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六中或有历史决议 习要回毛时代?

【新闻看点】六中或有历史决议 习要回毛时代?
中共高层决定于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图为2018年3月中共人大会议上身穿制服的中共军人。(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9日(星期四),亚洲时间是9月10日(星期五)。

今天焦点:不拘一格为入史册?北京要回毛时代?六中或有“历史决议”,总加速师背全责;我是台湾人,486先生无畏打压;走私反潜技术给中共,华商获刑2年;三种病毒危害世界,网友贴心提醒。

60秒新闻

当地时间8日晚上9点半左右,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发生野火,大约有500人被迫从这个地区的度假胜地埃斯特波纳撤离。安达卢西亚政府说,当地地形复杂,灭火工作有一定的难度,目前大约有250名消防员正在协助灭火。

9日晚,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表示,收到了警务处通知,律政司正式起诉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及邹幸彤等3人,指控他们“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10日,他们将在西九龙法院出庭。

邹幸彤的律师表示,在听到“煽动颠覆”4个字时,邹幸彤反而有松一口气的感觉。“如尘埃落定,就来场光明正大的辩论吧。到底屠城责任该不该追究,一党专政该不该结束。”

法新社消息称,美国撤军后,9日一架客机首次从阿富汗喀布尔机场起飞前往外国。机上载有200人,其中包括一些美国人。

距离9月26日德国联邦选举还有不到三周时间,新的民调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没有一个党派占据绝对优势。分析认为,无论哪个党派赢得选举组成政府,都将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时隔将近6个月,苏伊士运河今天再次发生货轮搁浅。《每日邮报》报导,一艘悬挂巴拿马旗的货船在运河后33英里处搁浅,搁浅原因当局没有说明。

截止到美东时间9月9日下午1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65万5,279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2,336万6,369人;单日死亡1万205人,累积死亡总数是460万8,551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节目开始,先做一个小广告啊。我们的优乐客会员网站每周将会推出一份电子书,是一周内容集锦,让您一次掌握一周大事。不需要花一分钱,只要注册就可以免费下载。里面有很多免费的资源可以提供给大家,包括主持人桌布等等,每周都会有更新。另外还有很多好礼优惠送给网站会员,将不定期地推出,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不要错过。

北京“不拘一格” 带中国回毛时代?

2012年上台执政的习近平曾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人们最初听到这句话,很大程度上可能认为只是一句口号。但是最近发生的越来越多的事情,不能不让人审慎思考。

昨天(8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一篇评论,表示监管并非针对特定行业企业。官方对民营经济、对外开放态度不变。声称最近的监管行动是为了“整顿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等。

《人民日报》是中共的重要喉舌媒体,它的评论基本代表着中共最高层的声音。从整治互联网企业、取消课后辅导班、整顿在线游戏和规范房地产市场,再到颁布“共同富裕”新政策,中国就像是发生了一场“小型革命”。

从北京领导人的种种做法看,似乎是漫无目的,毫无章法。这在一些观察人士的口中,北京的这些做法被称为“不拘一格”,不知道其中是赞叹还是嘲讽。

但实际上在北京这种“不拘一格”之下,中国像是又走回了50年前愚民的文革时代。各个行业、每一个人都人心惶惶,不知所措。

台湾知名网红陈延昶认为,中共知道必须愚民,如果人民太聪明了,它的政权就岌岌可危了。关于陈延昶的情况,我们后面还会专门谈到。他不仅头脑清醒,而且相当有骨气。

牛津大学中国历史和政治学教授拉纳‧米特认为,北京领导人“希望解决一个非常现代的问题,就是新自由主义改革使中国变得不那么平等,想把中国带回到早期的毛泽东时代”。

为载入史册 习近平“雄心”救党?

