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是假的 墨尔本反香港抗议者集会被推迟

原定周六在墨尔本举行的一个亲中共反香港抗议者集会,因集会许可证是伪造的,已被推迟。(大纪元合成图)

因集会许可证被证实纯属伪造,原定周六(8月1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一个亲中共反香港抗议者的集会已被推迟。墨尔本市政府已澄清,从未批准过与此相关的活动。目前尚不清楚是谁伪造了许可证及其意图何在,评论认为事件与中共在背后操纵有关。

近日,微信公众号频频转发消息称,“本周六墨尔本市中心即将迎来大规模华人游行!成千上万人将涌上市中心街头,支持‘一个中国!’支持‘一国两制!’”一个地方中文媒体澳洲红领巾(Australian Red Scarf)上周五(8月9日)首先在其微信账号宣布了墨尔本这个亲中共的活动。并附有一封信的照片,说市政府批准了将在墨尔本州立图书馆举行的支持“一个中国”的活动。

墨尔本市府辟谣 指许可证造假

墨尔本市政府一位发言人对《大纪元时报》说:“墨尔本市政府知道目前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封信,声称是墨尔本市政府签发的活动许可证。这封信是伪造的。”
“墨尔本市政府并不签发任何抗议或示威活动的许可证。然而,我们鼓励任何计划举行集会或示威活动的个人告知维州警察和墨尔本市政府,以便我们对受影响的公园、公共场所、街道和人行道作出事先计划,并通知受影响的商家和服务机构。”
市政府还说:“我们正在与维州警方合作,应对周末可能发生的任何抗议活动。”
同一天,该声明发表后不久,一家中国媒体在微信上发消息说,亲中共的集会已被推迟举行,时间未定。

中共绑架澳洲华人社区 制造分裂

虽然墨尔本的亲中共集会流产,据悉,悉尼同日还会举行同样主题的8‧17游行。不愿透露姓名的悉尼活动组织者称活动是自发的。
定居澳洲的自由撰稿人丘德真认为,如果说8‧17游行与中共政权无关,真的很难说服人,因为从近期的现象与事实大家都看得明白。
丘德真说,“我们向来都知道,虽然中国宪法明文规定人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但实际上并非如此,除非是中共官方希望你这样做时才可以去做,否则你去履行这个权利的结果大家都一清二楚。”
他表示,“虽然这里是澳洲,据我们以往的了解,中国留学生通常比较温和,在澳洲的华人也很低调,可以说是安分守己,对公共事务关注比较低,所以从中国留学生攻击香港学生、破坏连侬墙再到8‧17游行,都是很不寻常的。”
在他看来,“澳洲是言论自由的国家。但澳洲的价值观不是要你利用言论自由去支持一个暴政,支持一个违法的政府。”
他表示,“港独”是中共几十年来一向在政治斗争中采用的扣帽子的手段。八十年代有极为个别的文章讨论过“港独”这个问题,但没有人去理会。直到梁振英一次在议会里拿了一本香港大学的一份学生刊物叫《学苑》,里面有篇文章在讨论香港独立,原本根本没什么人留意的刊物一下出名了,梁振英说不满香港政府的人在搞“港独”,这个“港独”一词才被人注意到。所以很多人说梁振英是“港独”之父。
他还表示,著名的时事评论员、民主派非常重要的意见领袖谭志强曾说,香港根本就没有天险,怎么可能搞“港独”。香港的反送中民主运动从一开始就只是对修法的不满,一路到现在的五大诉求,我们现在争取的东西连台湾目前拥有的自主性都没达到,当然谈不上“港独”。这只是中共与港府用来转移视线的手段,对港人进行打压的理由、采取更多暴力的借口。#
责任编辑:尧宁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