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北京封控悄升级 传复旦校友饿死

【新闻看点】北京封控悄升级 传复旦校友饿死
通州封35小区 北京封控悄悄升级;只剩一碗白米饭 复旦校友饿死;(《新闻看点》提供)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29日星期五,亚太时间是4月30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通州封35小区,北京封控悄悄升级;只剩一碗白米饭,复旦校友饿死;每天测4次抗原,浦东女士怒呛政府;大上海之殇——中国人的恒久耻辱。

60秒新闻

G20峰会东道主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29日声明称,普京接受邀请,将出席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本周早些时候,他也向泽连斯基发出邀请,泽连斯基在推特上表示“感谢”,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否会参加峰会。

美国之音29日报导,为了震慑对乌克兰发动入侵的俄罗斯,西方国家将在未来几周在欧洲多地展开一系列军事演习。数万名北约和北大西洋国家的军人,以及大批飞机、坦克、大炮和装甲车辆将参加演习。演习地点分别在芬兰、波兰、北马其顿以及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边界一带。

美国众议院27日傍晚以394票赞成、3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法案。法案直接点名习近平——《评估习近平如何干预和妨碍美国对俄罗斯制裁之法案》,英文简称为《轴心法》。法案要求国务院针对中共是否协助俄罗斯逃避国际制裁提交评估报告,并定期进行更新。法案将送交参议院审议。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8日发布一份关于美国人对中国看法的民调,90%的美国人认为,中俄伙伴关系对美国来说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82%的美国受访者对中共持有负面的看法,其中40%感到非常负面,数据结果比2021年增加了6%。

29日中午,湖南长沙望城区一处六层楼突然坍塌,原本6层半砖混结构的整幢楼,只剩下两层高的废墟。倒塌的建筑位于长沙医学院北门附近,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一楼为门面,二楼为饭店,三楼为私人影院,四至六楼是家庭旅馆。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北京悄悄升级了防控,通州封了35个小区,但是地图上却查不到。上海的次生灾害再继续扩大,复旦的一位校友被饿死了。但是当局依然在推动检测,有的地方每天检测四次,忍无可忍的百姓发出了一长串的质问。今天还会跟大家分享华湑的文章《大上海之殇》。

通州封35小区 北京封控悄悄升级

中共国家卫健委今天(29日)上午通报,昨天全国新增本土确诊5646宗,无症状感染一万零二十九宗。上海仍然是重灾区,新增确诊5487例,无症状感染9545例,新增死亡52例;其次是北京确诊47例,无症状感染2例。

从通报数字看,北京总计新增还不到50例,累计才只有228例。对于2100万人口的大都市来说,这个小小的数字有点不值一提。

不过中共通报的数字向来不可信,只能做为参考。以北京通州为例,一位北京网友邮件中告诉我,她的丈夫住在通州“通瑞嘉苑”小区。今天听说小区内发现了病例,中午立刻跑了出来。随后听说小区内封了一个楼,快递外卖都不让进了。

今天早晨,公众号“最通州”报导,通州有35个临时封控点。大家都明白“封控”的意思,就是要求人们足不出户。但是这位北京网友查地图,发现在地图上看不出有35个。用中国民间的说法,北京市在拉屎攥拳头——暗使劲。

今天和明天西城区对全员进行核酸,为了达到真正“全员”,西城区昨天晚上给全员都发了手机短信。西城的作法明显是要堵上漏洞,以前只是在社区贴告示、喇叭喊和微信群通知,但人们都可以说不知道或没听见。现在是“短信必达”,网友说“不去核酸,以后都能入罪了”。

昨天北京已经宣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中职技校提前进入五一假期。今天(29日),北京市政府又发出了新规定。五一假期期间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持有48小时的核酸证明。五一假期后,全市上班、上学的所有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才可以返岗工作、返校学习。

北京网友在今早给我的邮件中表示,虽然“没病例不封你们,但让你们哪都别去。五一后返校返岗也是48小时核酸阴性,那我敢问这几天全员核酸我不做,弹窗了好像也无所谓了吧?就让他弹着吧,反正都是哪也别去呗⋯⋯那些这几天积极做核酸的也白做了吧,还是哪都去不了”。

网友的意思是说,做不做核酸都一样,都只能留在家里,哪也去不了,即使是核酸阴性。

网友还表示,“不知道是否包含超市,如果超市不成,线上那又得一番大战,一定出现短缺,没那么多配送员,送不过来的。”网友还告诉我,她朋友的同事所在的通州大方小区,“已经告知封21天了,不是14天”。

北京虽然没有宣布封城,但是种种迹象显示,北京的控制手段是越来越严了。虽然现在北京人改变了打招呼,“囤了吗?囤啥了?”已经成了第一问候。

朝阳区的张先生通过网购囤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六袋米、两袋面,还有好几箱水、方便面、压缩饼干”等等。

