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习近平上台后落马省部级老虎全名单(图)

无官不贪,坐在会场的谁都可能被拿下。
无官不贪,坐在会场的谁都可能被拿下。(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习近平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掀起反腐风暴,至今省部级以上落马官员高达172人,迄今最全的相关名单附后。不过在中共体制之下,中共越反越腐已成为真实的趋势。
综合中共官媒12月21日公开数据:中共十八大以来,省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不含企业任职)已达172人。
分别是:李春城、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蒋洁敏、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陈安众、童名谦、李东生、杨刚、李崇禧、冀文林、祝作利、金道铭、沈培平、徐才厚、姚木根、申维辰、毛小兵、谭栖伟、阳宝华、赵智勇、苏荣、杜善学、令政策、万庆良、谭力、张田欣、韩先聪、武长顺、陈铁新、周永康、陈川平、聂春玉、白云、白恩培、任润厚、潘逸阳、秦玉海、何家成、赵少麟、杨金山、梁滨、隋凤富、朱明国、王敏、韩学键、令计划、孙鸿志、杨卫泽、叶万勇、方文平、马建、陆武成、斯鑫良、许爱民、景春华、苑世军、栗智、仇和、徐建一、徐钢、郭伯雄、余远辉、韩志然、肖天、乐大克、奚晓明、周本顺、张力军、赵黎平、谷春立、杨栋梁、苏树林、白雪山、艾宝俊、吕锡文、孙清云、姚刚、盖如垠、颜世元、刘志勇、曹建方、魏宏、陈雪枫、龚清概、刘礼祖、王保安、贺家铁、刘志庚、王珉、卢子跃、王阳、李嘉、张力夫、苏宏章、杨鲁豫、李成云、张越、孔令中、杨振超、李云峰、田修思、赖德荣、尹海林、郑玉焯、黄兴国、陈树隆、张文雄、吴天君、卢恩光、虞海燕、李立国、窦玉沛、李文科、陈旭、孙怀山、项俊波、杨崇勇、张化为、陈传书、周春雨、魏民洲、刘新齐、曲淑辉、刘善桥、张喜武、王宏江、王三运、周化辰、许前飞、孙政才、杨焕宁、莫建成、李刚、沐华平、何挺、夏崇源、吴爱英、鲁炜、刘强、张阳、张杰辉、冯新柱、季缃绮、房峰辉、李贻煌、刘君、杨晶、王晓光、白向群、蒲波、张少春、曾志权、艾文礼、陈质枫、吴浈、王铁、王尔智、李士祥、靳绥东、努尔.白克力、孟宏伟、邢云、钱引安、缪瑞林、李建华(2018年12月18日被通报断崖式降级)。
如果以现有落马高官为指标,落马省部级以上官员最多的月份是2017年7月,多达7人;其次是2014年6月、7月和2017年4月,各有6人被查;2013年12月、2014年8月和2015年3月、11月,还有2016年1月、3月、4月各有5人。
落马官员的分布省份:
山西、河北、辽宁成腐败重灾区,其次是四川和江西。
山西官场塌方从2014年就开始,并在令计划家族控制的“西山会”被清理有关;河北清洗则以周本顺、张越等周永康余党落马成为标志;辽宁自来有辽宁帮,李长春、薄熙来势力盘踞,并且发生了令中南海震怒的贿选大案。四川官场崩塌以周永康四川帮遭清洗有关,而江西是曾庆红的根据地,主要是曾的亲信苏荣倒台带出一批官员落马。
2015年11月11日,北京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女)接受组织调查;此前一天,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至此,在全国31个省市区已全部有虎。
刑上1名前常委 副国级6人:
1名正国级(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周永康)和6名副国级官员(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被查。
死亡的官员: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由于徐才厚病亡,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不起诉决定。
2014年8月29日,任润厚被调查,在被调查期间,也就是9月30日病亡,但死亡。2015年4月13日,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被开除党籍。目前,任润厚是十八大后已经公布审查结果的省部级官员中,唯一涉嫌行贿犯罪的。
张阳于2017年11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缢死亡。5天后,官方公布张阳在接受调查期间自杀的消息。张阳是中共40年来,首名自杀身亡的上将和军委委员。他被指涉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案件,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被降职降级的副省级以上官员:
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副省级降为科员。
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副省级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内蒙古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韩志然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清云被免职并留党察看2年。
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颜世元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志勇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礼祖降为科员。
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按照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广西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赖德荣降为科员。
天津市政府原副市长尹海林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民政部原副部长窦玉沛被提前退休。
民政部原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原会长陈传书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原组长、国家民委原党组成员曲淑辉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喜武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
天津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江苏高院原院长许前飞被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
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焕宁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国侨办原副主任(正部长级)李刚被留党察看一年。
重庆原副市长沐华平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重庆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公安部原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刘君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降为正部长级。
天津市原副市长陈质枫按副厅级确定其退休待遇。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退休手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建华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退休手续。
中共真实趋势:越反越腐
尽管中共近几年一直持续反腐,并坚持继续反腐。但不少观点认为,中共已经无官不贪,抓也抓不完。
《美国之音》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93%的网民认为,(中共)体制生产贪官,共产党员抓不完,有人有权就变坏,有人变坏就有权。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习近平高调的反腐败行动,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一项研究显示,中央当局比当地政府更加腐败。而中共官员因贪腐而被严厉处罚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小。绝大多数涉及的官员,仅收到警告或者记过处分。
在一党专制之下,反腐中上来的官员同样是腐败官员,不少贪腐淫乱丑闻在海内外流传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如现任政治局常委韩正、天津书记李鸿忠、云南省长阮成发、福建副省长李德金等等都是在丑闻缠身之下仍然上位。
有“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众多权贵家族,并未被反腐运动触及。
据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2017年3月份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美国之音》曾援引学者表示,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这种腐败文化是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而滋生的。
一些贪官的言论似乎更能说明为什么中共贪官抓不完。
比如,2017年8月28日因贪腐被判无期徒刑的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据报在听到判决结果后当即暴跳如雷:“我抗议,我上诉”,“深圳官场前书记、市长有哪个干净”……。
原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在被提审时也愤然拍胸说:“我对指控完全接受,但我敢指前两届省委常委、副书记有几个干净?有几个不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不搞拉帮结派?”
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2011年受审期间愤然说:“你们以为我是贪官,关键,谁不是贪官,你们能说出一个我这个级别的不是贪官的吗?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共产党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难道这个还要我告诉你们?”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薄智跃教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共的官员在没有被打倒之前都是清官,但严格的来说,中共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员是清官。
中共当局目前反腐事实上处于两难境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权威马若德教授认为,中共的腐败官员太多,当局不可能把每一个腐败的官员都抓起来。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专栏作家郑中原表示,现当局反腐不触动体制根本,也不触碰最腐败、民怨最大的权贵大老虎群体,一则会被认为是假反腐,二则必然会越反越腐。除了那些保存实力的权贵高层免不了不时有意于夺权而蠢蠢欲动,社会上民怨激发,世界范围内对中共的抵制,也将冲击政权,最终中共政权会在内外交困下,轰然崩塌,这样看来,现下的反腐只会是一个历史大戏的过场。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2/23/879753.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