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光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 图文旋即被删(组图)


疑似孟晚舟律师团队(图片来源:  Twitter/ joannachiu)
在加拿大被拘押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周五出席保释聆讯,孟晚舟的现任丈夫刘晓棕出席了该听证会。大陆搜狐网9日发表微信号“大摩财经”的文章介绍“华为女婿刘晓棕”,但文章很快被删除。
《搜狐网》报导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上周五(12月7日)现身保释听证会,“她瞥了一眼身后的丈夫刘晓棕,后者则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华为女婿刘晓棕出席听证会。(网络截图)
据这篇文章,刘晓棕是孟晚舟的第二任丈夫,现年40多岁,曾经是华为员工。刘晓棕与家族显赫的妻子已共同生活多年,活动轨迹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加拿大温哥华等地。两人生育了一个女儿,现已10岁。
两年前,刘晓棕曾经公开讲述了自己在华为的经历。刘晓棕于1996大学毕业后校招进了华为,从国内营销到海外市场,从销售员到项目经理、再到子公司CEO。他自称是“从一个大学生成长为一方诸侯”。
刘晓棕2006年离开华为后,自称和朋友创业。公开资料显示,刘晓棕在2006年注册成立深圳忆生生商贸公司,从事红酒贸易。这家公司在2018年初进行了大幅增资,不过,很快又停止了营业。
2013年,刘晓棕参与投资筹建了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注册资金人民币1.86亿元,当地官员证实学校由孟晚舟和她丈夫刘晓棕投资设立,刘晓棕是学校股东之一。2015年正式建校。2016年,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一周年庆,孟晚舟和刘晓棕共同亮相并分别发表了演讲。
报导还称,刘晓棕近两年以晴福投资董事长的身份,参加一个经济论坛。晴福投资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在香港。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土地注册处档显示,孟晚舟以联名形式与其夫刘晓棕在2012年以3350万元购入擎天半岛一单位,2014年又以1870万元购入维港湾一复式单位,两物业现时估价总值近8千万元。
另有最新消息披露,刘晓棕在温哥华有两套物业,其中一个位于邓巴区的豪宅于12月9日凌晨被人潜入,惊动当地警方。香港《东网》的报导说,这套豪宅是孟晚舟在2008年花270万加元买下,现时已升值不少。
早前《温哥华太阳报》曾报导,刘晓棕在温哥华西区有两处房产,另一处在高档社区桑拿西马修大道,该房屋是在2016年以1500万加元成交。
孟晚舟被指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于12月1日前往墨西哥在加拿大转机时被捕,接下来可能被引渡到美国受审。温哥华法院12月7日就孟晚舟案举行了保释听证会,但由于法官未对孟晚舟的保释申请作出裁决,当地时间10日听证会将继续进行。孟晚舟目前仍被拘押。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2/10/878783.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