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暴雨仍肆虐河南 多少人魂斷5分鐘

【新聞看點】暴雨仍肆虐河南 多少人魂斷5分鐘
暴雨仍肆虐河南,新鄉十萬火急!京廣隧道逃生者現身,多少人魂斷5分鐘?鄭州停水停電,次生災害顯現。(《新聞看點》提供)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2日(星期四),亞洲時間是7月23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暴雨仍肆虐河南,新鄉十萬火急!京廣隧道逃生者現身,多少人魂斷5分鐘?鄭州停水停電,次生災害顯現;蔡英文哀悼亡靈,中共扭捏回應;大陸導演挑釁台灣,小粉紅患癌求助網友。

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表示,中共拒絕世衛組織提議,對病毒起源進行第二階段調查,包括對武漢實驗室洩漏的調查。但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必須追究中共的責任。

一位網名「只是曾經」的鄭州地鐵員工,22日匿名在網絡爆料,痛批領導為了保全烏紗帽,不給自己添麻煩,在接到紅色預警的情況下堅持運營,造成最後不可挽回的局面。他直指決策者根本就是殺人犯。

21日,日本駐澳大利亞大使山上信吾發表了題為「日澳關係:當前形勢和未來前景」的演講。談到對華關係問題時,山上信吾表示,日本和澳大利亞「在同一條船上,我們應該一起努力」。

馬達加斯加檢察總長辦公室22日表示,20日逮捕了幾名「外國人和馬達加斯加當地人」,幾名嫌疑人企圖暗殺總統安德里‧拉喬利納,計劃失敗。

截止到美東時間7月22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55萬9,279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9,278萬3,833人,死亡總數是414萬1,884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還是重點談河南的災情。京廣隧道究竟死了多少人,有視頻為證,有逃生者親身講述。此外還要談到這次水災後,引發的相關問題。希望大家、特別是大陸的朋友能夠堅持看到最後。

暴雨仍肆虐河南 輝縣市91村進水

今天(22日),河南氣象部門繼續發布了暴雨紅色預警,多地仍有暴雨。主要集中在河南焦作、新鄉、鶴壁和安陽地區,3個小時的累積降雨量達到100-130毫米。

當地氣象部門表示,暴雨在今天向北部有所移動。安陽市6個展店降水量都超過600毫米。網絡上的影片顯示,安陽市區嚴重積水,部分路段的車輛被洪水沖走了。

安陽防汛指揮部緊急通告,全市所有公交車輛停運。各單位除了必要的搶險救災和值班人員外,全部居家辦公。所有的地下商場、停車場人員全部撤離,以確保安全。

暴雨襲擊下,新鄉市共有7座水庫溢流,導致輝縣市、衛輝市、長垣市、獲嘉縣、原陽縣和封丘縣58個鄉鎮受災。

其中輝縣市災情最嚴重,目前有91個村莊進水。大陸澎湃新聞報導,「確實有幾個鄉鎮、村莊被淹了。當地一些村莊的水位比較深,有的深達1.5米,甚至達2米。」報導指出,輝縣市斷水斷電的情況不可避免。

報導中引述衛輝市防汛中心工作人員透露,當地應急管理局的1樓已經淹水,但因為電話線路移動太難,所以被迫「泡在水裡辦公」。目前已經接到了許多群眾求救電話。

工作人員表示,「淹得太厲害」,目前市裡4座水庫已經溢流。當地地勢較低的村莊或洩洪區已經組織撤離,因為「潰堤風險較大,已經有幾處塌方」。

十萬火急!新鄉網民呼救

新鄉風泉區孟莊村一位村民告訴大紀元,孟莊村基本都是平房,村裡的水深現在有1.5米,附近有二十多人急需轉移。雖然聯繫到已經到達新鄉的山西救援隊,但風泉區離救援隊所在的新鄉很遠。而且救援隊說「自己另外有任務,不會去孟莊村」。

這位村民表示,現在村裡是「沒水沒電沒信號」,他們的手機都快沒電了。他特別指出,進村的洪水是「洩洪堤壩決堤造成的」。

新鄉網民也在網上大聲求救,呼籲關注。一位網民說輝縣市「已經很嚴重了」,「現在已經有四座中型水庫洩洪,連續三座橋崩塌,周圍都是山更容易發生事故,校區和村莊均已被淹,他們需要支援!」

