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李莹案更多细节曝光 习再遇难题?

【新闻看点】李莹案更多细节曝光 习再遇难题?
传部级干部“破处”李莹?铁链女被秘囚一年;丰县官员高升背后,习近平再遇难题;全球说“这个世界不要俺了”,在美华人骈文。(《新闻看点》提供)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2月28日(星期一),亚太时间是3月1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传部级干部“破处”李莹铁链女被秘囚一年;丰县官员高升背后,习近平再遇难题;全球说“这个世界不要俺了”,在美华人骈文;入侵反遭痛击,俄罗斯损失惨重;欧美贬俄瑞士出手,中共转向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8日火速签署了加入欧盟申请,并要求欧盟加快批准乌克兰的成员国资格。一名欧盟高级官员当天表示,成员国领导人可能在3月的非正式峰会上讨论乌克兰加入问题。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28日暴跌近30%,创下历史新低。多家俄罗斯银行出现挤提,银行外出现长长的人龙,民众急着提取现金。俄罗斯财政部对企业实行强制性外汇出售规定,要求企业必须出售80%的外汇收入。俄罗斯央行表示,将暂时禁止处理非俄罗斯居民的证券出售,并将再度购买黄金。

拜登将派遣美国前国防和安全高官访问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证实,跨党派资深代表团3月1日访台,由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率领。代表团由5名前高级国防官员和安全官员组成,预计停留2天。期间将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国防部长邱国正等高级官员。拜登政府官员不愿说明此时派员访台,是否与俄乌战火引发台海安全忧虑有关。

徐州铁链女事件引发众怒。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27日在维权网声明,要求当局还原事件真相,以维护人类基本尊严和良知。声明指出,涉案公职人员已构成玩忽职守罪和滥用职权罪等刑事犯罪,应予以追究。声明提出,应允许铁链女本人及其亲属以及李莹的亲属公开发声。

截止到美东时间2月28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123万3,851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4亿3,612万2,374人;单日死亡5,532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96万9,082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铁链女事件又有了新的线索。一位体制内官员透露,第一个侵犯李莹的是中共部级官员。在李莹被拐之初,丰县官员将李莹当作“贡女”一样,献给了当时的徐州市代理市长。

俄乌战争进入第五天,俄罗斯已经陷入了尴尬境地。不仅死伤惨重,而且还遭到了欧美国家的制裁,甚至与俄罗斯关系一直不错的印度和传统中立国瑞士都对俄罗斯采取了制裁措施。

传部级干部“破处”李莹 铁链女被秘囚一年

有人可能已经看到了一点关于铁链女李莹的消息,不过我这里的消息更全面一些。先给大家分享一位网友的来信,这是昨天(27日)早上收到的邮件。

这位网友是中共体制内的人员,因为李莹的事情,他也是“异常愤怒”,所以“冒死”给发来这个邮件。尽管使用的是“安全邮箱”,但他发完邮件后,随后又在第二封邮件中告诉我,“整个人都虚脱了”。因为事件影响太大了,牵涉到部级高官,所以他非常害怕。但是出于良知,又不能不讲出真相。

下面您听到的就是邮件的核心主体部分,为了大家听得明白,我在一些地方做了一点说明。但是没有改变邮件的原意。

【原文】:最近听我一个老领导透露的信息:李莹1996年失踪后,1997年一年在哪里成谜。1998年到董集村,他(老领导)说是因为当时她被献给(丰县)县领导后被囚禁,在一处楼里。

当时的(丰县)县委书记是晁家宽,县长是王玉柱,随后这两人都升迁了,而且关系一直很好经常一起出席活动。知道为什么可以升迁吗?这两人和当时徐州市市长走得特别近,李莹就是献给了他(徐州市长)“破处”的。

市长叫“于广洲”(是不是似曾相识的感觉),此人升迁极快。晁(家宽)和王(玉柱)后来也一同升迁。于广洲的升迁路径很符合有背景的官员升迁那一套,先是徐州副市长,代市长(这个很重要,一般做代市长的人都是有点背景的,“代”只是过渡,为了党内约定俗成的规矩,看起来没那么明显),随后一路飙升到副省长,后任福建省副书记。