同在朝阳区的姚女士虽然觉得没必要紧张,但也在一直囤货。她告诉美国之音,今年年初商务部通知大家要囤粮后,她就“一直保持一个良好的囤粮习惯。所以家里米啊面啊油啊都很多,也买了很多吃的”。

虽然有些人觉得北京是首都,不至于弄得像上海一样,但人们的行动却很诚实,都在用各种方式囤积物资。这已经说明了问题,他们对中共是不相信的,不敢确定北京会不会封城。如果没有囤积物资,而北京又封城的话,那么悲催的结局就无法避免了。

只剩一碗白米饭 复旦校友饿死

我们接下来说说上海的情况。上海今天(29日)的通报病例数字出现了反弹,新增阳性病例1万5032例,比前一天增加了41%。至此,上海在本轮疫情中的总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55万4000人。

不过在确诊的5487例患者中,5062例是无症状转归。所以上海昨天实际的新增病例数是9770人,比前一天通报的数字下降了8%。

上海卫健委表示,低风险地区的1238万居民有望“离开家”,允许居民外出进行“适当”活动。“适当”活动,大家自己去想,看看这个“适当”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另外昨天上海又通报了52人死亡,使总死亡人数达到337。包括这52人在内,所有通报的死亡病例,当局都说是“基础性疾病”导致人死亡。显然这里面是不包括那些因为封城而导致的死亡情况。

今天(29日)有人晒出微信群的聊天截图,其中显示复旦大学外语系85级校友、一名叫胡红的同学被饿死了。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胡红的亲属证实,群里的同学都感到震惊。

聊天截图中显示,4月7日早上防疫人员做核酸,但是不见这位胡红同学下楼。撬开门一看,发现她躺在地上,已经去世了。有人分析她离世前可能是膝盖先着地,然后跌倒在地上。

开始人们以为胡红离世的原因是断药导致,因为她一直有较严重的高血压。但是后来发现,胡红的“家里除了桌上一碗白米饭,什么吃的都没有了”。而直到最后“断粮”,她也始终没发声求助。胡红的同学哀叹:“想不到竟是如此的凄惨”。

85级的校友,正常年龄应该在五十多岁。虽然说不上完全是年富力强,也应该是工作单位的中坚、家庭的梁柱,但是却在中共的封城之下,被活活地饿死了。更可悲的是,她的离世却没在中共统计的数字当中,白死了。

法国《解放报》昨天(28日)长文表示,北京当局的“清零政策”是一种“极权式的奔命前冲”。一个多月的封城,是对上海近2600万百姓“无休无止地集体惩罚”。

每天测4次抗原 浦东女士怒呛政府

今天(29日),上海知情人发来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显示,在上海某小区的路边,摆放着一台还处于包装状态的“核酸采样工作站”。另一张则是至少两辆加长卡车,装载着很多台同样的“核酸采样工作站”。

上海在这方面的动作还是真够快的。26日决定要将核酸采样常态化,第一波将在市内设置534个采样点。然后今天“核酸采样工作站”就已经运送到位了。

从网友的邮件中得知,这些“核酸采样工作站”的生产厂家是海尔。邮件中写到,“这背后的利益链有多大?海尔砸了多少钱去投标?”

我之前就说过,这场疫情对普通百姓而言是天灾+人祸,有的人因为疫情倾家荡产、甚至寻了短见。但是对中共官员们来说,这是一个发横财的机会,每一个环节都是巨大的商机。

闵行区莘庄镇的上海康城被称为上海中外环“最大小区”。小区内有288栋楼,大约1万3000户家庭,常住人口有5万人,最高峰的时候曾达到9万人。目前这个小区是出于封控状态,每个人都只能留在家里,足不出户。

大陆媒体“中新经纬”报导,最近街道社区通知,如果当天没有核酸检测,那么需要1天做4次抗原检测。

化名孟眉的居民街道社区通知后,到楼下领取了一大袋抗原检测试剂盒。每人5天20只,全家四口人共80只。要求在上午8点、中午12点、下午4点和晚上8点各做一次检测,然后将检测结果上传到小程序。

化名于翔的居民表示,从25日开始,小区就做了这样的要求。于翔表示“这样频繁捅鼻子,鼻黏膜都要被捅破了”。他质疑这样的是否有必要?有什么依据?以后会不会1天6次、8次?

