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通行灵界的科学家之四:天国的婚姻

天国中的婚姻是何流程?原来“天作之合”不只是一种形容。一夫多妻制在天使的眼中是什么样的呢?(《未解之谜》提供)

大家好, 我是扶摇。今天我们接着讲史威登堡的灵界故事, 介绍一下天堂婚姻

史威登堡老先生自己虽然终身未婚,不过对婚姻倒颇有兴趣研究, 访问了各式各样的天国夫妻, 一一记录在册。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几个其中挺有意思的故事。

最高天堂的天使夫妻

一天清晨, 老先生举目望天,看见广袤的苍穹层层相叠,然后在他面前依次打开,一层, 两层, 三层。第三层苍穹打开的时候,耀眼的光芒从上面照下来,然后他仿佛听见有号角声吹响。一辆马车从光中缓缓驶下, 拉车的是雪白的马驹。马车闪耀着钻石般的光芒,两位天使站在里面, 手上托着一对斑鸠。

驶近后,他们对史威登堡说:“我们是夫妻。从远古时代开始,我们就在天堂幸福地生活,始终保持花样的青春年华,正如你现在看到的一样。”第三层天也是最高的天堂。在那里的婚姻中,丈夫拥有智慧,智慧来自于真理。妻子拥有对智慧的爱,爱来自于良善。两人的结合是真理与良善的结合。

史威登堡走上前去仔细观察他们。 丈夫看似在少年和壮年之间。他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皮肤也闪闪发光,显得白里透红,整张脸看上去神采奕奕,显得极其英俊。他披着一件长及脚踝的袍子,里面衬着一件蓝色的内袍,腰间束着金带,上面嵌着三颗宝石。

妻子的脸上红光满面,眼里闪烁着灿烂夺目的光芒。 她身上穿着镶有红宝石的紫色上衣,外面罩着朱红色的长袍。头发上戴着宝石花的发簪,脖子上戴着红宝石项链,上面有橄榄石的吊坠,手腕上还戴着珍珠手链。在宝石的衬托下,妻子整个人流光溢彩,美到极致。神奇的是,随着她面向丈夫角度的改变,身上宝石的光芒也会起变化。两人四目相接的时候,宝石光亮耀眼,彼此侧身时光芒就会收敛。

当两位天使开口说话的时候,丈夫说话时,仿佛也是代妻子说话。妻子说话时,仿佛也是代丈夫说话。

不一会儿他们说:“他们在叫我们,我们得回去了。”他们又坐上马车,踏上了一条花香满径的路,两边有硕果累累的橄榄树和橘子树。当他们快要到达自己天堂的时候,有少女们出来迎接,并簇拥他们进去。

黄金时代的婚姻

这两位天使是不是挺让人羡慕的呢?史威登堡说其实生活在远古时代的人也有着同样幸福的婚姻。那时天使经常访问人间。世人的思维方式跟天使非常相近,跟他们像朋友一样相处。那段时期天使们称为人类的黄金时代。

那时候,那些注定要成为夫妻的人会成双成对地出生,不过他们并不知道彼此的存在。当他们成长为少男少女时,命运会安排他们在某个地方相遇。那时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会立刻产生,从灵魂到心智,少年觉得少女就是他的,少女觉得她就是少年的。然后男方会向女方求婚,女方必须征求父母同意后才能答应。答应后两人交换信物,订婚。之后两人要当着见证人的面立婚约,再举行盛大的婚礼,婚礼上要有长者的祝福,还要有盛大的庆祝活动。之后他们才真正成为夫妻。这些步骤差一步都不行,次序打乱了也不行,否则婚姻就不幸福了。

有意思的是,世界各地的不管是哪个民族,哪个地区,哪个信仰,在古老的婚俗传统中,整套流程走下来差不多都是这样的。要说是巧合,也太巧了点。古人们怎会如此心有灵犀的呢?不过按史威登堡的说法,倒也简单,因为在天堂中就是这么一个流程,古人们不过都是照搬了天上的规矩而已。而谁和谁能走入婚姻也都是神定的,天上地上都一样。所以很多古老的文化里都有这样一种说法, 说婚姻是神圣的。

那一天, 就有一位天使带史威登堡去访问一对曾经在黄金时代生活过的天国夫妻。天使带他来到了一个平原。平原上一些羊羔正在吃草。天使说,那是这里的居民天真平和的象征。这对夫妻住在一座金色帐篷里,他们远远看上去像小孩。天使说那是因为他们有一颗孩子般无邪的心。

两人中丈夫身穿紫蓝色外袍,内衬白羊毛上衣。妻子身穿紫红色外袍,内衬镶边的细麻布上衣。交谈中史威登堡发觉他们脸上显示的仿佛是一个灵魂,觉得很有趣。丈夫解释说:“她的生命在我里面,我的生命在她里面。我们是两个身体,一个灵魂。我们的结合好比胸腔内心与肺的结合。她是我的心,我是她的肺。所以我们脸上显出合二为一的灵魂。”

史威登堡接着问了一个有点刁钻的问题:“那你在妻子之外还能注视别的女子吗?”他回答说:“可以。不过由于妻子已经与我灵魂合一,所以我们是一起注视,如此就不会产生任何不好的想法。”

史威登堡告辞出来, 他们送了他很多金色的种子作纪念。

白银和青铜时代的婚姻

黄金时代过去后,世人跟天堂仍有联系,但不那么亲密了,这段时期被称为白银时代。那么,白银时代的婚姻又是怎样的呢?