于广洲,董香港,有没有原来如此的感觉?有没有明白为什么给他取这个名字?因为就是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意思(董香港的出生月份是造假的,年份没错)。董香港是李莹被于广洲强奸所生,所以他要捂得严严实实,生怕被别人看见他的面貌。

他(董香港)长得没有一点像董志民,你找不到半点董志民或者董志民家人的痕迹!后来交给了董志民代为抚养。为什么中间有十来年没有生孩子?就是因为董志民当时是不敢碰李莹的,直到后面,发现于广洲不怎么理甚至已经忘记他们了。王(玉柱)和晁(家宽)也不管了,相继退休,(董志民)胆子就大了起来,才陆续生了很多孩子。

这也是共产党拚命要掩盖的原因,哪怕通报再离谱也要造假。这件事要是传出去,县长、县委书记、市委书记后来的省委书记,正部级干部(后来我省委副书记都参与强奸绑架。这捅出去,那是远远大于彭帅的那件事,全国都会炸,国际更不用说了,全世界都会争相报导。
**********************

李莹是“贡女” 丰县官员高升背后

这个爆料消息,我无法独立证实,只是说出来供大家参考。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个爆料中的部分内容与之前的说法存在一些出入。不过我查了于广洲的资料,在时间点上,与网友的爆料是相吻合的,过一会我们会重点说说这个于广洲。

这份爆料与之前最大的出入之处就是董香港的身份。之前“骄傲女孩”曾表示,她们有证据证明董香港不是铁链女李莹所生。遗憾的是,“骄傲女孩”目前还没有公开她们掌握的证据,所以我们这里先顺着网友的爆料来分析。

如果董香港是李莹被强奸所生,那就意味着李莹被拐卖后,没用多长时间就到了徐州。也就是说,虽然李莹被转到几个地方,但时间都不长,很快就被带到了徐州,并且很快就被“献给”了于广洲。也只有这样,才能与董香港的出生年份对得上。

照这个逻辑推理,1997年一年,李莹可能都在被囚禁当中。也就是说,这一年当中,于广洲都在糟蹋李莹,直至生了董香港,然后送到了董集村,让董志民代为抚养。

有人可能会质疑,一般被拐的女性,都会遭到人贩子的强暴,他们会放过李莹吗?正常推理来说,李莹可能会遭到人贩子糟蹋,但也有两种可能存在。

第一种可能,人贩子见李莹“水灵”,长相很好,想把她献给地方官员。我们之前分析过,人贩子之所以可以屡屡得手,就是因为有地方官员纵容、支持甚至深度参与。而人贩子为了讨好地方官,很可能会做这种事,讨得地方官高兴,便于更好、更顺利地“开展拐卖人口工作”。

也就是说,人贩子可能花了大价钱买来李莹,就为了给领导“破处”。这一点很符合中共官员的做法。媒体有不少关于中共官员“买处”的报导,而下面的中共官员为了让“领导”高兴,把黑手伸向了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直至幼儿园的女童。

第二种可能,是丰县县委书记晁家宽和县长王玉柱为了升迁,安排下面物色一个“标致”的女孩,拐来后直接献给他们要巴结的于广洲,作为仕途升迁的垫脚石。

事实上,正如网友所说,晁家宽和王玉柱都因为“献处”有功,随着于广洲的升迁而水涨船高。公开资料显示,晁家宽2006年升任徐州市副市长,王玉柱升任徐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网友特别指出,晁家宽和王玉柱的关系一直很好,经常一起出席活动。据我所了解,中共级别相近的官员之间,争权夺利很激烈。即使没有公开矛盾,也大多是面和心不和,很少有关系“很好”的。

而晁家宽和王玉柱的关系很好,恰恰可以看作是“犯罪共同体”。彼此身上都有问题,所以结成了“犯罪利益同盟”,形成了“攻守同盟”。

晁家宽和王玉柱可能没有直接跟人贩子见面,但不排除让下面人、乡镇的官员跟人贩子见面。因为乡镇官员更清楚谁是人贩子,对底层的情况摸得更清楚。这一种可能,更符合李莹在被拐过程中为何没被糟蹋。因为这是要献给徐州代市长于广洲的,所以人贩子不敢动。

