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左媒突撑川普砸拜登 8人缺席五中

【拍案惊奇】左媒突撑川普砸拜登 8人缺席五中
左媒突撑川普砸拜登 。(新唐人合成图)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今天我们来做一期新闻拍案惊奇的周末版。

美国大选越来越就近,美国政治和政治人物也有越来越多人关注。原本就是电视名人的美国总统“川普”,2016年宣布参选的时候,虽然很多人一开始不看好他,认为他只是玩玩而已,但是他的受关注度从开始到现在就没有减弱过,无论是喜欢他的、不喜欢他的,都不得不承认,他实在是媒体的“宠儿”,无论是左派媒体批川普吸引点踩,还是右翼媒体支持川普吸引点赞,都获得了不小的人气。

川普为什么火呢,这可能有多方面原因,但是单从政治角度看,是他迥异于人们熟悉的华盛顿政客,敢于说草根阶层最熟悉的语言、最接近他们的态度。在川普出现之后,左派政客控制的欧洲,也涌现了一些类似川普的讲话大胆、特立独行的政治家,都被人们比喻为是当地版本的川普。

【“荷兰川普”夸川普 川普获外国粉丝助选 加州会翻红吗】

在当今美国大选正热之时,有人在网上翻出了至少3年前就跑火的“荷兰版川普”海尔特·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这个人的观点更加激烈。他在讲话中直接提出明确的“反伊斯兰”主张,这在欧洲不仅相当敏感,而且很危险,此外,他还主张荷兰退出欧盟,并停止大量接纳战争难民去享用荷兰的高福利。就拿移民问题来说,这名荷兰自由党党魁说,大多数去荷兰的难民都是年轻男性,很多来自战乱的中东。

维尔德斯说,如果他们只是为了安全,可以留在土耳其,如果认为土耳其还不够安全,他们跨了海,到了希腊,也可以留在那,但都不是,这些难民跋山涉水,离开希腊后,又穿越了六七个国家,包括匈牙利、奥地利、瑞士、德国、法国等,最后抵达荷兰,就是为了拿荷兰的社会福利。他的观点在荷兰也有相当的人气。在荷兰的议会演说上,他曾称赞川普是美国政坛的清流,大骂荷兰的左翼政客是胆小狂妄和“双目失明”,看不到或不想看社会问题的所在。

川普这两个字,现在已经成了世界政治界的一种象征符号,在几乎全球反对者眼中,似乎他是全球主义和各种左派意识形态的撕裂者,而且言谈举止与他们印象中的政治精英相去甚远;但在支持者眼中,也许那位荷兰版川普的评价就很到位,他们认为川普不是那种胆小狂妄、双目失明的政客,而是敢直视老百姓正在关注的实质问题。我想全世界的川普支持者,也都因为他的特点而感到很受触动,所以除了在美国国内,川普在国际上也有一波支持者,在大选前搞活动,隔空呐喊助威。相对拜登,我则几乎没有看到相关的报导。

就比如,在以色列,人们举办了摩托车游行,他们插着支持川普的旗帜,在当地古老的街道上穿行。

在美国国内,类似的景象就更常见了。

在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本来10月30日下午是拜登在这里的汽车集会,但是据现场选民的介绍,在拜登汽车集会的场外,很多川普支持者去给拜登“喝倒采”,甚至有的人靠近集会入口,都可以看得到拜登的位置,向里面喊口号。参与者说,现场川普支持者人数都多于场内拜登汽车集会的汽车数量。

而川普在同一天,也在明州集会。2016年,川普以1.5%的微小差距输了这里。但是看着现场支持人群的数量,似乎川普团队今年有在这个州翻盘的气势。

在民主党大票仓加州,川普的人气也是空前地高。加州可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有近4000万人,也是选举人团票数最多的州,一共55张,这些选举人团的票数,堪比爱达荷、堪萨斯、阿肯色等一些美国中部、南部的州加起来的数目还要多。虽然从数据看,过去四年,加州增加了上百万的民主党注册选民,而共和党选民只增加了几十万。但是川普今年在这里的选民热情,明显高于2016年。

10月最后一天,成千上万的加州选民在比佛利山庄进行最后一场挺川普集会游行,人群从上午就开始聚集,到了下午,除了比弗利山庄公园站满人群,公园外几条街的人行道上,也全是人。华裔也在集会游行中崭露头角。有参加集会的人自己向媒体说,本次人数比之前翻了好几倍,大家都在把握最后机会,要大家出来给川普打气。而且有的选民在现场抛出豪言壮语,要加州翻红!

