪些观点是错误的。

归纳逻辑的危害

他说他当初之所以错误否定灵魂的存在是因为他跌入了归纳逻辑的陷阱。归纳逻辑的本质是从特殊归纳出普遍,所以很容易以偏概全。

怎样以偏概全呢?打个比方,我们一般见到的乌鸦都是通体漆黑的。那么,以归纳逻辑来推演,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所有乌鸦都是黑的。然而乌鸦里也有白嘴乌鸦,主要栖息在所罗门群岛。还有披着白围脖的非洲渡鸦,在非洲东南部很常见。甚至还有通体雪白,在日本被当做吉祥鸟的白乌鸦。由此可见天下乌鸦其实并不一般“黑”。所以“天下乌鸦一般黑”这个以归纳逻辑推演出来的结论是错误的。

那么人们是怎么用归纳逻辑推演出灵魂不存在的呢?说到灵魂,我们一般人用肉眼是看不见的。所以人们跟灵魂交流主要是通过灵媒。然而灵媒中确实也有一些冒牌货,没有真正的通灵能力。还有一些灵媒在传达信息的时候往往加上一些自己的观点和理解,模糊了真相,也容易造成让人不相信。这样一来,有人就认为所有灵媒现象都是骗人的把戏,进而用归纳逻辑推论出灵魂“不过是想像力臆造的产物”罢了。这其中就有爷爷带来的这位科学家S。不过现在他清醒了。因为最有力的证据摆在他面前了,这就是他自己。

真空不空

那么关于通灵能力,S又有什么样的见解呢?他认为通灵是“一种看得到大自然中更高层、更精微振动的能力,一般的肉眼看不到这种振动”。这该怎么理解呢?

看到男孩迷惑不解的样子,S进一步解释说,当你抬头仰望苍穹时,你认为这只是个点缀着点点繁星的“真空”。而事实上“真空”中充满了细微的物质,有着快速的“振动”频率。然而人眼感知不到。所以看上去就像是“空”的一般。

关于“真空不空”这个概念,科学界的探讨一直都很热闹。2000多年前的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认为看上去虚无的真空其实不“空”,其中存在着一种物质,叫做以太(Luminiferous aether)。19世纪中叶,物理学家麦克斯韦(James Maxwell)建立了电磁学理论,认为光是一种电磁波,在空间中以光速传播。既然要传播,那自然是要媒介了。所以他认为真空中的以太真实存在,电磁波就是以太的振动而形成的。然而到了1905年,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横空出世了。狭义相对论认为电磁场本身就是一种物质,电磁波是这种物质的运动形式之一,不需要依赖像“以太”这种媒介进行传播。所以“以太”论就被否决了。

然而,20年后,量子力学奠基者之一,英国物理学家狄拉克(Paul Dirac)又认为真空可以看成填满了所有负能量状态的电子形成的大海,而带有正能量的电子则在这个海面上运动。后来另外一位科学家安德森(Carl Anderson)则是在实验室中发现了这种正电子。两位科学家双双荣获诺贝尔奖。“真空不空”的概念又一次为物理界所接受,“以太”以“电子海”的方式再次回归。

不过,物理学家们的研究并未止步于此。1964年,英国理论物理学家希格斯(Peter Higgs)提出,在真空的某种状态下, 学术上称为真空态发生“自发对称破缺”时,就可以使电磁场中的粒子获得质量,也就是实现“无中生有”。这种粒子被称为“希格斯波色子”(Higgs boson)。2012年,欧洲核子中心的科学家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上发现了希格斯波色子,希格斯也因此荣获2013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

为什么希格斯波色子这么重要呢?因为它解决了质量起源这个物理学最根本的问题之一,也就是如何从虚无中生出实质有形的东西出来。所以,“希格斯波色子”也被称为“上帝粒子”,以后有机会,我们可以给大家仔细说说。话说回来,中国道家中有“混沌生无极,无极生太极”的概念,这在21世纪的强子对撞机上得到了证实,是不是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所以作为科学家的S认为,不只是真空中,这整个宇宙中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物质,而且宇宙的结构是“世界之中包含着世界”,如同机械结构中大轮子套着小轮子一般。但是更微观的物质人类是看不到的。比如,构成他的灵魂的物质非常细微,帕摩老师无法察觉,然而超越了正常人的视野范围的男孩M却能看到。