不管哪种情况,李莹被拐来之后,都像“贡女”一样被献给了于广洲。而于广洲在升官后,也真的没有忘了晁家宽和王玉柱,分别给他们安排了更高一级的官位。

我们只是做这样的分析,真相究竟如何,我们无法得知,还需要了解真相的网友进一步披露。我们的爆料邮箱是xwkd2017@gmail.com,期待您的爆料,让邪恶无处遁形。

传依附江派官至副国 李莹案涉习江斗

除了这个出入之外,这位网友爆料的情况,基本上是可以查证的。比如于广洲、晁家宽和王玉柱的职务升迁情况。晁家宽和王玉柱刚才已经提到了,咱们说说于广洲。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9岁的于广洲是江苏阜宁人。曾任江苏省苏州无线电专用设备厂技术科副科长,苏州净化设备厂副厂长、厂长兼净化设备公司经理、理事长,苏州市经委副主任。

随后,于广洲开始了仕途升迁。大家注意于广洲的几个4年。第一个4年是1985年至1989年,任江苏省吴江县县长、县委副书记;第二个4年是1989年至1993年,任江苏省计经委副主任兼省政府生产调度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第三个4年是1993年至1997年,任江苏省无锡市市长、市委副书记。

第四个4年是1997年至2001年,这4年正是李莹被拐到徐州丰县的时候,也是于广洲升职频繁的时候。1997年任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1997年至2000年任江苏省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00年至2001年任江苏省副省长(副部长级)。

接下来2001年至2003年,于广洲任国家发展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2003年至2008年任商务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2008年至2009年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

2009年至2011年,于广洲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2011年至2017年任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正部长级);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任海关总署署长、党组成员(正部长级)。

此外,于广洲还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第十七次、十八次全国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名正言顺的中共部级官员。

从于广洲的简历来看,于广洲成功实现了多次跳跃升迁。这种跳跃式升迁,是许多中共官员梦寐以求也求不来。因为从一个工厂的副科长到中共部级高官,中间隔着太多级别。

中国大陆有句话,朝中有人好做官。如果没有强大的背景和靠山,十个于广洲恐怕也无济于事。正如爆料网友指出,于广洲的“升迁路径很符合有背景的官员升迁那一套”。

于广洲最终做到了部级,很显然,他的靠山就一定比部级强大,否则做不了他的靠山。那么于广洲的靠山是谁呢?

我想大家应该会想到一个人,老家是江苏扬州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虽然我没有查到更多关于于广洲和江泽民关系的资料,但我始终认为,于广洲是江泽民派系的人马。

于广洲是江苏阜宁人,与江泽民是江苏老乡。因为“江苏老乡”的情节,于广洲更应该尽力地巴结江泽民,“近水楼台先得月”也就在情理之中。

大家注意看一下于广洲的整个仕途,都与江泽民的升迁直至成为中共党魁有关。换句话说,于广洲在随着江泽民水涨船高。尤其是江泽民成为中共党魁后,包括卸任后仍然架空胡锦涛的十年,于广洲都在步步高升。很明显,于广洲是得益于江泽民。

此前有不同网友爆料,说北京当局听闻铁链女事件后震怒,彭丽媛得知铁链女事件后要求彻查到底等等。但随后都没了进一步消息,似乎不了了之。习近平、彭丽媛是不是有那样的反应,无法证实真伪。不过他们有没有反应,其实都在意料之中。

没有反应,可能是见怪不怪,中共官员绝大多数都不干净,这种事也不新鲜。有反应,可能是出于人性或者国际上的形象考虑。但最终不了了之,很可能是发现涉及到江泽民。

查到于广洲,如果顺着往下查,自然会查到他的“恩主”,是谁提拔了他。查来查去,一定会查到江泽民。而涉及到江泽民,尽管有人不愿意提“习江斗”,实际也是涉及到“习江斗”了。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习近平当局如何处理铁链女事件,会不会推翻江苏省调查组的第五份通告。这对北京最高当局来说,如果够聪明就是一个机会,如果是蠢蛋,很可能是一颗地雷。