北京大学政治学讲师杨朝晖对路透社表示,“习近平是一位雄心勃勃的领导人,有着宏伟的愿景,他真正希望作为拯救党和使中国强大的人而载入史册。”

“使中国强大”这个愿景,应该是有很多人赞同的。作为中国人,很少有人不希望中国强大。但是试图通过“拯救党”而“载入史册”,这个想法的确令人瞠目。

事实证明,中共从诞生到现在,从来没有给人带来什么好处,它带给人们的都是贫穷、饥荒、战争、杀戮和灾难。在中共统治中国的几十年中,中国人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了八千万。

仅仅2020年和2021年这两年的各种天灾人祸,就有数不清的中国人惨遭涂炭。比如中共病毒蔓延全国、形成全球大流行是因为中共当局对疫情的隐瞒掩盖,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病毒;再比如河南郑州的大洪水,是因为当局无预警泄洪,使人们猝不及防而断送性命。

这样一个罪恶罄竹难书的恶党,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看清它的邪恶,被人们所唾弃。它所犯下的种种罪恶,已经摆脱不了解体的命运了,这是天意展现。

而在天意面前,北京却要救党,还“雄心勃勃”。这究竟是“雄心”,还是逆天呢?“逆天”而为会有好结果吗?想想是不寒而栗的,北京领导人一定是昏了头了。

但是现在的情况,似乎体制内形成了一种“默契”,有意把问题都归罪到习近平的头上。

六中或有“历史决议” “总加速师”背责?

8月31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在今年11月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官媒报导称,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报导中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共“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声称总结中共的百年,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的需要,维护“习核心”的需要。

从官媒这些说法看,中共是在“肯定”所走的路线。特别是习近平执政后,在“习思想”的指导下,中共认为交出的答卷是“优异”的。这就存在一种可能,中共为了显示具有号召力、而且“巩固正当性”,可能在六中全会上推出历史上第三份重要的“历史决议”。

一位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对中央社表示,中共在六中全会“研究总结中共建党百年成就和历史问题”,看似有一些突兀。

但是如果对照中共大规模庆祝“百年”,而且又面临着外部巨大压力和内部的诸多问题,中共有可能为现任领导人量身订做一份“历史决议”,肯定中共当今的路线。不过这份文件未必会被命名为“决议”。

《联合早报》表示,在中共的历史上,曾经有过2个重要的“决议”。一个是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另一个是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第一个“决议”是中共第一次对党的“左倾”、“右倾”历史进行系统总结,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毛泽东的核心地位做准备。第二个“决议”是对大跃进和文革等进行总结,把文革定性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

前面两个“决议”,基本都是对前面的一种“否定”,“带有很强的批判性”。如果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第三份“历史决议”,可能跟前两个“决议”会有一些区别。

杨朝晖表示,前两个决议主要是解决历史问题。这次如果有“决议”,应该是“为了向前看”,不太可能有“反思”,主要是“赞扬和歌颂”。“重点将放在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共的成就和经验”。

“进入新时代”,当然指的就是习近平执政这些年。在中共十九大上,曾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的说法。

如果六中全会推出“历史决议”,对“新时代”的做法进行肯定颂扬,也许习近平本人认为是“成绩”。可以借此稳固自己的领导地位和扩大权威,同时巩固中共政权。

但在我看来,这实际是把中共的问题都推到了他一个人身上。好也是他,坏也是他,功过是非由他一人承担。

但是我们都看到了,国内外很多人都在使用一个说法“总加速师”,意思就是说北京领导人在全面加速中共的解体灭亡。

而中共如果推出“决议”来“肯定颂扬”,就是在用一种戴高帽的方法进行“捧杀”,这是典型的“高级黑”。

不管这份“决议”叫什么名字,当这份文件出炉,那就是盖棺定论一样。中共的罪恶都由北京承担,“总加速师”一人要背下中共的罪责。

共产党必须愚民 否则政权危殆

前面提到的陈延昶,他有一个更被网友熟悉的名字“486先生”。他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中表示,中共有一套完整的模式“养、套、杀”。先挑选社会“领头羊”,尤其是有声量、对年轻人有影响力的港台艺人,中共先吸引他们进军中国市场赚人民币。