“中新经纬”算了一笔账,即便是上海康城只有5万常住人口,那么做一次抗原检测的总成本大约在47万到79万元人民币。一天做4次,那就是188万到317万。连续做4天,计算下来,总成本要在754万到1268万元。

大家听一段录音,一位浦东的女士打给12345的电话,发出了一连串的质问。

【原声视频】居民:喂(接线员:喂,你好,请讲)喂,你好,我这边是上海市浦东新区万德路11弄东方广场。我们小区从3月27号开始到现在,没有一个阳性,而且我们是防范区。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我们昨天测了核酸,今天早上8:30之前完成了一次抗原测试。现在下午要求3:30之前,再完成一次抗原测试。

我想知道这么频繁的测抗原,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是要干嘛?所有的这些政令下达,是否背后是有科学依据?还是哪一天市领导突然想起什么了,就想给我们测个抗原?阎王动动嘴儿,小鬼跑断腿儿吗?

然后居委会的主任这么一说,我们大家就得忙死了。所有的人,所有的事全都要停下来,都要配合这一天两次的抗原,干嘛?要物资,没物资,等着我们天天停着抗原,我们就管饱了吗?这以后这辈子就得跟着抗原和核酸一块儿过了吗?这么做有什么科学依据?为什么我们一定要遵守?

接线员:好的好的女士,您的情况我帮你反映一下。

居民:你反映之后,你能真正的反映上去吗?3:30之前这个愚蠢的做法就要看到结果。这些事情对我们来讲有用吗?就是你今天做这个工作,你12345接电话,你知不知道我们每天来做的这些事情,到底是为什么?

我们测核酸测了这么多回,我们测抗原测了这么多回,我们从什么14天和2+12。我们从最开始说足不出户,我们说的“攻坚”,我们攻了几番“坚”了?到现在我们攻到了什么吗?我们做到了什么吗?

阴性的小区还是被困在这里,就是困在骷髅壳一般的地方,根本就不能出去!我们这个地方反反复复地测试干嘛?是不是有一些贪官,他们要配合医药公司,用这种方法来操控国家的医保?还是说我们的方舱有位置了,准备想把一些人拉进去?就这背后,到底是什么?政令下达,应该每一件事,应该做到让老百姓明晰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这件事的宗旨是什么?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为了达到这个宗旨,我们大家需要怎么做?可是我们现在来讲有吗?做任何一件事有明确的目的吗?之前的方法达得到目的吗?之前的方法如果不对的话,有给老百姓道歉吗?有调整吗?所有的事情明知自己不对了,还把老百姓都往火上烤,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干嘛呢?还是说上海地方政府有一些人在执行过程中已经里通外国?通过他们的这种做法来用虚与委蛇的方式来对抗中央,来激起人民和国家之间的矛盾吗?频繁地做抗原,频繁做抗原,并且并不知道这么做背后的科学依据是什么?有什么科学依据吗?

今天下午的抗原本来就不应该做!早上做了根本就没有问题,我们已经连续30天都是全阴的局面了。他上午做完一次,下午再做一次干嘛?他买的抗原难道是不合格产品?它是在,在这来销赃吗?

我需要的不仅仅是解释,我还需要的是行动,这是在干嘛?这是在中央正式地查处他们之前,他们要帮着医药公司来销赃吗?

我到底要抓出来,这背后到底是谁在上海捣鬼!是哪一位?要把他抓出来!不可以他躲在人的后面,强奸民意,耗费每一个人的心血,耗费国家的资财,让每一个人对这个国家失望!这是他为了这个国家犯下的罪行!如果他背后有任何的敌对势力呢,这种人我愿意让他出来!不要躲在阳光底下,自己做一个缩头的乌龟。
*********************
这位女士的问题,如果12345真的给出正确的回答,那就揭出了问题的实质了。这像这位女士所追问的,一定有人在背后捣鬼、强奸民意,是谁呢?

我不知道一只抗原试剂成本究竟是多少,但我相信一定不会是试剂公司白送给居民的,他们一定是有利润存在的。

那么购买试剂的钱从哪来呢?会是社区拿的钱吗?不会,社区不太可能有这么多的钱;会是中共政府拿的钱吗?表面上也许是,但中共政府的钱都来自百姓,是从百姓身上搜刮出来的。所以挖来挖去会发现,最终出处还是老百姓,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共是不会做赔本生意的。

大上海之殇——中国人的恒久耻辱

最后还是跟大家分享华湑为新闻看点专门撰写的文章《大上海之殇》。

国之大者,利国利民;城之大者,辅国惜民。海惜细流成就其浩瀚,山惜粒土铸就其高雄。上海堪称“大”,自有能“大”的理由,上海能称大,自有堪大的气魄。

大上海这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东方名城,亚洲巴黎,1940年就是远东第一大城市。商贾星罗、名人棋布、英才荟萃、思想开放、学术前卫。那一时期文化界、商界、政界、学术界大佬和各国政要显贵多在上海,绿酒红灯、歌舞明夜,真可谓繁华锦绣的东方宝地不夜城,独领一个时代的风骚。