他还说,地球上的人只知道有三维空间,长、宽、高三个维度。其实另外空间还有更多的维度。比如他所在的空间就比我们多一个维度,他称之为“穿透度”。

形体,生命,占星学

讲完这些后,S又聊起了生命科学。他说现在的科学家们过分关注“形体”,却忽视了更为重要的“生命”。在他们看来,生物体构造越复杂,意识状态就越高级。比如说,他们认为人比青蛙更具有意识,也更具有智慧,是因为人类比起青蛙来,具有更复杂、更精致的器官组织。

S认为这是谬误,因为真相其实是,“生命是可以不依附于形体而存在的,形体只是某一种生命形态的特定表现”。世间万事万物,只要是有生命的就存在意识,只不过人类认识不到罢了。比如科学家认为树是有生命的,可是却没有意识,但是灵界的生命知道这是错误的,因为即使是一棵树,只要它活着,也具有微弱的意识。男孩就曾经看到过一个老树精,长得像童话书中的精灵,细细长长的腿,戴着红帽子,身体是树干的颜色,有时候跳来跳去,看起来非常好玩。所以他知道S所言不虚。

S接着还谈到了占星学。他说,“每一种元素都有精灵居住其中,有火精灵、水精灵、风精灵……后两者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天气变化。”而“太阳也是一个伟大灵体的物质形态”,古代崇拜“太阳神”的人并非是无知迷信的,他们的膜拜也不是什么虚构的神话。至于其它行星,包括地球,也都有灵魂,而古老的占星学绝不是什么迷信。S揭示道:“影响人类命运的,不是星球本身,而是天体中的行星之灵所释放出的磁场力量。”所以,这就解答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遥远的星体与我们人类息息相关?因为两者的命运都是由高级生命掌控啊。

预见未来的能力

接下来,S谈到了灵界生命的预测能力。他说,那要从人的意念谈起。人干什么事情都是由人的意念控制指挥的,这个没有错吧?然而意念其实并非源自于我们这个物质世界,而是来自更高的层次。一个意念在我们头脑里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于他们的世界里了。所以他们在我们付诸行动之前就知道我们想做些什么。从宏观上来看,整个人类的活动也是一样,就好像是在拍电影,S他们可以看见写好的剧本。而既是演员,又是观众的我们则在意念指挥下按照剧本演绎种种人世变迁。

不过S也承认,有的时候时间的估测上并不准确。因为刚才谈到,他们跟我们处在不同的维度,两边时间概念不一样,换算的时候会有误差。而且由于人类道德的堕落和人性的反复无常,有时候剧本需要稍稍微调一下,有些局部的地方就会发生变化。所以S说,“当我们的预言没有完全实现时,请别太严苛的指责我们。”

这位在死后才明白生前错误的科学家讲的虽然不多,但却涉及了大量的真相,让人大开眼界。

美国威尔逊总统的十四点和平原则

除了科学家S,通灵男孩M的日记本中出现的另外一位名人就是一战时期的美国总统威尔逊。

威尔逊在战后提出了十四点和平原则,希望可以避免再次发生世界大战,这其中包括无秘密外交,航海自由,消除国际贸易障碍,限制军备,以及成立国际联盟以维持世界和平等等。这些原则后来成为了巴黎和会的指导纲领。1919年,威尔逊就因为提出成立国际联盟这个构想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不过“长老”告诉男孩说,威尔逊的这十四点和平原则其实是受到了另外空间高层生命的启发。他们想帮助人类维持和平,所以选中了一生有着虔诚信仰的威尔逊来传递信息。不过关于这一点,M觉得威尔逊自己可能并不知晓,尽管在一战期间,有那么一两回,M在晚间曾经在高层空间见过威尔逊的灵魂。不过,对于威尔逊来讲,他或许认为那时候正在梦游仙境,巧获灵感吧。

可惜人类并没有遵从高层生命的意愿。那些反战原则最终都无法实施。M感觉到周围的灵气并没有和平的迹象,在日记中预言战败国会复仇,不过自己活不到那一天。其后二战的爆发正是源于德国的复仇,印证了M的话,而他也已不在人世,印证了自己的预言。

好了,《通灵日记》这本书今天就介绍完了。未解之谜,我是扶摇,咱们下回见。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