类似的奇迹,川普在2016年已经创造过了,虽然不是加州,但也是把长期的民主党蓝州翻红,这其中就包括宾州。1988年以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从来没赢过宾州,直到2016年,川普将宾州翻红。

【川普宾州一日四集会人气空前 数据解析“得宾州者得天下”】

我在此前节目中介绍过,美国总统大选,有一种说法,就是“得佛州者得天下”。但是宾州在本次的选举中,似乎扮演了相同重要,或者说更加重要的角色。

10月31日,寻求连任的川普在宾州一口气办了四场集会,并提到“宾州将拯救美国梦”,还提醒选民费城地区可能成为邮寄选票造假的地方,他让选民们尽量去投票站现场投票。

选民们也很给力,在川普宾州的几场集会,都是人数爆棚,给了川普和支持者们很大的信心。其中一场集会的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5.8万人。这一天宾州气温还很冷,美国东北部在很多地区,前一天刚刚下了雪,74岁的川普在31日的集会上,戴着黑色手套保暖,跟选民说,我在这儿很冷,你们帮我个忙,快去投票吧。

10月31日,川普四场集会在宾州创造的人潮奇迹,得到了很多美国选民的关注,在民调仍然显示拜登领先的情况下,在川普集会现场却经常出现截然相反的景象。而拜登与贺锦丽的现场人数情况,反而更像是现在民调给川普报的数据,而且看上去还要低很多。美国有名人调侃拜登说,拜登的集会现场人数,可能还塞不满一辆微型面包车。

从集会场面来看,川普赢下宾州无疑。但是在预测选举趋势的时候,我相信,川普团队的预测肯定还是要参照前期的一些民调指标,要想赢的话,他们打选战、造势,就不能做最好的打算,很可能要按最坏的打算处理。所以,按照一个并不是很理想的假设,宾州就成了本次大选关键州中的关键州,其实不止川普了,对拜登也一样,截至31日,双方总计在宾州下超过5400万美元的广告费,除了佛罗里达,在全美各州是最多的。现在我们就用数据来说一下,为什么宾州这么重要。

根据美国选民的投票传统,一些传统红州,比如阿拉巴马、阿肯色、阿拉斯加、爱达荷、印第安纳、堪萨斯、肯塔基、路易斯安那等等,一共20个州,将必投川普,那么川普已经有125张选举人票在手。

而拜登呢,加州、纽约、新泽西、马里兰、夏威夷、伊利诺伊等一共19个州或许很大程度要投给拜登,这些州偏偏选举人票数又很多,所以一共是222张,比川普多了将近100张。

那么还剩下11个州不好确定会投给谁,这些州一共有191张选举人票,很多。而全美选举人票一共538张,谁能拿到至少270张谁就能当选总统。所以这11个州很关键。

假如把剩下的11个州中的乔治亚州和德州给川普,明尼苏达州给拜登,那么调整后的数字是,拜登232张,川普179张。有朋友说乔治亚州和德州明显会投给川普嘛,但是今年民主党自己宣称,有机会把这两个州翻蓝,所以把他们算进了不确定的州当中,但是这两个州,历史上投共和党的还是很多,所以现在还是把它算给川普。而明尼苏达州同理,前期状况两党候选人在这里势均力敌,但是最近历史上它投民主党比较多,所以还是暂时判给拜登。

好了,现在还剩下8个州没有决定。包括密歇根州和威斯康辛州两个比较关键的州,那么拜登团队没有像希拉里那样,在2016年忽视了威斯康辛州的重要性,加多了活动次数,而密歇根州,拜登在这里的民调一直很稳定且坚实,虽然川普也有把他们继续翻红的可能,保守一点预算,我们还是把它们判给拜登。

同样,剩下的俄亥俄州、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虽然两名候选人都有赢的希望,但是,北卡和佛州2016年川普就赢了,而民主党选民过去四年,在这两个州,又都缩水了,俄亥俄州则是从先期数据上看,川普赢面也是更大一点,连民调都显示川普要领先一点,所以我们把这三个州都判给川普。

结合以上这些加减计算,目前川普就赶上来了,他可以得到241张选举人票,而拜登是258张。两人就差17张选票了。

现在,数学题就剩下亚利桑那、艾奥瓦和宾夕法尼亚三个州。

其中,根据民调,亚利桑那州现在双方是拉锯战的态势,但是川普赢面较大,因为这里虽然人口结构变化很大,但是共和党选民仍然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2016年川普也拿下了亚利桑那州。我们还是把这个州给川普。