改革开放后,大上海是中国的前沿领航城市。公路、铁路、水运、航运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地处亚热带,四季鸟语花香,气候宜人;人才云集,显贵星聚,2600万超大人口容纳量;商业兴旺,金融体系完整,学术水平高,思想先进、时尚前卫、兼容并蓄,引领现代风潮。大上海是各国领馆的青睐地,世界五百强企业总部的汇聚场。

上海之大,大在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其影响力具有世界性,堪比纽约、伦敦、巴黎。看中国,首先看上海。上海是响当当的东方明珠,是中国面向世界、融入世界的大门,是中国的展示柜、高光区;是中国人的骄傲,最珍视的公主,掌上的明珠;是中国的领航旗舰。城之大者,辅国惜民,大上海当之无愧。

然而,我最不愿意写的文字就是“然而”,然而又不得不写“然而”。然而,就是这样的城市中的王者,因为“清零”而陷入万劫不复的人间炼狱!

想见识铁腕的威力,就看看现在的大上海,以管窥豹,可见一斑。世界名城由鸳鸯锅变混炖,2600万活生生的人被禁足、被囚禁、被封锁、被管控、被蹂躏、被羞辱、被凌虐、被压榨、被畜生!

大上海瞬间街道冷清,至于只有白无常一样的“新党卫队”——“老红卫兵”似的“大白”们,日夜游荡、催魂索命似地做核酸。

核酸不是不可以做,问题是做了几十次核酸阴性,还要依旧被封控、管控、监控。就不得不让人腹诽做核酸的功效和意义,是不是有功效和意义,还是在为某些利益集团输送利益。

如今的大上海,圈楼画地、铁网封门、封条贴户、方舱囚锁,困兽犹可做狠勇之斗,蚁民只有哀哀乎噤声;百业凋零、工人失业、股票狂跌,至于物价飞涨、饥民遍地、哀鸿遍野,大路上虽无白骨零落,囚笼之中实则惨不忍睹;就医无门、枉死无辜者冤魂塞路;孤寡无助,老者食便自残哀嚎不绝;百姓水深、投诉无门,难民火热、呼号无助;断米断菜断炊、忍饥挨饿至于跳楼、上吊、喝药求死;困苦困难困境至于呼号焦虑抑郁疯癫;骨肉分离,父母不能看护隔离幼童至于千方百计求感染;生离死别,子女不能送老人临终至于抱憾终生;大使馆惶惶然撤出员工,侨民们恐恐兮纷纷归国。

偌大的大上海,乌烟瘴气、鬼哭神嚎、民怨鼎沸、天怒凶凶。人间地狱真的就这样再现于人间,而且就在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眼前。这是怎样的悲凉、凄凉、寒凉?!这是怎样的世界,华夏黎民遭此荼毒凌虐?!这是怎样的世界,大上海遭此强权横祸?!

民生已然如此艰辛凋零,官商们却可以欣欣然明目张胆地互相勾结、狼狈为奸,大发国难财。倒卖救济物质、哄抬物价,挥霍援助者的善心牟利,竟然不惜把捐助者的善心当垃圾一样倒掉。

更让人惊诧到震惊的是给百姓发过期带虫子的肉和熟食,如此狼心狗肺、蛇蝎心肠、寡廉鲜耻到失去人性,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这怎么看都不像是人的所为,怎么看都不像是人间才有的事。群魔乱舞到横行霸道得肆无忌惮,还真是亘古未有的奇怪、奇闻、奇葩。尚是真的有阴间炼狱恶鬼,当惭愧不及人间魑魅的凶狠恶毒。

国之大者,利国利民。那么“铁腕清零”是于国有利,还是于民有功呢?!为了防疫,清零也不是不可以,人命终究是胜过一切。但是因为清零而失去生命的人远远高于新冠死亡的人,再谈人命高于一切,似乎就很牵强。

明明知道次生灾害造成的死亡远远超过新冠的死亡,次生灾害造成的损失远远高于新冠造成的损失,还要固执、偏执、强制地执行静态清零,就难免让人腹诽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密谋。

事出反常,必有妖孽,由不得还有一点点人的意识的人去稍微“意识”一下。用大上海2600万人的生活和生命为妖孽兴风作浪,就不得不让人惊讶妖孽的手笔之大,空前绝后到惨绝人寰,更惊诧妖孽是不是有基本的人性和良知,就更不要说有没有什么道德底线!

魔都成鬼蜮,明珠做粪土,繁华成梦幻,公主成囚徒,骄傲成耻辱。中国人的大上海,世界人的东方明珠,就这样被沉没在专制、铁腕和私欲之中。文明社会里没有硝烟的战争比有硝烟的野蛮时代更加恐怖。这是怎样的世界,才有如此奇葩的铁腕“清零”?!这是怎样的世界,才有如此疯狂的暴政?

大上海之殇,必将是大上海人恒久的痛,是中国人恒久的耻辱,是中华民族和炎黄子孙恒久的悲哀,更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不堪回首的记忆。

**************************************
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