一位衛輝市網民說,「衛河、孟姜女河、共產主義渠,衛輝海拔低洼,焦作新鄉輝縣的雨水洪水都從這三條河排泄,從17日開始到現在大雨沒有停,大暴雨百年不遇,全縣村莊幾乎全部淪陷,縣城內澇已經不堪一擊,三條河堤危在旦夕,救救衛輝吧。」

另一位頓坊店鄉清水河村網友公布了一個電話,以引起人們的注意,他說「幾乎全村被困!已經轉移的群眾只有寥寥。我們需要救援,我們村堅持不到晚上了!村子河堤已有兩處有決堤情況了,我村村民已經盡全力圍堵了,情況依舊不樂觀,水位還在上漲,現在水平面已和村內半層房持平!確認未被救援!」

後稻香村一位網友說,「河南省新鄉市衛輝市後稻香村,全村三千人被困,大多留守老人兒童,積水已上二樓,十萬火急。」

鳳泉區大塊鎮秀才莊村的網友說,「河南省新鄉市鳳泉區大塊鎮秀才莊村全村進水,成了重災區,住戶已全部被淹;呼籲幫助!現在處於沒水、沒電,手機信號不穩定。」

一位網友說,「衛輝的河堤馬上就崩了,我們這邊有四個水庫,撐不住了,衛輝在太行山下,這裡都是平房老城區,排水系統癱瘓,往城市裡灌水,我們需要沙袋,需要專業救援,河堤撐不了太久,食物最多撐兩天,我們非常需要水和食物和沙袋。」

另一位網友說,「衛輝汛情:昨天(21日)夜裡山上已經洩洪了,從山上一路水跟大黃河一樣,沿途安都、楊村、寺門、井崗、斜道村、薛屯村、下園,沿途一路村莊全部都受災了,107國道部分路段大洪水,河流特別急,好多村全淹了。」

這些情況都是在幾個小時以前,不知道現在的情況什麼樣。我們需要當地網友提供最新最及時的消息。爆料郵箱是xwkd2017@gmail.com。爆料的時候,請簡要說明時間、地點和事情的緊張情況。

官方微調死亡人數 鄭州街頭屍體驚人

相比之下,此前受災嚴重的河南省會鄭州市的雨勢在逐漸減小。儘管有的地方仍然水深2米左右,但洪水已經出現了退去的跡象。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今天(22日)通報,這輪強降雨造成全省103個縣市區、877個鄉鎮300.4萬人受災。其中至今有33人死亡,8人失蹤。

這個死亡數字,雖然比昨天(21日)通報的25人略有上調,但這個數字真實嗎?民眾上傳到網絡的影片中就可以看到,大水退去後的鄭州街頭和地鐵站等地方,都出現了橫屍街頭的景象,令人怵目驚心。

當地時間今天(22日)早上8點,當局開始組織抽鄭州京廣路隧道的積水。警方封鎖了現場,把圍觀群眾遠遠隔在警戒線外。

有當地民眾表示:「肯定是有什麼事情,大家心裡都知道,不想讓大家看到的事情,祈禱吧,希望不要有太多的傷亡。」

隨著水位下降,京廣路隧道的入口處大大小小的一百多輛車堆積在一起,像是汽車墳場。僅僅抽了一小部分,已經發現了十多具遺體,但是隧道裡面還都淹在水中,裡面還有更多的車。

澎湃新聞報導,7月20日晚,京廣路隧道在5分鐘就被水「淹平」。澎湃新聞開始說隧道裡有「上千輛」車,隨後又改成「上百輛」。

網絡上有一段視頻,據說是京廣路隧道剛進水的時候拍攝的。從畫面中看,一輛輛私家車不太規則地停在路面上,其中還有一輛中巴車。這個時候,人們還沒有意識到死神在逼近,並沒有跑的意識。

還有一段逃生者當時拍下的視頻,畫面中可以看到,水流真的很急,所幸有部分人成功逃出。

有一位逃生者介紹:【原聲視頻】當時過來的水一下沖過去了,看到水快蓋住車軲轆,就開始下車。但是一開門那個一瞬間,那個水已經到脖子那了,沒辦法下來。俺幾個就全部爬到車頂上面。登上到車頂上面,那個水已經到腰部了。俺直接跳下去之後,在水裡面一直喊。