那天,天使带他来到一座城市。这里的房子全是大理石建成的宫殿,殿前有雪白的石阶,石阶两侧有碧玉的圆柱。

当他们经过一户人家时,有两口子邀请他们做客。天使请丈夫介绍他们的婚姻情况。丈夫说他们这里的人都认为婚姻是真与善的结合。丈夫只能爱自己的妻子,反之亦然,否则,婚姻就会解体。

说完这话,他们看到墙上现出一道三色彩虹,有紫色、蓝色和白色。丈夫说,紫色象征妻子的爱,白色象征丈夫的智慧;蓝色象征妻子对丈夫的爱慕,还有丈夫的回应。当他们心心相印的时候,彩虹就会出现,三种颜色互相交融,熠熠生辉。

白银时代过后, 世人开始更注重尘世的东西,慢慢切断了跟天堂的联系, 进入青铜时代。那天,天使带史威登堡穿过巨人守护的森林,进入了一座广阔的城市。城内所有的房子都是由木头筑成的,房顶是一块块木板。这里就是青铜时代的人们在天堂的居所。

一位城中的智者邀请他们去家中作客。他对两位客人说,在婚姻上,他们遵从祖先定下的法则,因为祖先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他们希望遵照祖先的法则行事,自己也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些法则中最重要的一条, 就是在婚姻上要一心一意。所以他们都是一夫一妻的。

如果有一夫多妻的人想要进他们的天堂,看守边界的巨人会把他们投入北方的黑暗之地;犯奸淫的人进来,会被投入西方的猛火之地;好色之徒进来,会被投入南方的幻光之地。

黑铁时代以及后世的婚姻

黄金,白银和青铜三个时代之后,世人逐渐失去了灵性,从天堂学来的许多知识也慢慢遗失了。天使们称之为黑铁时代。

黑铁时代在天国的房子是砖木结构, 街道和房舍不太整齐,显得没有规划。这里的男人们有着蓝灰色钢铁般的脸,打扮好像小丑。

当地的一位权贵接待了去参观的史威登堡和引路的天使。关于婚姻,他说:“我们不止一个妻子,有的两三个,有的更多。因为我们喜欢有多种品味。一个妻子太单调。”

史威登堡问:“那么使二人灵魂一体、心心相印,给人带来幸福快乐的婚姻之爱在哪里呢?” 他回答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在婚姻之爱上,我们对妻子是十分妒嫉的。我们既然有妒嫉,自然也有爱。”

史威登堡跟这位显然有点话不投机,不久就起身告辞了。

过了些时候,天使又来邀请史威登堡,说想给他看后来的时代。他们经过一个可怕的森林,来到了一个暗无天日的城镇。那里有一些零零落落的棚屋。

他们随意进入一些棚屋,问他们的婚姻状况。意外的是,这里的人认为婚姻是一种牢笼。他们笑着说:“但是我们打破了牢笼,将自己从奴役的状态释放了出来。谁会对一个获得自由的囚犯愤愤不平呢?”

史威登堡说:“朋友,你说话好像无信仰的人。婚姻是神圣的。”那些人哈哈大笑起来,上下打量着他, 仿佛在看一个傻瓜,甚至是一个疯子。这时,城里的首领派一个使者前来,把他们拉到了广场上。那里黑压压聚集了一大片人。史威登堡问他们关于婚姻和奸淫, 他们的信仰是什么?人群中发出讥诮的笑声。有人说:“信仰方面的问题去问我们的牧师吧,不要问我们。” 又有人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扔第一块石头。”

几位自称是智者的人前来跟他们辩论,说婚姻之爱与信仰和神没什么关联,在这一点上,人与动物没太大分别。所以妻子与妓女也没什么区别。并且劝他俩要“理性”地看问题。

天使听到忍无可忍,用神通召来了龙和火蛇。群众立刻四散逃遁,他俩也乘机离开了。后来天使说:“这里的居民会被轮流送走,投入西边的无底深渊。这深渊从远处看仿佛烧着硫磺的火湖。”

从那回来后,史威登堡说他感到极其哀伤,婚姻在远古时期本来是最神圣的,如今却彻底堕落了。

好了, 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儿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愿天下终成眷属的有情人能在婚姻中收获上天赐予的幸福。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