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经济通缩人口通缩 危机已爆发(视频)

中国山东、福建、浙江等部分省市出生人口数量下降20%,据此推算2018年新生儿人口或不到1400万,官方估计的新一波“婴儿潮”没有出现,人口通缩先开始,房地产泡沫随后破灭。同时,中国经济也出现了通缩的状态。
人口通缩房地产泡沫随后破灭,经济也出现了通缩的状态。(图片来源:Tierney/Adobe stock)

中国山东、福建、浙江等部分省市出生人口数量下降20%,据此推算2018年新生儿人口或不到1400万,官方估计的新一波“婴儿潮”没有出现,人口通缩先开始,房地产泡沫随后破灭。同时,中国经济也出现了通缩的状态。

1月3日,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发文表示,从国际经验来看,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鼓励生育政策体系主要涵盖保障休假、经济补贴、托幼服务、女性就业支持等四个方面。
文章呼吁:中国应立即全面放开并鼓励生育。更加以人为本,加快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人口是一个国家国力的重要支撑和标志。人是发展的基本要素和动力,一切经济社会的发展都是为了人。
2018年是中国全面放开二胎的第三年,曾经预测的新生儿呈井喷式上涨的景象并未如期而至,生育率反而出现了逐年下降的趋势。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出生人口1,723万人,相比2016年数据而言,出生人口和人口出生率都有下降。2017年实际出生的1,723万人比官方的最低预测2,023万少了整整300万,而对2018年的误判更为严重。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正式出生人口数据一般要到2019年1月下旬公布。
“就目前的数据来看,我比几个月前更悲观一些,今年新生儿数据依然会继续下降。”全球化智库特邀高级研究员黄文政接受《华夏时报》采访时预测,从各地出生人口的同比下降数据来看,2018年出生人口很可能跌破1,500万,甚至跌至1,400万左右的水平。
在上个世纪,中国经历了两波“婴儿潮”实现了人口高增长,而按照婚育年龄推算,本该在2007年以后出现的第三波“婴儿潮”却消失了,但这会影响未来十几年中国经济和资产价格的走势。例如,房地产市场将深受影响。
中泰宏观认为,长期出生人口下降与巨大的房地产泡沫会交互作用,未来十几年第一代“婴儿潮”会加速退休,但第三代“婴儿潮”至今未出现,根据推算未来也很难出现。经济在未来几年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人们的资产大多配置在了房地产上。一旦房价出现下跌,谁来为第一代“婴儿潮”的养老买单?而为了给养老买单,会不会抛售资产进而导致资产价格下跌?这些问题都可能是未来十年需要面对的。
国君宏观团队认为,中国的20-50岁人群是主体购房人群、主力消费人群和生产人群,其下行拐点是在2013年,现在是第二拐点开始,即加速向下的拐点。中国20-50岁人口将会在2019年-2026年之间开启加速下降的大幕,7年间将下降7,000多万人口。房价下行压力将逐步加大。
日本人口与房地产危机的经验显示:人口老龄化加速,将带来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投资等需求的下降;资金成本将趋势性下降,利率中枢下行;房价下跌压力将上升,20-50岁人口拐点领先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时点。
而中国经济也出现通缩的迹象,经济分析人士齐俊杰撰文认为,汽车行业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在2018年的表现很差,这就是一个经济收缩,货币通缩的典型特征。银行体系要继续管控,防止资金流向房地产,如果实体经济通缩,资产泡沫再起,那么后面一定就是经济危机。经济急需一场大减税,而不只是正在研究,这个事已经刻不容缓,很多企业的利润率已经非常低了,不降税费,恐怕撑不过半年。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1/04/880986.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