一旦在中国大陆“被养肥”,一旦习惯赚很多钱、大手大脚、加上感觉声望、名声、火红程度很高,就离不开中共的狼奶了。这就是很多人被中共牵着鼻子走的原因。

从他的这些说法,可以看出陈延昶的确是头脑清醒。不过他不是现在才清醒,而是很早以前就对中共有着清醒的认识。

陈延昶1991年进入了台湾的震旦集团,在基层跑业务。当时有很多台商陆续进入中国大陆,他亲眼看到自己的很多客户去中国投资,还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最后台湾的生意消失了、垮了。

2009年,陈延昶自己创业,成立了“486先生”网络行销平台。目前公司大约有50名员工,年收入大约是20亿新台币,相当于大约4.6亿人民币。

在创业之初,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市场很大,可以赚很多钱。但陈延昶非常清醒,中国共产党有一天“一定会反扑”。他说“中国是个人治的国家。它(中共)要你死就死,要你生就生,要抄家就抄家”。

陈延昶说,“我们现在看到马云、马化腾,最可怕是我们看到中国已经变成‘文化大革命’、‘白色恐怖’。现在中国发生很多荒谬的事,开始念‘红书’、‘习近平思想’,取消英文。他们为何取消英文?就是因为马云以前有段演讲非常红火,他是英文老师,第一次去澳洲才知道,中国才是需要被解放的国家。所以共产党知道必须愚民,人民如果太聪明,它的政权就岌岌可危。”

不能不佩服陈延昶,他早就料到中共不会白白把你养肥,有一天一定会反扑。所以他不贪眼前小利,不上中共的当。这就是他的过人之处,也是他头脑清醒的体现。

至于说他很有骨气,是体现在他不会对中共屈服这方面。他看到一些台湾艺人为了利益,被中共牵着鼻子走,于是在脸书上写了一句“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写完这句话,他的脸书很快被停权了,限制30天内不能发帖或留言。

陈延昶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停权了,应该是第十几次了,每一次都是因为思想言论被停权。他自嘲自己有着丰富的被脸书停权的经验。

脸书的情况,不用多说大家也应该有所耳闻,跟中共走得比较近。为了进军中国大陆,脸书配合中共的删帖封号很严重。陈延昶十几次被停权,很可能就是在配合中共的行为。

但是陈延昶没有怕,被停权就被停权,开通了照样自由发表言论。在被脸书停权后,不少媒体报导了这件事。结果在今天(9日)早晨,脸书解锁了他的账号。陈延昶说,“它恐惧、怕了,脸书如果继续关我,对它们是非常大的重伤害。”

台湾男星李至正在脸书也写了一句“我是台湾人”。他还特别标记“腰杆挺直往前行,一辈子只活一次,不苟且不歹活”。

走私反潜技术给中共 华商获刑2年

昨天(8日),一名中国商人在美国被判了实刑。定居在马萨诸塞州的45岁覃树人(音),违法将美国的海洋技术出口给中共一所军事大学,被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判处了2年实刑,并且将缴纳2万美元的罚款。

据路透社报导,海洋生物学家覃树人2005年在中国创立了一家“青岛领海海洋仪器有限公司”,专门提供销售科学家海洋仪器。2014年,通过投资移民计划,与家人一起移民美国,成为永久居民。

美国司法部文件指出,覃树人通过“领海”公司,从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将水下仪器与技术出口到中国。

不过路透社引述覃树人的律师萨拉‧席尔瓦表示,覃树人不知道这所大学使用这些产品的目的,而这些产品也有民用和科学用途。席尔瓦说“这些产品并不含有最高机密的技术”。

根据检方起诉书,从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覃树人欺骗美国一家供应商,在没有出口许可证的情况下,向参与水下无人机项目的中国军事研究机构西北工业大学出口“水下听音器”。

西北工业大学的军方背景,早在2001年就因为国安因素,被美国司法部列入了实体清单。如果购买美国的技术和服务,必须获得美国商务部的许可证。而“水下听音器”是一种可以用在反潜作战的仪器,对美国是存在着安全威胁的。

早在2018年,检方就对覃树人提起控诉,并希望法庭判处覃树人7年半的刑期。同时还指控他另外出口了无人驾驶地面车辆和机器人船,向中共政府控制的实体企业提供了800万美元的货物等等。买家当中包括中共海军的南海舰队和海军潜艇学院。