如果公开铁链女的真实身份,让李莹回家;同时顺藤摸瓜,把铁链女事件作为一个突破口,顺势清理江苏官场,就可能把江泽民老家的毒根挖断。如果这样去做,对习近平来说,铁链女事件就是一个机会,在“习江斗”中再胜一局,同时也可以趁机收买一些人心。

如果习近平当局为了保党,不让更多官员牵连进去,铁链女事件不再有进展,就此偃旗息鼓,这种做法其实正符合江派官员的心意。如果这样去做,对习近平来说,铁链女事件就是一颗地雷。不仅在“习江斗”中又输了一局,而且会失去更多的民心。

全球都来说:这个世界不要俺了

接下来,跟大家说一件事。铁链女这个事件,从国内到国外,从华人到老外,从小朋友到耄耋老人,全球关注度数以百亿计,这种情况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有一位台湾的网友,看过前面一期《新闻看点》后,给我发来一个邮件。这位朋友建议,希望全球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朋友,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或者本地区的方言,都来说李莹的那句话“这个世界不要俺了”。

我觉得这是一个绝妙的建议。我们都来说同一句“这个世界不要我了”,用这样的方式,可以唤醒更多人。既可以让人们看到中共的邪恶,同时也可以使这件事的热度不会过快消失。

所以我恳请每一位观众,不论您是哪国人,也不论您是哪个地区和哪个民族,都请您使用方言,录制一段声音,然后发送到《新闻看点》爆料邮箱。如果您担心自己的声音会被辨识出来,可以在邮件中告知,我们可以做一些处理,来保护您的安全。

另外您使用的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哪个地区的语言,都请您在邮件中也一并说明。比如台湾高山族语言、中国云南白族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等,您做这些说明之后,我们加字幕的时候会容易一些。

我希望大家都来参与这个活动,全球所有关注铁链女的人,都发出自己的声音,一起记录中共这段罪恶。我们需要大家的支持,铁链女更需要大家的关注。我们会将每一位朋友的声音做成一个合集,然后在节目中公布出来。

在美华人献骈文 铁链女记

有一位居住在美国费城叫“子前”的朋友,是《新闻看点》的忠实观众。在了解了铁链事件后,这位先生写了一篇文章《铁链女记》。他坚信“邪恶的共匪政权灰飞烟灭是迟早的事”,他表示“得养好身体,看着这一天的到来”。

现在来跟大家分享“子前”写的骈文《铁链女记》。

辛丑将终,牛蹄渐隐;壬寅既始,虎首微明。年关临而弯月冷,盛世绚而合家圆。当觅典型,衬如歌之妙境;应寻故事,修似梦之良辰。僻乡一父,富育幼之豪情;茅舍八孩,呈宜家之壮举。博主沓来,打卡夸勤劳之美;爱心纷至,抖音显奉献之嘉。百密犹疏,遗视频于后屋;千思竟失,漏图片于偏隅;一条锁链,裹孤女之颈项;万道目光,瞠众生之眼眸。

初愿随崩,正能瞬间转负;彩墙即塌,丑态顷刻曝光。阵阵质疑,网路生怜弱之悲;声声感慨,机屏汇切肤之痛。昭昭日月,何以浮囚女于眼前;朗朗乾坤,怎能现性奴于今日?歌舞升平,头版联播之旋律;岁流静好,朋圈微信之风光。粉布轻掀,震骇于素颜之迥;浮华稍褪,迷茫于实况之凄。翻旧阅新,哀被掳之众乎!寻根知底,恨受煎之长也!聚睛丰县,叹锁链之丰哉!顿足徐州,嗟曙光之徐矣!