还有艾奥瓦州,美国《德梅因纪事报》2016年的选前最后一周,就准确预测了艾奥瓦州的投票趋势,今年选前最后一周的民调,《德梅因纪事报》还是把艾奥瓦州判给了川普,那么我们就算川普也能拿下艾奥瓦州。

那么艾奥瓦州加上亚利桑那州,正好是17张选举人票,这样,就使得川普在选举人票上,跟拜登达成平手,分别有258张选举人票,那么谁能迈过进入白宫的270张选票门槛,就全看剩下的这个宾夕法尼亚州。

这个州的情况,比较扑朔,不像其它的州,可以通过历史趋势或者比较能为人们接受的通识,去把它判给任意一方的候选人。这里既有川普选民表现出的声势浩大,也有民主党传统蓝区的坚守,既有川普警告的民主党大区费城的选票作弊的可能情况,也有大量邮寄选票可能要推迟公布的计划外因素。而且,在《今日美国》给出的六个最关键州中,这里是除了佛罗里达,选举人票最多的州,有20张。佛罗里达很可能被川普收走,那么宾州的这20张就变成了可以决定大局的重要因素。

但是,一定要做个预测的话。我们可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川普是支持水力压裂采油采天然气的,宾州很多蓝领是依靠这个行业为生,而拜登在宾州明确表示会禁止水力压裂,这使这个州的相关行业人士,很难会选择投票给拜登。再看川普在宾州集会的人气,所以我觉得,最后宾州投给川普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也就是说,通过以上的保守估计,川普也应该会赢得连任。

【“白头鹰现拜登集会”被调侃 大选结果公布会推迟吗?】

川普的选战团队在11月1日自己说,他们有望赢得超过290张选举人票,使川普获得连任。而川普的好朋友,美国的前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金里奇,则给出了更加大胆的预测,说是大胆,他自己对预测的结果深信不疑。他认为川普会获得比2016年更好的成绩,以326张选举人票获得连任,而在2016年,川普最终是获得了306张选举人票。

而美国知名的选举网站270towin,在他们的大选互动地图上,则依据民调数据,预测拜登会获得290张选举人票当选。

昨天啊,也有人在网上分享拜登在艾奥瓦州集会现场的影像,说拜登集会尾声的时候,有两只象征美国的白头鹰,在拜登场地上空盘旋。拜登支持者认为这是好兆头,但是川普支持者回呛说,川普的集会现场人数是成千上万,白头鹰可以敏锐感知到,什么猎物马上要行将就木,会很快挂掉,所以他们在上空盘旋等待,准备饱餐一顿。

而今年的大选比较特别的是,很多民主党州借口疫情原因,力推邮寄投票,这增加了统计票数的时间,因此有的媒体甚至担心,不会像往年那样,大选当晚或者是第二天凌晨早些时候就会有结果,人们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等待最终谁会胜出的结果,最长可能要等待一周。但目前这只是一种担心。

如果按照正常的开票时间,11月3日的美东时间晚7点,人们会知道包括乔治亚州在内的7个州的开票结果,晚7点半,关键州北卡也许会有结果,俄亥俄州也是这一时间。晚上8点,一连串的州,差不多19个州,都可能会有开票结果了,其中就包括佛罗里达和宾夕法尼亚,也就是,如果不出意外,8点开始,宾州和佛州的结果就会陆续出来,就可以大致判断出最后的赢家了。

此后,8点半和9点个有一个开票潮,到了晚10点之后,往往人们要多等一会儿了,因为这个时间开票的区域,往往是统计选票比较慢的地区,比如内华达、艾奥瓦、蒙大拿等。到了11点,深蓝州加州差不多要开票了,还有西海岸的另外两个州也是这个时间开票,但是悬念不大了,因为这三个州一般都会投民主党。后半夜1点钟也是两个悬念不大的州,一个夏威夷,传统蓝州,一个阿拉斯加,川普赢的几率比较大。

说重点哈,如果不出意外情况,大选胜利者,基本上11月3日当晚8点后就可以预知了,晚上10点后,基本上双方就要准备自己的胜选或败选演说了,当然,希拉里2016年并没有发表败选演说。

