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军事】日本新型导弹 射程可达北京平壤

【时事军事】日本新型导弹 射程可达北京平壤
【时事军事】日本将研发“国产战斧导弹”,新型导弹可加强日本自卫队的威慑力,最大射程约2,000公里,若该导弹部署在日本西南群岛,平壤、北京都将在其射程之内。(大纪元香港新闻中心)

大家好!这里是《时事军事》“军事热点”节目,我是夏洛山。

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将研发最大射程约2,000公里的新型反舰导弹,可有效阻止对手攻击。另有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共目前对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台)附近海域出现的日本渔船采取更强硬态度。

2020年12月29日,据《产经新闻》报导,日本防卫装备厅新型反舰导弹研发计划,被称为日本的“国产战斧导弹”,这种远程导弹可加强日本自卫队的威慑力。该计划于2018年度开始,2022年完成原型测试。

日本新型反舰导弹最大射程约2,000公里,具有隐身功能,可降低被敌方拦截的机会,这种新型导弹可以在陆地、海上或空中发射。

报导说,在12月18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12式陆基反舰导弹增程方案,射程将增加至1,500公里。

2017年,日本政府已决定在F-35战机上搭载挪威KDA公司开发的空对地联合打击导弹(JSM),射程约500公里。在F-15战机上搭载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的长程巡航导弹、联合空对地距外导弹(JASSM)以及远程反舰导弹(LRASM),射程均为900公里。

新型反舰导弹和增程型12式陆基反舰导弹,都比上述机载空射导弹射程更远,与射程1,600公里的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相当。

日本政府表示,远程导弹可以保护自卫队员安全并有效阻止对手攻击,可应对突发事件,将主要用于岛屿防卫。如果上述远程导弹部署在日本西南群岛,那么平壤北京都将在其射程之内。

2020年8月以来,中共海警局舰船对在钓鱼台附近海域的日本渔船强硬态度升级,日方已对此加强了警戒。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海警局舰船近期,对所有驶入尖阁周边领海的日本渔船,都采取尾随的方式驶入日本领海。去年10月15日,日本渔船横穿领海时,中共海警局的舰船也追着进入领海。发生上述情况时,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均确保了渔船的安全。

去年11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与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的会谈中,王毅强硬称钓鱼台是中国领土,强调外国不应插嘴香港事务。菅义伟明确回应:“尖阁诸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日本对香港局势也十分关切。”

日本政府已在12月内阁会议上决定,将无限期延后有关“敌基地攻击能力”的讨论。有日媒报导,日本政府此举表明,日方不求战,但面对中共挑衅,也有能力应战、自保。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