痛后难欢,悲余乏乐。肝肠碎而勇气凝,肺腑通而清明唤。燕山雪冷,飘驱电视之虚;鸟穴冰寒,冻却报刊之幻。羡兰香之幽谷,奈遥离万次投胎;忧荆棘之盲山,惟近距一回挨棍。同求真相,探八孩母之身世;各索秘闻,寻廿载行之路痕。升斗八围,欲救危中之蝼蚁;衙门四报,终形恶侧之豺狼。乱不择言,慌无求证。自扇脸至绯红,毫不知羞;随心涂墨,信口雌黄。互掐架至淤黑,亦毋害臊。

嗟夫!海风嚎兮山雨吼,舆论汹汹;屏电闪兮网雷鸣,人心赫赫!五音调,七彩图;八方呼,十面响。虎口取材,不无须眉豪杰;狼窝求证,更有巾帼英雄。奋而发声,听退职之俊男;坚而上贴,看离乡之靓女。羞于饰咏,惜宫商之清籁;勇于诚陈,惭字句之媚音。愁凤啸之微孱兮,黄钟落寞;愤狼嗥之颟顸兮,瓦釜嚣张。草民万口之隆,岂胜蝉衣之重?官府一锤之脆,尽标韭叶之轻。

呜呼!赤县神州,黄河泰岳。千年秦政,朝廷每日属一姓;百岁共和,权力何时归万民?东流大水,伴德仁之速损;西犯幽灵,滋暴虐之狂生。人心不古,空忆淳风之土;兽念而今,长存恶俗之乡。月黑宵长,泣流离之羁妇;山高水远,哭颠沛之残童。丰县之旁,飘蓬多许?徐州之外,断梗几何?憧憧府影,恍惚于愚行之尾;历历官文,徘徊于陋习之源!指鹿为马,察庙殿之非忠;称李是梅,治江湖之不服。慈禧昏庸,犹能昭杨菜之冤;定尊敏睿,竟难断花莹之案?

夫能何语?犹不罢言!世道如斯,可谓似曾相识;时流及彼,终究无可奈何。两杆御民,总有江山之险;千秋行宪,方无社稷之危。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士当勇生,惟念苍生而已!屈原再世,投汨罗将再三;杜甫重生,续吏别必八九。彷徨呐喊,循迅雷之踪迹;慷慨轩昂,效波海之胸怀。芜茎稗叶,怎近黄金之膝;蕙质芝心,得薰白玉之躯。若非同道,何妨扬镳于歧路;倘是知音,愿能听水于仙山。

噫!作此篇,出斯语,何哉!浪迹天涯,身犹畅炎黄之血。梦回故里,思总牵尧舜之魂。丹心碧血,天地昭彰!

入侵反遭痛击 俄罗斯损失惨重

接下来我们要关注一下乌克兰战事。今天(28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五天,双方代表团在白俄罗斯坐到了谈判桌前。双方计划至少进行两轮谈判,今天是第一轮,几天后将在波兰和白俄罗斯边界进行第二轮。

据白俄罗斯媒体“贝尔塔”消息,双方谈判持续了大约五个小时。乌克兰相关官员表示,谈判的目的是“在乌克兰实现停火和停止敌对行动”。

不过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双方想达成共识,存在一些难度。乌克兰方面认为,“立即停火,俄国立即从乌克兰撤军”是关键问题,但俄罗斯表示,协议必须对双方都有利。这一点就是双方谈判中的难度。

双方谈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当我计划成为一名总统时,我就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总统。因为我们都要对我们的国家——美丽的乌克兰负责;而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而且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赢。”他还表示,将特赦有军事经验、并且想与俄罗斯人作战的乌克兰囚犯,让这些人都来参战。

泽连斯基的态度已经相当清楚了,绝不会向俄罗斯妥协。事实上,此前向全民发放枪支,已经是一种全民皆兵、全民作战的状态了。所以我们看到,双方在谈判的同时,冲突也在同时发生着。

当地时间今天(28日)下午,乌克兰内政部表示,哈尔科夫几个地区遭到俄国火箭炮大规模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据BBC报导,基辅以南的一个油库今天被击中,导致有毒气体散入空中。当地市长表示,“敌人想要摧毁一切”。

不过侵略者俄罗斯的损失也是相当严重,恐怕远远超过了普京的估计。乌克兰国防部今天表示,过去4天的战斗中,有大约5,300名俄罗斯士兵被杀。乌克兰官员在脸书发声明指出,还有191辆坦克、29架战斗机、29架直升机和816辆装甲运兵车被乌克兰摧毁。