可巧抓到了那種管(隧道欄杆)抓著那了。然後有一個人直接把我拉上去了。從開始往下面流水,就是這個隧道,滿共不到5分鐘時間,全部滿滿了。

據現場的工作人員介紹,隧道全長4.3公里,最深處的積水有6米。上下行有6條車道,如果堵車的話,理論上可以排放1,000輛到4,800輛車。

大家分析一下,5分鐘淹沒4.3公里的隧道。當時正是下班高峰,隧道裡有多少輛車?那些車裡總共有多少人?中國人的習慣是下班拼車,幾個人擠進一輛車。

即便是每輛車只有一名司機,又該有多少人呢?有幾人可以幸運逃生?我希望傷亡的數字越小越好,但照這種情形,保守的說也得有幾百人,有沒有可能上千呢?我真的不敢樂觀。我希望有確實知情者能夠爆料。

【原聲視頻】:現在抽水都抽不盡,裡面車全部都悶進去了,車裡頭都有司機,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你說這咋弄啊。這景象慘不忍睹啊,我的天啊。

停水斷電 鄭州次生問題顯露

我的天啊,這景象不僅是慘不忍睹,更不敢往深想。我只想知道,殘害中國百姓的大大小小中共官員還能不能睡得著覺,這些無辜的冤魂,會在什麼時候去找他們索命。

昨天(21日)節目中我們已經分析了,天降暴雨只是一小部分因素,主要是上游水庫洩洪造成的。我這裡不再贅述,大家可以看看我昨天的節目。

這場人禍,不僅造成了重大傷亡,就是倖存的鄭州人,現在同樣面臨著洪水過後的次生災害問題。洪災導致停水停電,所帶來的影響正在逐漸顯現,同樣不容忽視。如果不及時處理,很可能造成二次災難。

我收到一位網友爆料,他就在京廣隧道西廣場400米之遙的隆福國際小區。他說那裡「3,000戶近二萬人斷水斷電!地下車庫和地下室積水嚴重,地面已經大面積塌陷,地基沉降」,整個小區8棟樓近二萬人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並且說「已經有人溺水而死」。

中國《新聞週刊》今天(22日)報導,目前鄭州多個區域出現了停水停電的情況。多個區域的市民都反映,生活物資採購受到了影響,尤其是飲用水的採購困難。

丹尼斯百貨航海路店店長呂景真表示,這兩天食品和飲品的庫存一直很緊張,其中僅飲用水21日一天就賣出了平時十天以上的量。

一位鄭州金水區市民王媛表示,「停水是眼下最大的麻煩!20日下午5點開始停電停水,吃飯、洗菜、洗漱都沒有水用。小區內最大的超市也被淹沒了,買水很困難。至於什麼時間能恢復供水,還不清楚。」

此前鄭州供電公司已經宣布,市區一座110千伏變電站停止運作,四十多條配網線路也因為大雨關閉。

昨天(21日)晚上,鄭州自來水公司在微博中通告,鄭州供水出現區域降壓供水,二七新城、滎陽市區、鄭州馬寨和新田城區域停水。

不過有不在這些區域的鄭州市民反映,他們所在的龍子湖姚橋地區、管城回族區商都嘉園穆莊等區域,也都處於停水狀態。

住在鄭州二七區的李先生正出差在外,但家裡的情況令他焦急,因為父母、妻子和孩子馬上沒有水用了。昨天(21日)降雨減弱後,他的妻子跑遍了周邊超市,都沒有買到水。超市裡的泡麵、麵包、餅乾和蔬菜等食品基本都賣空了。

鄭州人喬林表示,他的父母已經年過七旬,住在龍子湖附近的龍湖家園。由於停電沒有電梯,且家住10層,很難去超市採購,只能等供水系統恢復。

雖然老人、孩子也都需要水電,但相比較,醫院的病人顯得更加急迫。

財經網在今天(22日)下午4點多的官方微博中表示,截至目前,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院區水深約2米,院內沒水沒電。受困病人一千餘人、病人家屬一千餘人、醫護人員八百餘人,被困人員已一天一夜沒有吃飯喝水,急需飲用水、食品和發電設備等急救物資。

據悉,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是重點保障區域,鄭州市消防部門反映,該區域公網差,醫院附近基站全部斷電,並且應急通信車無法開過去,醫院四周全是水。

蔡英文哀悼亡靈 中共回應扭捏

這場人禍導致的災難,幾乎為世界所矚目。但是有幾個現象,有點不吐不快。

今天(22日),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致意」,向災區表示關切並獻上祝福,「希望受災的民眾、家屬都能夠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另外昨天(21日),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轉達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張敦涵說,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台灣方面還有多位政界人士,包括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前任主席朱立倫,以及台灣陸委會等等,都表達了慰問與關切。