根据以上时间表,大家就可以按时刷网页或YouTube,或者守在电视旁边,等待大选结果。

【风向变了?ABC小拜登 CNN刊文撑川普】

现在,大选投票还没开始,主流媒体却出现了异动,似乎他们对大选结果已经做好了内部预估,这个表现出来的趋势,对拜登十分不利。

10月30日,《华尔街日报》刊登评论文章,大标题就三个单词:川普已经赢了。他这个是一语双关,既想说川普有望赢得连任,也明确在文中论述了,川普在发展经济和恢复美国社会法律与秩序的努力上,值得肯定,应该获得连任。

同一天,一直以批评川普为业的CNN一反常态,刊登评论文章说:川普配得上获得第二任期。

同时,主流媒体也意外的在大选前最后一刻,开始正视拜登家族的丑闻。

CNN招牌左派主持人Jake Tapper在节目中宣称,亨特拜登与腐败的乌克兰油气公司布瑞斯玛的问题,确实“很臭”。

10月30日,ABC电视台则做了更为直接的报导,介绍说,拜登在2014年乌克兰内战爆发之际,飞到乌克兰首都基辅,就在他访问基辅之后三周,被指控腐败的乌克兰布瑞斯玛公司,将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升入董事会,并且每年给他奉上几百万美元。

更为惊人的是,曾对拜登丑闻避而不谈,大量报导川普负面消息的ABC电视台,竟然还在报导中介绍亨特拜登当时的尴尬背景。在布瑞斯玛将亨特拜登纳入董事会的同时,亨特拜登因为吸毒被海军预备役开除,而且在天然气行业从无任何经验。

以上,主流媒体在大选前的180度大转弯,着实令人惊叹,可能是他们内部预估拜登进入白宫的概率不大,所以也变变风向,给自己留条“后路”。

【小拜登笔电含大量官员电话号 FBI局长或深涉拜家丑闻】

而有关亨特拜登的丑闻,媒体还挖出了更多细节。发现他2019年4月送去德拉华州修理的三台笔记本电脑,不仅含有大量政府官员的重磅信息,也包括很多私密的个人信息,而且没有任何加密,电脑的密码很简单,就是Hunter02,有的资讯安全专家批评此举真是毫无安全意识。

而这些重磅信息,不止是拜登的家庭信息,更有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前国务卿约翰·克里,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等多达1500人的联系方式,包括大量的私人手机电话号码。这牵涉重大的国家安全隐患。

也有消息爆料说,现任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当局长前把自己的履历清空,而他曾经是俄罗斯能源公司Rosneft的法律代表,当时中共违反美国禁令购买了这家俄罗斯公司的大量股权,而雷当时很可能是知情人,甚至是涉事人,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是帮助了俄罗斯企业逃避美国禁令,是犯罪行为。而外界分析,FBI早就拿到了亨特拜登丑闻的笔记本电脑,但是迟迟不办案,原因可能就是其中含有拜登与俄罗斯这家石油公司的来往纪录,可能对他自己不利。而美国媒体已经报导,川普计划连任后,开除现任的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另换他人。

在美国媒体挖拜登家族黑料的同时,一些华文媒体也在挖中共的料。特别是刚刚结束的五中全会,仍然很受瞩目。

【五中全会有8人缺席!内情或不简单】

有媒体发现,中央委员会委员本应有204人,候补委员168人,但是五中全会官方公布只有198个中央委员出席,166个候补委员在场,加起来一共少了8个人,那这8个人去哪了?

这其中包括2018年10月坠楼身亡的澳门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晓松;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019年10月被查处,并给予留党察看处分。

此外,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缺席,官媒曾报导他10月26日去新疆喀什地区调研疫情,或是还没有结束,显示当地疫情严重。

而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新疆军区司令刘万龙也缺席,外界怀疑或是涉及中印边境冲突。

湖北省长王晓东缺席,此前传出他身患疾病。

还有一名重要的缺席人员是全国人大常委、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冷溶”,现在外界还不清楚他是因为什么缺席。此前落马的董宏是冷溶的副手,又是王岐山此前的得力干将。这名中共意识形态领域的专家的缺席,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董宏的案子。但是官媒并没有任何有关他缺席背景的消息。

美国的拜登家族,丑闻曝光出来,不同背景的媒体起码可以选择报或不报,而在中共治下,一切都在暗箱之中,媒体也只能在党的指挥下,看脸色行事。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发邮件,邮箱是:xwpajq@gmail.com;您也可以加我的推特,账号是@xwpajq。最重要的,欢迎您订阅我们的YouTube频道,并且点击小铃铛获取节目发布的消息;如果您想看我的更多节目,也欢迎您加入我们的会员,我们每期节目下方,都会附上加入会员的链接。那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新唐人《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