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木齐罕降“黄雪” 市民:老天爷发怒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降下“黄雪”,厚厚的白雪上面覆盖了一层黄色的沙土,将城市道路、建筑物、车辆染成了淡淡的黄色,当地市民指空气质量堪忧,这是“老天爷发怒了”。
据陆媒报导,12月1日,新疆多地出现了沙尘暴、大风雪降温天气,其中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地还降下大雪,与普通降雪不同的是,此次还同时降下了沙土覆盖在白雪上。

白色的雪上面覆盖着一层黄土。(视频截图)
白色的雪上面覆盖着一层黄土。(视频截图)

新疆气象台说,11月30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多地出现7级以上的大风,克拉玛依一带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大风裹挟著黄沙,一路南下进入乌鲁木齐、昌吉等地,即出现了降雪降尘。
中国天气网官微称,“黄雪”是沙尘加暴雪的组合体,由西北风和沙尘共同制造。
对于“黄雪”的出现,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天津南路的一名私营业主幽默地说:“下土了,老天爷生气了,下了一点儿土。”他说,降下的雪能有二三十公分厚,是沙尘暴遇到了大雪。
一名男市民说,1日那天,空气中好像充满了尘土,刮起的沙尘和雪一起降下,挺大的,到处都是黄色。
还有人说,此种天气较为罕见异常,大风刮起沙尘碰巧遇到冷空气降雪,两者碰到一起的概率很低。污染严重,空气质量状况恶劣。
pic.twitter.com/r5bexLJ2xx

网民戏称“黄雪”像提拉米苏(蛋糕)。(网络图片)

“黄雪”也令许多网民感到好奇,有人戏称“乌鲁木齐的雪好似提拉米苏(蛋糕)”,也有人表示,这是严重的污染天气,应当引起重视、严肃对待。
“作为新疆乌鲁木齐人,我都觉得丢脸,这么脏的环境,多治理环境污染才是最重要的事。”有网民说。
“吐槽小天才” 认为,环境恶化导致天气异象,最终只能是人类自己受害,就好像前几年人们还在讨论PM2.5如何如何,现在只会在爆表的时候说一句,再过几年,爆表也成了常态。
“网云故事热评”在微博上说,“前天跟我姥爷说话的时候,提到现在的空气,姥爷说,以前煤矿、石油都在地下睡得好好的,被人挖出来,每年挖那么多,空隙用什么填补,出来那么多去哪了,用掉了就消失了吗?它飞不出我们这个星球,它就一直以另一种方式存在,挖出来的东西,最终会把我们自己给填进去。”
据报导,1日的强降雪还造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逾4,000旅客滞留。
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说,12时55分,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应急响应,截至14时50分,出港航班延误42架次,进出港共取消141架次,进港备降10架次。#

(转自大纪元http://www.epochtimes.com/gb/18/12/3/n10888458.htm)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