我們知道,自從2016年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後,兩岸關係就不斷惡化。在這樣的背景下,蔡英文、蘇貞昌和台灣其他政界人士仍然向中國大陸表達了同情。

在我看來,蔡英文是摒棄了前嫌,在向北京釋放極大的善意。但是中共的回應卻含混不清,似乎有點不情願,卻又不得不回應。

今天(22日),中共國台辦在微博上發出消息,「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22日表示,台灣有關方面和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災區表達關切慰問,一些台資企業向災區捐款捐物。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很顯然,台灣方面釋出極大的善意,北京方面如果不做回應,可能意識到會被世界恥笑。但是這個回應顯得那麼不情願,通過微博回應不說,而且中共就是不願意提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

不提就不提吧,總算沒有說出難聽的話。而我下面要說到的這位大陸導演和小粉紅,就有點讓人哭笑不得了。

大陸導演挑釁台灣 粉紅羞辱H&M

昨天(21日),經過微博認證的大陸導演戎震在微博中說,「我就一個問題,美軍你到底往台灣運什麼了??美國駐華大使館,你今天不交代清楚了,這就算宣戰。」戎震還質問,「你落地幾天,我們這裡就千年一遇?真巧啊王八蛋。」

可想而知,戎震的這個說法,應該有不少小粉紅響應。但是戎震也被很多網友打臉。

我注意到有網友說,「沒有氣象武器也會出現極端天氣,這是不爭的事實。」也有網友說,「真牛X,一個狗屁破導演就可以替國家宣戰了,猛。」

在眾多網友的反擊下,戎震在留言區承認,自己是故意向台灣人挑釁。

再看另外的幾個小粉紅,同樣讓人無語。

今天(22日),瑞典服飾品牌H&M在官方微博中表示,向河南捐款100萬元人民幣和衣物。微博表示,河南出現罕見的特大暴雨災害,「牽動著我們的心」,向河南省慈善總會捐款100萬元,並捐贈價值100萬元的衣物。

先插一句話,H&M向河南省慈善總會捐款,這些錢和衣物會不會真的到災民手中,我表示懷疑。郭美美事件大家肯定沒有忘記,她那些錢是從哪來的呢?不能不想一想。

接著說小粉紅。他們看到H&M的微博後,有的留言說「今天少罵你一小時」,另一個說「捐款謝謝你,但是辱華不會忘記」,還有一個說「雖然但是,還是不會買哈」。

看這些人的言論,不知道台灣人和H&M會有什麼心理反應,會不會有點太傷人心了?台灣總統、行政院長主動釋放善意,戎震還去挑釁台灣人;H&M捐款捐物,還用言語刺激人、傷害人,這些人還嫌傷人不夠嗎?

大家知道,以前中國大陸發生災情,香港人都是積極幫忙,捐款捐物都是最多的。1991年華東水災,香港演藝界震災義演籌集了7億多人民幣的捐款和震災物資。2008年四川地震,香港政府籌集了過百億港元的震災資金。

但是這次鄭州水災,香港人卻失去了往日的熱情,為什麼呢?很明顯,香港人心態上已經發生了變化。

一方面中共對香港的血腥鎮壓,奪走了香港人的自由民主,使他們心生失望。另一方面,大陸小粉紅對香港的年輕人一口一個「港青」、「港獨」的罵。

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說,「香港人大多數都是愛國的,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和冀盼,但近年中國(中共)在反修例風波時,說香港人是搞顏色革命、奪政權,令很多香港人感到委曲和不理解,由此也對這個國家產生一種『我愛國家,但國家愛我嗎』?有很大的挫折感,也令原先的信心大為下降,人心在回歸24年,到現在越走越遠,對國家的認同感受到影響,也影響香港人與中國人的感情。」

中共在國際社會被嚴重孤立,受到國際社會圍堵;現在威脅打壓同根生的台灣,鎮壓多年的遊子香港,並且已經徹底失去了這兩地的民心。

小粉紅患癌 向網友募捐

其實,小粉紅們這麼做,可能會逞一時口舌之快。但實際,這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給大家講一個四川小粉紅的事,希望引起各位小粉紅的反思。

最近,一個名叫李丹的四川女性,因為身患乳腺癌、缺錢治病,表示自己「被鐵鎚錘醒了」,向網友募捐。

李丹的網名叫「巴黎戀人09520」。她在微博中寫道,「以前有個在美國的人,在微博誇美國醫院好,我跟他吵了好久。」「還有一個美國的女人說中國醫院的環境不好,我也跟她爭了好久,罵了一頓。」