我注意到有大陆的一些人在质疑乌克兰公布的数字,认为俄罗斯不可能损失这么大,是乌克兰方面的战略宣传。

但一位台湾网友指出,这个数据是真的,是美国和北约的无人机计算出来的。这位朋友算了一笔账,载具是最好算的。至于人数,根据部队番号就可以算出来,当过兵的人都知道,这是基本常识。

光飞机、直升机就有60来架,每架飞机上不可能只有1个人,而且有的飞机是运输机,运送士兵的。再有坦克近200辆,每一辆里面有多少人?各种装甲车700辆,每辆车有多少人?再加上车外的步兵,总共算起来,“4,000~5,000人绝对是有的”。

事实上,俄罗斯昨天已经公开承认了,的确有士兵伤亡,但俄国国防部并没有提供确切数字。如果确实入乌克兰所说,那对俄罗斯来说,这就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欧美贬俄瑞士出手 中共开始转向

今天(28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在脸书发帖,为俄罗斯士兵划出了两条道。“在不公正的战争中死去,或者如果他们放下枪并自愿投降,可以获得全面大赦和500万卢布的赔偿。”

500万卢布,如果兑换成美元,是4万5,000多美元。这个数字,对贫穷的俄罗斯士兵来说,非常具有诱惑力。不仅如此,还可以得到赦免,免遭牢狱之苦。看来俄罗斯军队也到了四面楚歌的境地。

另外,为了抗击入侵者,乌克兰正在打造一支由外籍志愿者组成的“国际军团”,帮助乌克兰抵御外侮。在乌克兰的呼吁下,丹麦总理随即宣布,允许志愿者加入乌克兰筹组的国际军团,到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另据报导,丹麦还想乌克兰捐赠了2,700件反战车武器。

今天(28日),拉脱维亚国会声明表示,国会投票一致通过,允许国人自愿前往乌克兰参战。未来还会不会有其它国家跟进,还要继续观察。但是看目前西方国家的态度,不能排除有继续跟进的可能。

今天,挪威能源巨头埃亚诺声明,停止在俄罗斯所有的新投资,并开始退出在那里的合资企业。此前一天,英国能源巨头BP已经声明,将出售在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19.75%的股份。

另外,及美国确认把部分俄罗斯银行剔出SWIFT,并对俄国中央银行实施限制后,韩国、印度等国家也跟进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了。

最有意思的是,传统的中立国瑞士,也决定采纳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据BBC报导,5个寡头已经被禁止进入瑞士了,同时冻结了包括普京、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在内的欧盟制裁名单上所有336人的银行账户。据了解,瑞士银行持有数十亿美元的俄罗斯资金。

瑞士总统卡西斯今天(28日)明确表示,攻击乌克兰就是攻击自由和民主,是绝不可以接受的。他说“在侵略的把戏中游走并不是中立”。BBC表示,这对瑞士来说,毫无疑问是巨大的一步。

中国有句话,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世界各国支持乌克兰、打击俄罗斯,对这句话有了很好的诠释。而中共在看到国际大趋势后,也扭扭捏捏地表态了。

今天(28日),中共外长王毅表示,中方支持和鼓励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外交努力,欢迎乌俄双方启动和平谈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表示,习近平与普京和马克龙等领导人通了电话,都表示中方支持乌俄谈判解决问题。

这是中共第一次做出这种表态,此前一直都是在闪烁其词,甚至把责任推到美国这边。外交部头号战狼赵立坚就在推文中评论乌克兰事件,“美国应当扪心自问,是谁挑起了这一切”。

这里插一句,很荣幸地告诉大家,我已经被赵立坚给拉黑、封锁了。

王毅和汪文斌的最新表态,不太像战狼的口吻,很明显,在俄罗斯遭到全球制裁打击之下,北京的风向变了。这意味着在俄罗斯几乎是对抗全球的趋势下,可能会做壁上观,看热闹。

汪文斌早前曾说过一句话,“中俄两国不是盟友、胜似盟友”。但是在关键时刻,中共缩钩了。

**************************************
中共要让人们从行动上听从它、跟随它,“听党话,跟党走”的口号就起到了这样的目的。它一方面批斗打击群众,另一方面搞红色宣传,让人们在永远的恐惧中,只能揣度党心,无论前路如何,都得乖乖跟党走。

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