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影集重现六四镇压场景 网民看后深感震撼

2016年11月17日,美国《时代杂志》发布百张最有影响力新闻照片,其中包括“六四”事件时王维林挡坦克照。(全球纪念六四委员会)

英国电视四台日前开始播出戏剧集《Chimerica》,该剧挑战中共敏感神经,剧中穿插许多六四事件的历史画面,一些网民看完首集后在网上留言说,看后激动震撼不已。

据美国之音报导,以六四事件为背景创作出的新故事《Chimerica》,4集连续剧讲述了30年前在北京天安门事件中拍摄到坦克人的摄影记者重回北京寻找坦克人下落的故事。这部影集被译为“中美国”。4月17日播映的第一集就出现了北京有军人开火镇压平民的片段,让观众有机会再次看到30年前发生在中国的这起争取民主的运动。该影集除了六四事​​件外,还提到阴霾、军人开枪、市民罢工、监听、人权以及新闻自由等议题。
1989年美联社摄影记者韦德纳(Jeff Widener)在北京采访,拍下了一位双手提袋子的男子只身阻挡坦克前进的画面。这个著名“坦克人”照片成为六四事件中最具代表性的照片。
《Chimerica》讲述主角摄影记者Lee Berger拍了坦克人照片后,却被质疑有一张照片经过篡改,于是决定展开寻找“坦克人”之旅。
第一集17日播出后有网民在脸书上表示“广场,屠城,北京饭店,王维林挡坦克,解放军……震撼!”有网友表示看得“眼泛泪光”。#

责任编辑:钟元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