李丹說,「那個時候的我不信,我還罵了她,我真後悔,我想對她說聲對不起,她說的都是事實。現在我相信了,現實的鐵拳打過來,真疼。我以前真傻,那麼維護我的國家。中國的醫療各方面可能跟發達國家差很遠,得了病沒有錢真的只有等死。好現實,我親耳聽到護士還是醫生對病人說,我們這裡是交一樣的錢才給藥的。意思是你沒有錢你就只有滾了。旁邊病床的阿姨,頸椎問題開刀花了小幾十萬。」

7月17日,病情嚴重的李丹在微博中表示,希望網友通過軟件「水滴籌」捐款為她治病。在「水滴籌」軟件的公開信息中顯示,李丹的家庭年收入只有1萬-3萬元人民幣,家庭債務高達30萬-50萬元。

我不去評論李丹,因為她已經嚐到了鐵鎚的滋味。為中共唱讚歌,但是中共並沒有給她治病,交不起住院治療費用,可能就得離開醫院。

我只希望李丹這件事,能真的引起大陸網民、特別是小粉紅們的驚醒。不要等自己也被鐵鎚錘醒了,再後悔可真的來不及了。

《真實中國》畫展

前面幾乎全都是關於河南大災的問題。接下來在《真實中國》畫展這個板塊,也要為大家展示兩幅與洪災有關的畫作。兩幅畫作都來自同一位大陸朋友。

第一幅畫作叫「中共式洩洪」。畫面上有兩個人,一個是做氣象訊報的工作人員,另一個是打電話給各個部門的中共領導。

那個工作人員對領導說,「領導,洩洪的機會來啦!今天將有特大暴雨,可以悄悄地洩洪。」然後那個中共官員一手摁著「開閘」的紅色摁扭,另一個手拿著電話給不同的部門打電話部署任務。

這個中共官員要求氣象台「發科普文章,五千年一遇特大降水,你不用管大禹知道不知道……」。他要XX電視台「做抗洪專題正面播報,我當保障了人民財產安全,無人員死亡」。洩洪後他要求報社「明早發預警快訊,說後天將要洩洪,政府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然後他要求宣傳部「加緊刪貼封號,讓水軍把輿論導向美軍氣象生物戰」。

《中共式洩洪》。(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不用再說什麼了,如果不清楚這次鄭州水災的前前後後,其實大家通過這幅畫作,就可以基本上了解了。其實也不只是鄭州,中國歷次出現的災難,中共都是這種運作模式,這就是中共的邪惡邏輯。

第二幅畫作叫「對國民的信息戰」。畫面中間部分有一群人,都在摀著自己的耳朵向前走。這些人在說著「中國最強大,中國最安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但是這些人前面就是萬丈深淵,不過這些人並不知道。

而且還在不同的路上,都有人聽信中共的宣傳,也在往這裡走著。這些人中有憤青,有不過問政治者,有海歸派,有歲月靜好,有養娃族,還有過來人。只有一個反共的被中共稱為「境外勢力」的人,在揭露中共。

《對國民的信息戰》。(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網友在文字中表示,這個畫面表現不同的人群,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但每條路上都有中共的宣傳機器,在針對這種人的弱點進行洗腦。但這些人的最終結果,就是這條路的盡頭,將墜下萬丈深淵。

感謝兩位的精采畫作,在不同層面呈現真實的中國。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這個活動,救人的同時,也用畫筆記錄下歷史,非常有意義。只要大家不斷投稿支持我們,這個板塊就會一直進行下去。

大家的作品請寄送到我們的爆料郵箱xwkd2017@gmail.com。我在節目中會進行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大家如果想看以前的作品,可以到優樂客網站去觀賞,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真實中國:繪畫徵集活動 | 優樂客 YouLucky)。

另外大家在投稿的時候,請介紹一下您的畫作內容。因為我發現,有一些作品畫得很好,但是有一些創作元素,我們不能準確把握作者的用意。所以需要大家做一些說明,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作品所表達的意思。

如果您的作品是在別人作品之上進行的二次創作,請一併說明原作出處。這樣既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避免我們出現侵犯版權的問題。

******************
19日的節目中,我們說中共很有錢,不顧民眾死活,窮兵黷武、對外大撒幣等。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我們再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看中共是如何侵吞和揮霍納稅人錢的。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感謝您的幫助與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