但覃树人最终只承认向中方出口了60个价值10万美元的水下听音器。今年4月,针对他的10项指控,包括串谋违反出口管控、签证欺诈、洗钱和走私等承认有罪,选择了协议认罪。

我不清楚覃树人是否真的不了解西北工业大学的背景,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不清楚“水下听音器”的潜在用途,所以不好使用“间谍”这样的称呼。

但实际上他的行为是非常可疑的。2014年投资移民美国,2015年就向中共走私美国的海洋技术,所以覃树人很难摆脱被人怀疑“间谍”的嫌疑。

我这里不想说覃树人是不是中共间谍的问题,不管是不是,应该说他都是被中共给害了。我觉得覃树人被判刑2年并罚款2万,他应该暗自庆幸。因为对他的判决并不是特别重,也没有提到遣返的问题。

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居住即使超过5年的永久居民,如果被判刑一年或一年以上,都可能面临着遣返。如果是犯下2罪及以上,也可能被遣返。而对覃树人的判决没有提到遣返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有这种可能。

如果被遣返,那么他当初为了移民而在美国的投资,都将打水漂,他的家人可能也将受到牵连。就算是不遣返,这次判刑入狱,对他来说都是一个抹不掉的污点。他以后在美国的生活,可能面临着非常多的麻烦。

我越来越觉得“远离中共就是远离灾难”这句话很有道理,事实也的确如此。所以提醒海外的华人朋友,千万不要相信中共特务的花言巧语。

不要为了一点小利,为中共做什么事,那将成为永久的遗憾。真的触犯了美国的法律,到时候中共和中共特务不会承担任何罪责,一切苦果都得个人吞咽。

三种病毒危害世界 网友贴心提醒

最后要跟大家说一个事,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现在全球大流行的这场大瘟疫,使各国疫苗的效果都打了一些折扣。原因是当前的病毒已经发生了多种变异,目前主要有三个变种。

第一种就是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Delta),这种病毒有着超强的传染力。中国研究人员发现,与原始版本的冠状病毒相比,感染德尔塔病毒的人,他们鼻子里携带的病毒要多1,260倍。

第二种是拉姆达(Lambda),这也是世卫组织高度关注的变种之一,在今年7月,这种病毒不断增加。不过目前似乎在消退,但也同样不能忽视。

第三种就是最新受关注的MU变种。这种病毒已经在南美和欧洲引起了一些较大的疫情爆发。

有研究发现,这三种变种病毒都可以绕过疫苗。也就是说,即使接种了疫苗,也可能会感染,或者是使疫苗的效力降低。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要提醒大家,保持心地善良,同时尽可能地远离中共。最主要是内心要认识到中共的邪恶,从心里唾弃它。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不注意个人卫生,这是毋庸置疑的。说到个人卫生的问题,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位朋友的来信,这位网友要给大家“提个醒”。

来信的这位朋友是上海地铁的一名员工,他知道上海地铁的防疫措施很差。他提到了去年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过保洁工人用脏拖把拖车厢板凳,当时正是疫情期间,曾引起一片哗然。但是这些做法依然存在,而且愈演愈烈。

这位朋友举了三个例子。首先是洗手液和消毒液,一个车站公共厕所的3瓶洗手液,到了中午几乎快用光了,有时候保洁阿姨只能掺水以假乱真。

二是电梯扶手,每天三次用84消毒液擦拭,但是消毒液用完了,直接就用清水稍微擦一下。三是月台上的板凳,保洁员为了节约时间,一块抹布一口气擦完所有凳子,之后才把抹布搓洗干净。

这位网友的介绍,我觉得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不只是上海,其它地方也是一样。大家在乘坐地铁或者其它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更加注意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
在中共对大陆民众的洗脑宣传中,长征被描绘成是北上抗日,声称是一项“伟大壮举”。其实长征的真相已经被不少历史学者揭穿了,并不是为了民族存亡的“伟大壮举”,而是中共在没有立足之地的溃败逃亡。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来看看外国人笔下的长征真相,分享一些前所未闻的故事。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且在视频下方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